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良曾邀我去找他

楊志良,馬前總統的衞生署署長,有一回在某政論節目上,公開向我喊話,邀我去找他。第一時間,我覺得很詫異。繼而想,道不同不相為謀,算了,也就沒理他。

不過,我必須說,我當時也猶豫了一下:會不會是在對我伸出橄欖枝?當然,我必須指出,他也沒説得那麼直接,因為他邀我去找他,不是用中文講的,而是用英文:「謝志偉,go to hell!」他説。

「Go to hell!」的中文就是「去下地獄吧!」的意思, -既有心邀我去找他,卻只給地點,不給地址,實在也沒誠意!所以我想,沒應邀赴約是對的。

這兩天又看到他的新聞,我忽有所悟:我當時誤會他了。他不是不給地址,-原來他就是地址。不早說,唉!

***

邀約背景:

此事和台灣採購德國BNT有關。

經過五個月的討論、磋商 ,BNT於2020年年底寄了合約書給疾管署。合約設定五百萬劑,預計2021年三月開始供應,上半年交貨完畢。疾管署署長簽署後即傳過去。

結果合約卻硬生生被擱置下來。

原來是中共阻撓台灣政府取得疫苗,因為只有「國家」才能購買「緊急使用」的疫苗。而「台灣」在中國眼中不可以是「國家」。

最後解決方案是由鴻海的郭先生、台積電和慈濟三個非政府單位出面採購並轉捐贈政府。從頭到尾,政府的角色一直都在,只是後來轉為幕後。

今年九月初,第一批疫苗才送抵台灣。總共被中國拖延了半年之久!

明明一路刁難台灣取得疫苗的是中國,但是在五月底,資深張姓藝人卻在臉書貼文,要政府「別再刁難,快給疫苗」!

我因對內情知之甚詳,貼文反駁之。結果,楊志良在某政論節目講到口沫橫飛,就脫口而出,邀我去找他。

https://news.ltn.com.tw/....../politics/breakingnews/3781754

 

< 資料來源:謝志偉粉絲頁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謝志偉

謝志偉
東吳大學德文系教授,現任台灣駐德國代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