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中國現在是世界共識

以往很難有一件事情是全世界同時一起在討論,所以很多事情就是各說各話,反正也沒人有辦法去檢驗,好比說,藍營說我們討厭中國是極端民族主義,我們也說藍營明明生在台灣卻硬要台灣人當中國人才是極端民族主義,反正彼此都沒辦法找其他國家的人來說公道話,所以就大家各說各的,各信各的。

好啦,奧運一開始,全世界突然有共同話題而且同一個時間一起討論了,你就突然發現,全世界只要文明高的國家,經濟發展高的國家,只要看到中國人出來比賽全都希望他們輸,這種全球比賽對於斯文人來說平常不好意思罵其他國家怕被說種族歧視,可是剛好可以在比賽輸贏上投射自己對一個國家的好惡,所以說我們討厭中國這件事情是跟文明國家都有共識的,然後會替中國加油的都是哪些國家?好像除了中國自己都沒有,連伊朗跟俄羅斯、巴基斯坦都沒有,我猜連塔利班都沒幫中國加油吼?

所以我們討厭中國現在是符合世界共識的,跟中國一家親才是沒有國際觀對吧?所以現在到底是反中是極端民族主義?還是中國已經人人喊打了還硬要逼台灣人當中國人是極端民族主義?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