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數學證明題

 

從裴洛西訪台到中國軍演,柯文哲始終是個局外人,連勉強還能站在線上的邊緣人都談不上。他甚至比自己屬下需要為裴洛西維安的台北市警察更沒有角色,這對喜歡搶鏡頭的他來說,當然是是可忍,孰不可忍,於是不能忍。所以,柯文哲在自己的臉書搬出他的「美中台等邊三角形理論」老調重彈一番,說台灣應該要在中國與美國之間「左右逢源」,言下之意,他如果當總統就會這麼做,也可以做得到。

做為國小老師,三角形是我熟到不能再熟的幾何圖形。大家在國小都學過,一定還記得三角形的面積公式是:

底 × 高 ÷ 2

柯文哲顯然對這個公式最熟,我們不妨就用這個公式來算出他這個人的「人積」。

柯文哲的底,就是他的底子,也就是才學能力。

柯文哲的高,就是他的高度,也就是器量態度。

柯文哲的底子和高度相乘,一定得除以2,也就是只有別人的一半。

他剩下來的那一半無論是左邊還是右邊,都不可能在雙邊左右逢源,只剩一隻腳,必然得倒向某一邊,因此得證「柯氏美中台等邊三角形可以左右逢源」之假設不成立。

年底的九合一綜合學測會考這一題,請每一位二十歲以上公民考生作答時務必謹慎。老師的洩題就到這裡,其餘的就請自己認真複習,預祝大家都能通過考試,加油。

< 資料來源:莊河伯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河伯

莊河伯
趺坐絕岬涵宏器,五車經史耕桃李。騁遊童園已忘齡,望海一笑夫子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