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也有一個「范進」

《儒林外史》有一個「范進中舉」的故事。是說范進考了一輩子的科舉,年年落榜,從20歲考到54歲,才勉強考上秀才。

之後范進繼續考舉人,好不容易終於給他考上了。放榜那天,范進家裡窮到已經沒東西可吃,不得不到市場找食物,此時有人通知他中舉了,范進一聽,開心到整個人當場ㄎㄧㄤ掉,隨即就發瘋了。旁人連忙找來范進的岳父胡屠夫,胡屠夫一巴掌賞給范進臉頰一個大鍋貼,這才讓范進恢復神智。

台北市政府裡也有一個落榜次數無法計算,直到昨天才獲知中舉的范進。不過看台北市今天的確診病例數,也許昨天的疫調會議,真的有一位胡屠夫動手了。

我真心希望台北市有更多天加零,只願台北市政府多學學我們中南部的防疫。中南部被雙北拖累這麼久,縣市長根本沒有人開心得起來,沒跳海就萬幸了,遑論跳舞。連續加零無人問,台北一日天下知,這是什麼道理!

< 資料來源:莊河伯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河伯

莊河伯
趺坐絕岬涵宏器,五車經史耕桃李。騁遊童園已忘齡,望海一笑夫子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