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黨處理災難的正常表現

既然臉書不認為『武漢肺炎病毒可能來自中國武漢研究室洩漏』這個話題是陰謀論假消息了,我就講一下我對於這次災難的猜想。

我完全不相信什麼這是中國共產黨有預謀針對全世界的恐怖攻擊這種陰謀論,要知道共產黨的特性是搞起顛覆破壞他們世界頂尖,可是需要高度協調計畫的事情他們就由於專制決策的特性臃腫低效能,連去巷口買一盒雞蛋你都不能放心交給他們,何況什麼席捲全世界的大陰謀?

比較可能的猜想是這樣,武漢實驗室由於貪腐的關係管理失能導致病毒洩漏,武漢市跟湖北省的官員知情之後不敢上報,意圖隱瞞中央私下處理,這樣事後聽起來似乎很愚蠢,因為我們已經知道了隱瞞的後果,可是在事情的當下面對上報就要接受懲處而隱瞞有可能保住官位時,缺乏透明監督的國家他們的官員選擇隱瞞才是合理的行為模式,要知道當工程車掉下滑坡擋住鐵軌時居然不通報鐵路公司停車而是企圖自己拖上來這種更加愚蠢的事情照樣有人幹了,在官場求自保時人的愚蠢往往超過你想像力的,也是因為這樣子拖延也就錯過了堵住最初傳染的黃金時間。

於是就有了隱瞞疫的戲碼,這段時間武漢市跟湖北省抱著僥倖心態一邊隱瞞疫情一邊意圖控制,可是從我們現在對於武漢肺炎的了解已經知道,在不對疫情公開的情況表示無法做任何有效的防疫措施,病毒擴散是註定的,於是在某個時間點湖北省終於不得不上報中央了。

而中央知道了情況之後下令繼續隱瞞,同樣期望在不公開的前提處理掉疫情,此時湖北的大型醫院都已經知道存在某個新型傳染病,因為疫情必需由他們負責處理,也就有了李文亮私下告知親友的事情。

然而疫情始終無法控制,拖到了最後一天也就是除夕前一天時,中央認為武漢的感染者總數已經到了一個駭人的地步,到底確實數字是多少沒人曉得,可是如果在這一天再不下令封城的話,年假一開始武漢肺炎病毒就會隨著過年出遊的人潮一口氣擴散到全國,此時全世界都對於武漢突如其來的封城震撼跟不解,因為公佈數字只有四十幾人而且死亡率很低的疾病這樣突然封城完全是不合理的作法,唯一的解釋就是中央判斷絕對不能讓武漢人順著年假跑到全國各地,也就是中央判斷感染者人數已經多到失去掌控,而拖到最後一刻才下決斷就表示在下令之前決策團隊都還沒有完全掌握事態也還沒有下定決心,五百萬人能在封城之前出逃同樣可以證明這件事情在政務體系裡面已經早就不是秘密。

至於自己炸掉了之後擺爛拖別人下水,對於共產黨來說根本不需要陰謀,這一百年來共產黨哪次不是這樣?要是只有我倒楣的話你們趁機打落水狗怎麼辦?當然是要死大家一起死啊,對於共產國家的無底線思維來說,下這種決斷這需要事先陰謀計畫嗎?

======

我始終一直認為最可能的情況應該是這樣,這樣更加符合共產黨辦事的風格跟處理災難時的正常表現。

可是未來歐美國家追責的時候,調查的結果會不會是這樣?我是不敢打包票的,說不定到時候調查人員會堅信這是中國為了攻擊歐美國家故意釋放的殺傷性毀滅武器,反正把你揍趴之後揍都揍了結果能不能找到證據已經不重要了,也不是沒有這樣幹過,重要的是揍你需要一個看起來正當的理由,也別喊冤,幾百萬人的死亡總是必需有人付出代價。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