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的愛情故事

梅西(Lionel Messi)當然不是中國人,中文名字也不叫做梅建國,而是阿根廷足球隊主將,也是這次世界盃足球賽最重要的靈魂人物之一。他有許多傳奇讓人敬佩,包括他的祖母對他的影響、全球收入最高的運動員、身高只有169公分,這是因為小時候的生長激素缺乏症。但是,我個人認為,他的愛情故事才是最讓人感動的。

梅西還是個孩子的時候,他只想當一個厲害的足球運動員。據說在九歲的某天,他坐在房間裡的桌上,寫下了一個名字:「Antonela」。在寫給這個女孩的情書裡,有句話非常特別,就是,「總有一天,我們一定會結婚。」這位安托妮拉(Antonela Roccuzzo),就是他現在的太太。

他們第一次見面,是在朋友家。梅西當時在朋友魯卡斯(Lucas Scaglia)的家裡玩PS,魯卡斯的表妹安托妮拉過來問他們,要不要幫忙什麼。當時梅西太害羞了,什麼都不敢說。等到她走了以後,梅西才敢問朋友,這個驚為天人的小女生是誰?魯卡斯說,這是我表妹。

這應該算是一見鍾情,因為九歲的梅西,連續三天,都到魯卡斯家裡跟八歲的安托妮拉聊天,而且梅西自己說,他那時候就決定,這個女生就是他一輩子的最愛。之後,他經常藉口到魯卡斯家裡找安托妮拉,希望可以遇見她。梅西開始寫情書給安托妮拉,兩個人很快變成男女朋友。但是,他們的愛情,不是憨人想得這麼簡單。

當時梅西的身體狀況不好,因為他罹患了一種特殊的疾病,必須要高額的醫藥費才能治療,否則一輩子的身高,只能維持在140公分。梅西的爸爸當時無法負擔。剛好,巴塞隆納的球探發現了梅西的天分,提供治療梅西的優厚薪水與條件,說服梅西的爸爸,舉家遷徙到西班牙,參加巴塞隆納青年足球集訓營。那一年,梅西13歲,安托妮拉才12歲。阿根廷與西班牙,距離非常遠,他們兩個人還是盡力想要維繫彼此的關係,但是遠距離的感情,當然很難,兩個人慢慢失去聯絡。

兩個人越來越遠的感情,在2005年又出現轉機。當時安托妮拉的好朋友,因為交通意外過世,當時她17歲,因為這件事傷心欲絕,蹺課好幾天。梅西知道這件事以後,決定立刻從西班牙飛回阿根廷安慰她,兩個人的感情又出現一點機會。但是,因為比賽,梅西又得立刻回到巴塞隆納,安托妮拉則是上大學唸書。他們的關係一直很飄搖,她也不願意正面承認有男友。直到2年後,安托妮拉才下定決心,願意告訴別人,她男友就是梅西。至於梅西,則是又過了兩年,才在一次訪問裡,也公開阿根廷有一個女友在等他。

梅西必須到處征戰,但是他始終相信安托妮拉就是他命中注定的人,他們彼此相信、相愛,歷經21年的一見鍾情,最後在2017年結婚。直到現在,梅西零緋聞、超愛家,比起他的足球成就,他可能更在乎他的妻子與小孩。畢竟安托妮拉其實覺得足球很無聊,但她始終堅定的支持先生的興趣。

九歲就找到真愛,這比起梅西的最後一場世界盃,而且讓阿根廷拿到暌違已久的冠軍更令人動容。九歲的初戀就是結婚,我們怎麼能不相信,其實愛情還是有可能存在的呢?

(圖片來源:antonelaroccuzzo)

< 資料來源:呂秋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呂秋遠

呂秋遠
律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