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要反萊豬與重啟核四?-替中國國民黨作答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占據議場杯葛議事,搬出大型道具豬要求蘇貞昌針對放寬萊豬進口道歉,並呼口號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下台負責。 (來源 中央社)

 

問:為什麼反萊豬,卻不反萊牛?

答:笨蛋!連牛非豬、豬非牛,所以萊牛與萊豬不能相提並論都不懂?本黨挺萊牛卻反萊豬,有矛盾嗎?

問:吃萊豬會不會出問題,明明是科學問題,為何要訴諸政治解決?

答:首先聲明,本黨一些高端同志萊牛是吃得不亦樂乎的,吃到腦滿腸肥是有的,倒沒吃出其它問題。其次,吃萊豬會不會出問題,那當然是科學問題!問題是,萊豬不廉價賣一定沒市場,廉價的萊豬,本黨高端同志是絕不吃的。第三,最重要的,別忘了,本黨來自中國。在中國,科學是歸政治管的,所以萊豬的科學問題訴諸政治解決,何奇之有?

問:反萊豬,不怕得罪美國?不怕台灣加入CPTPP的希望落空?不怕阻礙台灣的國際貿易之路?

答:怕?反萊豬公投若順利通過,正中本黨下懷,本黨高興都來不及!本黨不怕得罪美國,只怕得罪中國!中國極力反對台灣加入CPTPP,本黨黨名既然冠上中國二字,當然跟中國站同一邊,絕不樂見台灣加入CPTPP!還有,本黨一向要的是將台灣跟中國綁一起,不阻礙台灣的國際貿易之路,如何將台灣鎖在中國?

問:為何大家都一副「核廢料不要在我家後院」模樣?

答:錯了,有本黨從政同志的進化版說法是「願意認養幾桶核廢料放在我家」,怎麽樣,說得很神勇動人吧?反正,話講是這麼講,那一天,真的核廢料要運送到我家存放的風聲一出,左鄰右舍、前街後巷,保證早就一大堆人跳出來、拼死拼活抗議了!真要存放到我家?保證門都沒有!所以,「願意認養幾桶核廢料放在我家」,只是本黨從政黨員新興的、免費賺聲量的花招把戲罷了,能當真嗎?

問:位處斷層及地震帶的台灣核電廠,如果發生類似日本福島核電廠的意外事故,不是半個台灣會變廢墟,幾百萬甚至上千萬人會因無處可逃而只能坐以待斃嗎?核四那有重啟的本錢?

答:上面問題質疑的,都沒錯,本黨都同意!本黨只想強調一點,那就是,台灣的核電廠出意外,台灣人死一大半,本黨非但不會在意,反倒樂觀其成,因為,那樣的台灣,跟中國計劃的「留島不留人」就更接近了,不好嗎?

< 資料來源:台灣英文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國財

張國財
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