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腸胃跟動保環團有仇?

話說在卓伯源當縣長時,彰化縣推動一陣子的週一無肉日。對,就一陣子而已。

我記得這花樣是悄悄結束的,什麼時候取消根本沒幾個人察覺,為什麼撐不到一年菜單就恢復葷腥不忌,縣府從未解釋,因此對於蔬食的推廣,自然是毫無作用。學生抱怨本來就不怎麼樣的營養午餐更沒有期待感了,老師則對素料製成品大增皺眉頭。至於我,一向反對政府管到人民的餐桌上,所以當時常在星期一自備魚罐頭或肉鬆,予以抵制。

我們想在哪一天吃全素、全葷、方便素或方便葷,屬於非常基本的個人自由,不是政府應該干預的,寫入法律更屬窮極無聊。希特勒自己吃素,他都沒叫德國人一起吃素了,民主國家的政府竟然比納粹管得還要寬,要用法律推動,最終限制特定飲食,簡直荒謬到極點!

當年實施週一無肉日的縣市有好幾個,如今還在玩的則是一個都沒有,我沒聽說哪個縣市秀出了輝煌的成果,讓該地的肉食消費量驟減。事實證明由政府推廣特定飲食,基本上作秀成分居多,甚至是在搞笑,少有人會認真當一回事。政府官員也是在演給環團看,假裝自己有所謂的進步意識,實際上多半把他們當成麻煩人物,沒事少碰面,以免又要聽他們說教。這就是週一無肉日默默成為環保運動史泛黃的一頁,再無人翻閱的原因。

若真要落實低碳飲食,很多食品就不該出現在餐桌上,那我就想問了,我們的腸胃是跟你們動保環團有仇是不是?為什麼吃個滷肉飯而已,我就好像殺了自己的小孩一樣十惡不赦?

< 資料來源:莊河伯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河伯

莊河伯
趺坐絕岬涵宏器,五車經史耕桃李。騁遊童園已忘齡,望海一笑夫子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