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還要夭飽吵我也沒辦法

可能是 1 人、站立和文字的圖像

去年11月26日大家還在擔心武漢肺炎疫苗買太多沒人要打,然後現在說政府沒有超前部署。嗯,如果沒有去年的超前部署和大量簽約採購,現在除了美日捐贈的疫苗之外,大概一劑也不會有。

現在的問題是藥廠的疫苗供應不及,要解決這個問題,那就是提早拿錢砸下去,沒有別的。美國在前期開發砸了幾十億美金,而新加坡在去年6月莫德納還在做人體試驗時就下訂單,甚至新加坡只要是疫苗列入候選名單,就先預付部份款項給藥廠,開發失敗打水漂也無所謂。至於以色列,除了全民參與人體試驗給輝瑞建置大型資料庫,採購價格每劑是人家的兩倍。

不管是美國、新加坡或以色列的作法,在台灣全部叫作「圖利」和「貪污」,不信可以看看時代力量陳椒華先前「高端疫苗做人體試驗是圖利廠商」的說法就知道。但人家腦筋清楚的國家就是用這種方式來確保疫苗供應。

在台灣用美國、新加坡、以色列的方式買疫苗,立法院至少可以鬧上兩個月,陳時中絕對被彈劾,檢調也一定會調查指揮中心。在哭鬧為什麼不超前部署之前,麻煩想一下在野黨是什麼程度,以及自己又是什麼程度,不要以為莫名其妙疫苗就會足夠。人家的作法在台灣做了就是會被告被黑被關,所以不可能,這樣還要夭飽吵我也沒辦法。

 

 

< 資料來源:Marco Chu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