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昶佐意外幫陳時中擋刀

現在算是真相大白了。

林昶佐是意外的幫陳時中擋刀。

柯文哲跟環南市場自治會長早就串好,自治會長林勝東5/24就在爭取攤商疫苗施打,黃珊珊表示會「盡力爭取」。

對林勝東來說,拿到3600劑疫苗,自己造冊,市府不監督,哪些攤商要施打都得看他臉色,疫苗撒下去,之後要連任會長就更穩了。更別說,當時還爭取到全面清消七天改三天。

自治會要不停擺的作生意,要防疫鬆綁,要大量疫苗,柯文哲甚麼都給,兩者合作無間。

投桃送李,那天本就是個局。林勝東站在那,是來報恩的。

沒人會知道林昶佐當天會直斥柯文哲,林昶佐是在柯後面發言,柯沒有廢話一堆,林昶佐也不會這麼生氣吐槽他。

我不認為在原本的劇本裡,林勝東會「怒嗆」陳時中。畢竟陳時中形象跟支持度還是好的,柯陣營沒那麼笨。林勝東原本的功用,是代表攤商跟陳時中訴苦。

林勝東不用罵陳時中,只要哭訴著說:「希望中央離開辦公室,多聽聽市場百姓的聲音」,那就夠親中媒體下標了。

林勝東原本的戲路,應該是打悲情牌,用來突顯「中央不懂地方民情,還好柯市長挺我們」,沒想到,林昶佐先發難批柯。

林昶佐一發言,柯文哲跟黃珊珊傻眼,一時不知道原本的戲碼怎麼演,柯文哲拿起麥克風好像要回應,林勝東誤以為出場時機到了,拿起麥克風,改編原本的劇本,把悲情牌改成憤怒牌,反批林昶佐,媒體效果十足。

因為林昶佐的突襲,柯文哲提早把手上用來釘陳時中的王牌用掉了。

林昶佐瞬間成了眾矢之的,誰幫他講話,誰就被出征。

親中媒體跟柯陣營義勇軍,原本預期用地方攤商打陳時中,轉移柯文哲防疫不力的焦點,沒想到林昶佐出來坦。用遊戲術語來說,就是「主副坦切換,怪被副坦林昶佐吸走。」

像我這種莫名被捲入的,則是不小心參戰,玩了一把獵人風箏。

有夠荒謬。

最後我解釋一下,為什麼當天我馬上知道自治會長跟柯文哲是一夥的。

首先,自治會有疫苗造冊權、有市場改建案、影響市場數千攤商的選票,這都構成柯市府拉攏自治會的理由。對有政治敏銳度的人,並不是難以察覺的事。

其次,如果柯文哲等人有社會運動經驗,有認認真真跑過幾場運動,而不是只懂太陽花收割的話,那他應該知道幾件事:

一、要安排暗樁,不要讓人看到自己跟暗樁有聚會接觸,讓暗樁自然的在場外發出怒吼,連麥克風都不要讓暗樁拿到。

二、麥克風是社運場合的話語權杖,有時候甚至決定一場運動的去留成敗,絕對不可能漫不經心地拿在手上發呆、輕易地被人搶走。如果這麼容易被拿走,其中必有鬼。

對柯粉來說,「素人政治」才是最純真最高尚的,他們根本不認為世界上有「政治專業」這件事,當然無法理解為什麼有人可以一眼就看出端倪。

數學好的人,可以一眼知道題目要用哪個公式解;政治好的人,當然也會知道人物組織間的利害關係。

結果有專業的人,被瘋狂信徒騷擾砲轟了三天。

現在,柯粉還沾沾自喜地說,哈哈,你們最好繼續打自己人,把市場的票都打掉。

柯粉不知道,台北以外的各縣市攤商、餐廳及旅遊業者,已經對柯文哲搞市場特權、害全台三級延燒,快要忍無可忍了。

< 資料來源:溫朗東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溫朗東

溫朗東
港裔台灣人。辯論人。最愛的城市是高雄。志業是成為保有良知的專業評論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