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雜感>新竹市民的聖誕禮物

<時事雜感>

(一)

柯文哲要卸任了,八年的任期,他能讓人記住的都不是政績,而僅僅是事蹟。obike、醜花燈、口罩販賣機、盪鞦韆計時器、台北通、關東煮表演中心、特殊志工特殊時段特殊方式打疫苗而老人家烈陽下排長隊打疫苗、民眾黨寄生北市府、不時出包的北捷、五大疑案被預設為五大弊案查結果查成五大怪案,以及施政滿意度蟬聯爐主三年。

柯文哲在做上述事情前,大多預言自己看到了未來趨勢,所以一定會成功。結果大家都知道,每一項都證明柯文哲重蹈覆轍的能力遠遠優於高瞻遠矚。而在卸任前夕,柯文哲做出最後一個預言,他說蔣萬安將能平安度過任期前兩年,預言的基礎是他已經把能做的事情都做完了。

各位台北市民,請把安全帶繫好,柯前市長把他的金口用在蔣市長身上了,阿彌陀佛。

(二)

大安區立委林奕華被蔣萬安聘用為副市長,但她不會隨著蔣萬安上任,而是等到2023年二月才會辭掉立委就任,當她辭掉立委時,因剩餘任期不足一年,大安區立委並不會補選。如此一來,台北市將有兩個月少一位副市長,成為唯一副首長僅有一位的直轄市;而自明年二月起,整整一年大安區將沒有在地立委。若再算上立委補選贏面較大的王鴻薇離開台北市議會,則台北市將在2023年開年就短少一位國民黨籍副市長、一位國民黨籍市議員與一位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但我沒有看到台北市民針對這件事情炎上國民黨,事關於己的大安區、中山區與北松山區市民更奇特,完全事不關己。

永遠不要高估國民黨支持者的尊嚴,民進黨若想贏得2024年的大選,這一點務必列入選戰策略的擬定前提之內。

(三)

彭文正對蔡英文打的論文造假官司,在蔡英文的任期進入最後的四分之一時,以彭文正從頭頂輸到腳底落幕,他的委任律師張靜當眾辱罵法官,中天新聞的網路留言也是一面倒痛批司法。

彭文正說蔡英文的論文是假的,它就非得是假的不可,就算全世界只有他一個人說是假的,那就一定是假的。至於中天新聞的收視者,就不用提了,只要能罵蔡英文,誰起頭都無所謂,罵的內容是什麼也不重要,有得罵,他們的生活就法喜充滿。

永遠不要高估彭文正支持者與中天新聞收視者的智商,民進黨若想贏得2024年的大選,這一點務必列入選戰策略的擬定前提之內。

(四)

今天是12月24日,高虹安還沒辭掉立委。

她要在12月25日就任新竹市長的同時,才辭去立委職務。

這應該是高虹安對自己的官司有沒有信心,最好的說明。這是新竹市民的聖誕禮物,請新竹市民笑納。

< 資料來源:莊河伯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河伯

莊河伯
趺坐絕岬涵宏器,五車經史耕桃李。騁遊童園已忘齡,望海一笑夫子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