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為母親又發明新的名詞

05/09/2021星期日

民主黨跟自由派又再超越他們自己,今天是母親節,但是他們為母親又發明了一個新的名詞,叫做是Birthing people,會生育的人?據說,這名詞最先是由哈佛大學醫學院在去年底在推特中使用的,原因是更具包容性,因為「不是所有生育的都是女性」。

哈佛大學醫學院研究生學院在去年十一月八日的推特中指出:世界上懷孕及生育的人中,有色人種遭受最嚴重的(與生育有關的)重症,這些不平等加上新冠肺炎的影響,更進一步凸顯不平等,請加入我們的「生育公正」maternal justice探討計畫。

這理論已經廣泛被民主黨採用,密蘇里的民主黨眾議員Cori Bush (下圖) 在星期四於國會有關黑人生育病症的聽證中的一項發言中這樣說:「每一天黑人birthing people和我們的嬰兒都因為醫生不關心我們的痛苦,紛紛死去,我們變成一個統計數字…我今天用自己的經驗作例子,請相信我們,因為這麼久大家都不相信我們。」她不用母親,用的是birthing people。

不僅是她,民主黨控制的國會眾議院本周在社交網頁上紛紛開始使用birthing people取代母親的字樣。該委員會主席,紐約州眾議員Carolyn B. Maloney就這樣發問;為什麼像美國這樣先進的國家,繼續讓黑人的birthing people以這樣的比例失敗?

而且民主黨眾議員在一份200字的聲明中,四次使用birthing people的字眼,完全沒有使用:母親,女性,或是其他傳統上代表母親的字眼。

說到黑人女性生育及嬰兒死亡率較高,以及新冠肺炎的死亡率較高,為甚麼不從根本原因去研究?目前在美國黑人社區,仍然有七成以上人口是由單身家庭(極大多數是單身母親)主導,黑人的糖尿病及肥胖率都是其他人種一倍以上,這次新冠肺炎的住院者及死者中,據報導有七成以上是過肥,甚至癡肥者,這些都是必須改進的,怎麼能說是醫生的責任,社會的責任?

今年一月,民主黨眾議院已經發表過一次聲明,(我這裡有報導過),說今後在國會的文件中將不再使用有性別區分的字眼,例如:父親母親,男人女人,兒子女兒,他她,chairman等,全部要以中性字眼取代。不要以為這只是一時的潮流,過一陣就會過去,這翻天覆地的改變只是大環境的一個環節。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