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巷口有個惡鄰居

我家的房子大概是1980年代買的,也有所有權狀,但是我們家巷口有個惡鄰居,他一直說我們的房子是他曾祖父住過的地方,所以這個房子應該是他的,他只不過先讓給我們住一下而已。

我們有幾次跟他說這房子不可能是他的,結果他數次在我們門口潑漆嗆聲,我們最後只好報警,並加裝監視器,沒想到不到幾天,監視器竟然又被破壞。因為這個鄰居家大業大,社區許多人跟他有生意的往來,所以警察每次也都是儘量勸和,不想惹事。

最近有個朋友來拜訪我們,得知此事,説要來主持公道,主要也是因為這個惡鄰也影響到他們了。想問問大家,因為目前不可能搬家,所以我應該:

1. 找全家族來連署,叫朋友安靜一點,不要挑釁。

2. 聲明以後絕對不裝監視器,並且把聲明貼在廁所提醒自己。

3. 逼迫爸媽不準購買防身設備與新的監視器,並且聲明家裡預算都應該用在買蛋和青菜。

4. 對外聲明我們與朋友和鄰居都會保持一樣的距離並形成三角形。

5. 妹妹一直說要正面抵抗惡鄰居,所以我打算出一件T-shirt上面寫我妹在認知作戰,這樣我就不會有事。

6. 好好保護並壯大自己,聯合抵抗力量,升高惡鄰攻擊的成本。

我自己是想用第六個方法,但是今天好幾個教授都跟我說前四個才是最好的方案,然後Y T上面有人在用第五種方式抵抗。我書讀得比較少,我想這些知識分子跟網紅一定有什麼理由才是。

< 資料來源:沈伯洋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沈伯洋

沈伯洋
黑熊學院發起人、民主進步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