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存在的必要性

 

近日因為美國撤離阿富汗,塔利班組織隨即快速席捲阿富汗,重新統治阿富汗。導致台灣的國民黨像是撿到槍,趕緊大肆宣傳美國不可靠,要求台灣人和執政黨不必抱美國大腿。於是讓人不免回憶起過去的歷史,國民黨才是像阿富汗政府一樣,倉皇逃竄,丟掉整個大片江山。

正當年輕世代以及台灣認同的人延續疫苗風波、武漢肺炎爆發源頭疑雲、韓國瑜選總統怕直接將台灣拱手送給中國,甚至更往前推至太陽花學運,不少人在在強調「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之際,個人反而冷靜地認為,「國民黨至少到目前為止,有其存在的必要」。

至今不就是因為有國民黨,才能讓台灣人如此團結,如此有意識地察覺保護台灣的自由民主是至關重要的事嗎?國民黨的親中態度,國民黨青年軍的「喝符水」行為等等許多荒腔走板、甚至貌似放棄台灣的民主自由的作為,不就正好是刺激台灣人認同意識的關鍵嗎?

國民黨,謝謝你的存在,讓我們更團結、更有意識的愛台灣。這才是國民黨存在的價值,而不是藍營認為的那樣。原本國民黨統治台灣根本的動機就不是愛台灣,而是為了要返「回」大陸,不是嗎?

(作者是中興大學國際政治學博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