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飛鵬是不是反串的?

柯文哲新書「柯P管理學」推薦序由城邦媒體控股集團首席執行長何飛鵬所撰寫,內容提到:

「這些年來,柯文哲的施政可謂表現良好,只是臺灣一向政治掛帥,黨同伐異,身為少數黨領袖的柯文哲,許多人說他沒能力、沒做事,這都是裝睡的人叫不醒,無視於他所做的事,只從立場上進行批判。我們期待大家能公正、公開、公平地評價柯文哲,還給做事的人一些公道。」

還說「如果哪一天柯文哲真的下海去經營公司,相信他會是一個極為傑出的經營者。」

我們就從柯文哲第一任競選時提出的「柯P新政」來看看是否真的如此:

1.食品安全微笑標章

→2015年稱衛福部已有類似制度故廢除

2.行動派出所

→2015年終止

3.I-voting

→花費1000萬但使用率不到1成,且只能投小政策(ex:河濱公園能不能烤肉、燈節提燈圖案)

4.拆除忠孝橋引道

→沈慧虹提議的

5.世大運

→蘇麗瓊辦的,離開後遭柯文哲批「沒得抽才離開」

6.終結核四

→2021已改口為「不要逼我表態」

7.高中職均優質化

→明星高中依然存在,另養出一群柯粉一天到晚標榜自己名校、高學歷

8.婚姻平權

→2020年已改口投廢票,2022謊稱全程參與挺同遊行,還放進選舉mv宣傳,被嗜插貓踢爆

9.100億參與式預算

→同I-voting,後來變成國高中學生出題目競賽頒獎

10.租金補貼與社會住宅

→月租四萬社宅推出後遭輿論撻伐,後來改口說「社宅」應改叫「公宅」,不是蓋給窮人住的

11.透明廉政公約

→後來演化成「柯P認同卡」,最後變成「那是第一任的政見,已經沒用了」

12.智慧城市

→悠遊卡公司年淨利從2.6億跌到3500萬,創13年新低、口罩販賣機失敗(柯粉稱要靠口罩販賣機賺外匯)、「神奇機台」失敗、Obike失敗(柯說原因是人民水準不夠)、酷課雲狂當機被罵翻(市府稱被駭客攻擊)、台北通竊取市民個資、盪鞦韆計時器

推薦序中何飛鵬還提到幾個柯文哲的「政績」

1.柯文哲首先為八萬個臺北市府的員工,設定了非常明確的核心價值:正直誠信,開放共享,創新卓越,團隊合作。

→台北市政府上八卦板年流量高達100多GB,一堆「普通公務員」上班時間上網幫柯文哲宣傳選舉、攻擊政敵、攻擊社運倡議者,還直接在八卦板討KPI。真的是蠻開放共享、團隊合作的。

2.正直誠信是柯文哲最關鍵的核心價值。

→「那個已經沒用了」、「我要選擇性失憶了」、「我講話就這樣高不高興隨便你」

3.還債五百七十億,高舉財政紀律的口號,數字觀念優秀。

→還債來自於地方稅加稅,另外挪用北捷「重置基金」還債,每年挪用超過四十億,挖東牆補西牆,如今北捷動不動冒煙冒火、失速手扶梯、一天故障三次,通勤時間塞爆捷運站,財政紀律真的優秀。

4.中正橋引道在八十七小時之內完成拆橋,這又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

→橋還沒拆完急著拍一堆影片做宣傳,結果被發現忘記畫斑馬線,路燈、迴轉道等周邊建設一年多後才完成,實際上中正橋周邊至今仍在施工,周遭居民怨聲載道。不過關注度遠遠低於新竹棒球場的廁所。

-------------

抓了一堆漏之後我一直在想這個何飛鵬寫這些到底是不是反串的?

< 資料來源:土星六號隻狼 @SekiroOfSaturnSix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土星六號之狼
在體制的監獄裡,我們都是思想的逃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