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應出兵收復台灣

 

在中共國台辦的指示下,福建泉州市舉辦「紀念鄭成功收復台灣360週年大會」。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宣稱,鄭成功率部驅逐荷蘭殖民者,收復祖國寶島台灣。

我只知道國民黨曾宣稱「光復」台灣,但不知道共產黨也紀念鄭成功「收復」台灣。

不管「光復」或「收復」,都有物歸原主的含義。國共兩黨的說詞是否精確,我就用歷史事實來檢驗。

國民黨逃離中國之前,台灣是日本的領土,產權得自大清帝國的割讓。二戰結束後,日本放棄台灣產權,國民黨趁機非法佔領。

國民黨不是大清帝國,無權光復台灣。那大清帝國又如何取得台灣產權呢?

明朝末年民不聊生,閩南居民渡海到台灣開墾。清兵入關推翻明朝後,鄭成功率領部眾渡海,把台灣當成反清復明的基地。

鄭成功登陸時遭遇荷蘭人抵抗,當時台灣是荷蘭屬地。經過幾個月激戰,最後荷蘭人投降撤出台灣。鄭氏王朝統治台灣21年,最後被大清帝國收服。

這是大清帝國取得台灣產權的經過:鄭氏王朝用武力從荷蘭人手上奪走台灣產權,然後再交給大清帝國。

那荷蘭人的台灣產權來自何處呢?最精簡的回答:來自佔領。

台灣本來就有不同族裔的原住民,加上少量閩南移民,但無主權統治。荷蘭人佔領台灣後,取得第一手產權。

中共宣稱鄭成功收復台灣,根本不符歷史事實。

鄭成功渡海來台之前,明朝從未持有台灣產權。既然未曾擁有,就沒有失去,也就沒有收復。更何況鄭成功的祖國不是中共;中共也沒有繼承明朝的主權。

台灣的產權經過多次更迭,但都未獲得住民的同意。要解決台灣的產權糾紛,途徑只有兩個,而且無關國共兩黨。

1、住民自決:建立台灣共和國,台灣產權屬全民所有。

2、回到原點:荷蘭人取回被鄭氏王朝用武力奪走的台灣產權。

若國際社會不接受台灣獨立,那荷蘭就應該出兵收復台灣!(小聲說:台灣人不會抵抗喔。)

< 資料來源:翁達瑞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翁達瑞

翁達瑞
曾任教多所美國大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