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土地,就有正義

我完全認同「土地正義」。

因為這東西,別人送不來,也沒有捷徑,完完全全得靠自己力爭。

因此顏先生講「土地正義」是對的。

更甚者,只要選對人,土地就會有正義。

以前,沙鹿地區的聯外快速道路或省道,異常不方便,二十幾年前每次要去拜訪客戶或送貨,就頭痛。

直到顏清標出現,為沙鹿地區爭取預算,開闢了一條寶貴的道路:「中興路」。

為了紀念這正義彰顯的一刻,老一輩的總是感激的稱呼那條路叫做「冬瓜路」。

(還有一座「冬瓜橋」呢)

冬......喔不是,中興路橫過了南勢坑與顏清標他家門口,繁榮了地方,到了2013年與「向上路」整併,成了向上路七段,地價與人流均大大翻倍。

大樓、大廈、商家頻繁進駐,工程一棟接一棟,老一輩的雖然無法再稱呼「冬瓜路」來紀念,但是看到家鄉繁榮了,也心滿意足了。

所以我說鹿澤建設公司負責人(現已更名)顏寬恆先生講「土地正義」恰如其分。

有土地,就有正義。

兩相比較,某陳性男子沒有土地,當然也就沒有正義了。

難怪任賢齊也對顏寬恆讚不絕口:「我從小看顏寬恆長大,他一直是個很有想法的年輕人」。

#顏寬恆於南勢坑擁有46筆土地

#廉政專刊第58期

 

< 資料來源:Peter Lee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