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粉潰散後,轉移到柯文哲身上

剛剛有記者打來,說要採訪我。我今天休假,原本是不太想講話,一聽到題目精神就來了:「你對今天早上林佳新送花到環南市場,而且點名你有甚麼看法?」
 
我回應如下:
 
一、我最在乎的事情是台灣疫情何時穩定、何時能解除三級,相信這也是大多數台灣人最關心的事情。柯文哲防疫不力,造成疫情從台北延燒全台,這才是最重要、最需要被監督的議題。其他轉移焦點的政治操作實在沒有必要。
 
二、林佳新使用的文字,是他表達政治意見的方式,我表示尊重,我也不覺得人格有被侮辱。事實上,被他罵,我覺得是一種榮耀。
 
三、林佳新先前在臉書試圖把我對環南市場自治會長的批評,導向我歧視市場從業人員,這是很大的誤導。我的批評針對的是自治會長站在柯文哲旁邊發言的「政治表態」,而不是他的「職業身分」。
 
四、自治會長必須出來說明,為何他在記者會上跟柯市府炮口一致,是否跟環南市場的改建案有關(55億預算且柯市府不斷追加)。柯文哲在官方youtube上,曾提到自己每年都會去環南市場吃尾牙喝酒,是否藉此建立與自治會的互信?
 
五、柯市府用大打疫苗來解決疫調匡列的失能問題,要給台北各市場人員打2.6萬劑疫苗。按照柯文哲的說法:「對於打疫苗的造冊,包括基層診所、市場自治會等,台北市政府沒有辦法再去查證造冊到底對不對,包括診所哪些是醫事工作人員?哪些是非醫事人員?所以政府一個程度要相信你。」「依照市場自治會提出的名單,施打疫苗。」
 
換言之,自治會的疫苗名單怎麼提,柯市府就怎麼信,事後被發現有攤商打不到,有疫苗被拿去作人情,是自治會的責任,北市府沒有要負責。
 
柯市府這種不負責任的態度,很有可能讓市場疫苗變成「好心肝2.0」,甚至變成「疫苗綁樁」。我在此呼籲自治會長必須盡速公開造冊名單,讓打不到疫苗的攤商及家屬可以得知自治會分配疫苗的公平性。
 
六、林佳新的行為,證明韓粉潰散後,轉移到柯文哲身上的現象確實存在,柯韓粉正在產生匯流現象。他的政治表態我尊重,要說的話,大概就是創意缺乏了點,不過是朱學恒送花給衛福部的變體。只是一者是嘲諷,一者是鼓勵。政治宣傳必然涉及到話題操作,希望他多用點心,走出自己的路。 

< 資料來源:溫朗東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溫朗東

溫朗東
港裔台灣人。辯論人。最愛的城市是高雄。志業是成為保有良知的專業評論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