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環保人士

【我不是環保人士】

2011 年我們一家在南投鹿谷種了九千棵樹,至今剛好十年。現在我們的山上有除了樹以外,還有大冠鷲、貓頭鷹、穿山甲、野兔、鼬獾、飛鼠、錦蛇、陸龜等各種野生動物。

聽說中部地區的林務局現在推廣造林的時候,往往會把人帶到我們的林場,去看我們成功造林的成果。

但我不是一個環保人士。

因為十年前我們開始種樹的時候,把滿山的爬藤類、雜草跟灌木叢砍掉了,而且我們造林的範圍超過五公頃,有破壞水土的嫌疑,所以我們當時只好躲躲閃閃的,生怕被環保人士知道了,找我們的麻煩。

也因為我們種的樹裡面,除了台灣肖楠與台灣杉之外,還有桃花心木,而桃花心木是外來物種。在環保分子看來,引進外來物種是大逆不道的事情。

更因為當我們發現樹林裡有穿山甲的時候,我的兒子跟我的女兒追著穿山甲跑,而穿山甲是保育類動物。在環保人士的眼裡,追著保育類動物跑也是大逆不道的事情。

所以我不是環保人士。只有那些坐在大城市冷氣房裡的木製書桌前,透過社群媒體高呼環保的,才是真正的環保人士;只有那些站在大城市的便利商店前,找人聯署反對這個反對那個的年輕人,才是真正的環保人士。

我們哪裡配做環保人士?我們是環保人士眼中的壞分子。

 

< 資料來源:林宜敬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