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防疫新聞集錦

<本週防疫新聞集錦>

(一)

由於屏東離台北太遠,防疫工作再怎麼努力,都乏人關注,於是幾個屏東縣衛生局公務員便在吃午餐時聊天,討論如何讓全國能注意到他們的辛勞付出。

A:柯文哲的聲量最高,但台北市的防疫爛透了,我們請他來屏東觀摩我們怎麼做,如何?

(一片靜默)

B:最無視我們的是紅藍媒,我們叫聯合、中天、東森還有TVBS來屏東做個防疫專題報導如何?

(一片靜默)

C:不然更猛一點,叫中天和柯文哲這兩個好麻吉一起來屏東如何?

(一片靜默)

D:都不好,那……請行政院的官員們移駕屏東,到牡丹灣Villa開防疫會議如何?

此時,他們的身後突然傳出一聲巨響:太離譜了,這真是太離譜了!

(二)

研究員A:楊先生是目前已知台灣最早混打疫苗的人,他全身上下都有極大的研究價值。

研究員B:那還用說,我們實驗室已經搶先一步對他進行了研究,並且第一份報告即將發表在下一期的《刺胳針》了。

研究員A(大驚):什麼!你們動作好快!你們對楊先生的研究得出什麼結論,可不可以先透露一點點給我?

研究員B(小聲):我們交情夠,我才跟你講,你不要再跟別人說喔……我們觀察發現,混打疫苗,對防止七十歲以上老人的認知與情緒障礙,完全沒有幫助……

(三)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原先聯合台東、花蓮、南投和雲林四縣向外國採購疫苗,但上午才發布新聞,下午台東就表態退出。江啟臣聞訊,臉一陣青一陣白,生怕自己又出現領導危機,於是立刻打電話給台東縣長饒慶鈴溝通。

江啟臣:饒縣長,妳為什麼突然退出聯合採購疫苗計畫?

饒慶鈴:這你就不要問了。

江啟臣:可是這樣我很難做人,我一定要知道原因。

饒慶鈴:我剛剛不是叫你不要問了嗎?

江啟臣(大叫):但我是主席耶!

饒慶鈴(大吼):你從不看東部新聞的嗎?有關疫苗的任何問題,通通不准問緣由,是我們台東縣的傳統文化啦!

江啟臣碰了一鼻子灰,很不高興,於是再致電立場向來堅定的花蓮縣長徐榛蔚,試圖挽回一點黨主席的尊嚴。

江啟臣:徐縣長,關於那個向外國採購疫苗案子,妳意下如何?

徐榛蔚:沒問題啊!

江啟臣(大喜):太好了,我們馬上就跟上海復星聯繫,看要準備多少錢……

徐榛蔚(打斷):等等,這和原定計畫不一樣。

江啟臣:什麼意思?

徐榛蔚:台灣已經送我國很多疫苗了,我國一毛錢也沒出耶!

(四)

民眾A:柯文哲真是好意思,給自己的防疫成績打了95分,我看總分是1000分吧!

民眾B:沒有喔,總分還是100分。

民眾A:你什麼時候變成柯粉了啊?

民眾B:其他縣市長都考100分啊!

民眾A:但他考95 分,還是不算太差……

民眾B:問題是,其他縣市長拿到的是高三數學考卷,柯文哲拿到的是小一數學考卷。

< 資料來源:莊河伯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河伯

莊河伯
趺坐絕岬涵宏器,五車經史耕桃李。騁遊童園已忘齡,望海一笑夫子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