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柯文哲的總統夢

 

美國在台協會新任處長孫曉雅已就任,正在台北展開一系列的拜會。

剛看到一則新聞,標題讓我嚇一跳:「柯文哲接見AIT新任處長孫曉雅 盼疫情控制之後再度訪美增進交流」(附圖一)

所謂的「接見」有上對下的意涵;接見外國使節更屬國家元首的特權。

今天也有多家媒體發了另一則新聞,標題大同小異:「總統接見AIT處長孫曉雅 盼續深化雙邊關係」(附圖二)

蔡總統接見外國使節,名正言順。柯文哲接見AIT處長,讓人感覺好奇怪,因為他不過是台北市長。

柯文哲接見AIT處長的新聞標題,到底是媒體凸槌,或台北市政府在膨風?

我在網路搜尋了一下,發現蘋果日報使用的照片來自台北市政府。這張照片也出現在其他的媒體,但新聞標題卻不一樣。

這是民視的標題:「AIT新任處長孫曉雅 首度拜會柯文哲」(附圖三)

民視的標題才正確。這則新聞的本質是AIT處長拜會柯文哲,不是柯文哲接見AIT處長。

我點入民視影音後,發現不只新聞標題不同,字幕還另有解釋:「AIT新處長孫曉雅 訪縣市長 首度拜會柯文哲」(附圖四)

問題是,民視的影片下方卻又出現這段文字說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接見AIT新任處長孫曉雅,雙方交流後疫情產業發展、教育及文化合作等面向,孫曉雅建議北市和姊妹市發展友好關係,柯文哲也表達,期待疫情控制後再度訪美。」

根據我對新聞發佈過程的了解,媒體使用的照片與這段文字說明,應該都來自台北市政府的新聞稿。

原來這就是柯文哲的總統夢,而且他的發言團隊還要幫老闆圓夢。真的貽笑大方!

附圖一

 

附圖二

附圖三

附圖四

< 資料來源:翁達瑞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翁達瑞

翁達瑞
曾任教多所美國大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