「菁英知識份子」與「主流媒體」的全面墮落

面對川普的第二次彈劾案,多數媒體的反應與早先報導大選和國會大廈動亂一樣,一面倒的指責川普,且不僅一般新聞報章樂於使用聳動言詞,連美國已有 163 年歷史信譽卓著的《大西洋雜誌》也是如此,刊出〈並非辯護而是共謀〉的評論文章,以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為例,單憑「從 1 月起盧比歐為川普說話時就顯得很悲慘」的理由,認定盧比歐一定是迫不得已、不想丟失自己在共和黨內的前途,才不得不替川普說話。曾經引領廢奴、教改等重要議題言論的《大西洋雜誌》淪為「想當然耳」邏輯的擁護者,可見川普對美國特定政經階層造成的衝擊。」

-------------------------

也還好啦~一個國家要真正走向「民主」,就是得經歷這種「菁英知識份子」與「主流媒體」,為了維護自身特權利益的全面墮落。

就像早幾十年在台灣,老三台的新聞與中時、聯合等「主流媒體」,向來就是台灣學界「菁英知識份子」的堡壘,也全都站在中國黨那邊,並宣稱他們支持中國黨是為了社會的和諧與安定。

但幾年過去後,隨著網路訊息流通,民眾知識普遍的提升,大家就開始見識到了,這些個所謂的「菁英知識份子」不但沒有真的比一般民眾明白事理,反倒更常讓自己的「學界同溫層偏見」與身為「菁英知識份子」的「傲慢」左右,進而說出一些荒繆又可笑的話來,所謂的「菁英學界」原來在屬於民眾的「一般常識」上如此低落。

米國目前的狀況,正如同川普所說的,一場屬於全民的奇妙旅程正要展開,在這個旅程之中,米國民眾將重新將國家的所有權,從那些個傲慢又無能的「菁英知識份子」手中取回。

荒腔走板言論匯聚川普二度彈劾案!

POURQUOI.TW

荒腔走板言論匯聚川普二度彈劾案!

已卸任​美國​總統川普的彈劾案進入到案情論證及言詞辯論階段,彈劾監察人和川普律師團隊各有 16 小時,可分 2 天陳述。2 月 11 日結束眾議院控方論告,12 日起由辯方論告,言詞辯論程序結束後,預計最快可能在本週末就.....

< 資料來源:Rober Wa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