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世平相關文章

蓋亞那事件蔡英文其實穩賺不賠

蓋亞那事件蔡英文其實穩賺不賠

我在「放言:打爆不平」發表的評論「蓋亞那事件蔡英文其實穩賺不賠!」 1.外交部4日宣布將在南美洲蓋亞那設置「台灣辦公室」,但在中國壓力下,不到24小時蓋國宣布終止。 2.這件事看似台灣在外交上的挫敗,但對蔡政府卻是穩賺不賠,因為沒有什麼可賠的,台灣本來就與蓋亞那沒什麼關係,現在只是回到原點;而台灣也沒給蓋國什麼經濟援助,所以也沒啥損失。 3.蔡政府首先賺到的是證明拜登與川普一樣力挺台灣的對外關係。這就是為何最早對外披露此消息的是美國駐蓋亞那大使館;美國國務院西半球事務代理助理國務卿Julie J. Chung推文祝賀,AIT台北辦事處也表示肯定。而當蓋亞那停止台灣設館後,美國國務院也表示對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 4.蔡政府還賺到的是當中美關係因為這起「蓋亞那事件」而更趨惡劣,就越凸顯台灣的重要性,美台關係將更為穩固。 5.第三個讓蔡政府賺到的是台灣人更厭惡中國,更看清中國的真面目。前一陣子習近平才對外承諾中國絕不會侍强凌弱,這次蓋亞那事件就破功。 6.第四個讓蔡政府賺到的是凸顯國民黨成了中國的代言人,蓋亞那事件中國民黨不批評中國打壓台灣,卻與中國同一個鼻孔出氣的批評蔡政府。 7.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6日和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秘書長兼辦公室主任楊潔篪首度通話。布林肯強調,美國會持續捍衛新疆、西藏與香港的人權及民主價值,也會為中國威脅台海穩定來追究責任。 8.拜登7日表示,習近平「骨子裡沒有民主」,美中將是「極度競爭」關係。美國為牽制中國,將在2月中旬召開「四方安全對話」,日本、澳洲和印度共同參加。 FOUNTMEDIA.IO 【打爆不平】蓋亞那事件蔡英文其實穩賺不賠! 蔡政府賺到的是拜登上台後中美關係的持續低迷,當中美關係因為這起「蓋亞那事件」而
范世平 2021-02-16
歐美人打疫苗只是為了「出門」

歐美人打疫苗只是為了「出門」

打完疫苗就可以「出國」嗎?歐美人打疫苗只是為了「出門」 1.台灣人非常喜歡出國,連勝文與國民黨就說打完「武漢肺炎」疫苗後就可以出國,不用再出國要隔離14天,回國還要14天。 2.所以蔡英文政府買不到疫苗,又不進口中國疫苗,是讓台灣人無法出國的罪魁禍首。 3.歐美國家現在狂打疫苗是為了「出門」,不會被感染,能和台灣人一樣的自由活動;既然台灣人可以「出門」,幹嘛打疫苗?可能還有副作用。 4.小學生小明在家裡吃過媽媽做的豐盛早餐,卻跟媽媽說給我100元買學校門口早餐店的早餐;小明說因為大家都買,我也要買,這不是很奇怪嗎?何況外面的早餐不一定衛生營養。 5.即便你打了疫苗到外國還是有風險,中國的疫苗防護性只有50%;何況你打過疫苗不表示你身上沒有病毒,所以還是要有健康證明,還是要隔離14天;特別最近病毒變異,很多人檢驗時竟時陰時陽。 6.台灣自製疫苗在年中大概就可以施打,所以我不知道現在這麼急著要打疫苗,是為了什麼?更奇怪的還要政府開放可能只有生理食鹽水的中國疫苗,如果真的想打,就去中國打嘛。
范世平 2021-02-02
國民黨被AIT整了,基本盤也被端了

國民黨被AIT整了,基本盤也被端了

國民黨被AIT整了,基本盤也被端了 1.AIT當然知道蕭美琴可以參加拜登的就職典禮,而且規格還提高為外交使節團,因為這是川普下台後台美關係極為敏感而備受關注的議題。 2.如果是過去,基於禮貌與尊重,AIT可能還通知國民黨,讓他們稍有心理準備;國民黨要問AIT,也會獲得資訊。但因為儷英傑在台中被盧秀燕惡整,國民黨把美豬說成是毒豬,所以一切就不必了。搞不好是國民黨問了,AIT回說蕭美琴根本沒有拜登就職典禮的門票。 3.AIT眼睜睜的看著馬文君、陳以信、金溥聰大酸蕭美琴無法參加拜登就職典禮,然後讓蕭忽然華麗出現,直接重重打臉國民黨,其實是剛好而已。 4.我認為我國駐美代表處與外交部也一定有人事前知道蕭美琴可以參加拜登的就職典禮,但為什麼沒人向國民黨告密? 5.各部會中「藍的出汁」的外交部算一個,因為過去外交特考都是政大外交系的天下,而政大是國民黨的黨校。 6.阿扁執政時期,外交部的人把情報洩給國民黨的事從沒少過。看看那些退休大使的言論,還真以為是中國外交部退休的。 7.如今政大已非黨校,外交官的來源趨於多元,年輕外交官都具有本土意識與台灣價值,因為他們直接面對中國的國際打壓。 8.這些外交官不一定支持民進黨,但肯定不接受國民黨的「親中反美」路線。過去外交部是國民黨的基本盤,現在已今非昔比了。
范世平 2021-01-24
共產黨怎麼跟人打交道?

共產黨怎麼跟人打交道?

共產黨怎麼跟人打交道? 1.「共產黨只跟有實力的人打交道」,「共產黨打交道一定要對己有利」,「共產黨打交道一向沒原則」。 2.中國在1990年開始與李登輝接觸,當然是李是當時台灣最有政治實力的人,江澤民希望藉此在對台工作上有成果。 3.連戰在2005年前往中國,因為在當時阿扁雖然連任總統,但朝小野大,國民黨在國會過半與在多數縣市執政,連戰在當時是台灣最有實力的政治人物。 4.連戰當時與胡錦濤見面,對胡來說是超越了鄧小平與江澤民的對台工作成果,胡當然樂意。 5.從2008年馬英九執政後,國民黨在立院過半,完全執政,中國當然與國民黨打交道。但2014年的縣市長選舉國民黨慘敗,中國開始尋找新的打交道對象。 6.就是柯文哲了,他當時是最有政治實力,而且習近平能把一個親綠人士拉進自己陣營,算是對台工作上的突破,但是習沒有要柯承認「九二共識」。 7.中國說柯文哲不是民進黨籍,所以不需承認「九二共識」,這根本是他自己說了算,因為要與柯打交道,中國可以拿掉原則。 8.現在台灣誰最有實力?當然是蔡英文。習近平如果與蔡互動,是藉蔡在國際的正面形象來漂白,習有此需要。至於什麼「九二共識」,根本不重要,中國自己會想辦法來圓。
范世平 2020-09-26
台海要打仗,股市上萬點?

台海要打仗,股市上萬點?

台海要打仗,股市上萬點? 1.最近一堆人說台海兵凶戰危,蘇起更說中國會「小打」台灣,為何股市今天漲到12845點,外資大買?外資瘋了嗎? 2.如果台海要打仗,為何台灣的房地產卻拼命漲?為何買氣不墜?台灣人與自己的錢過不去嗎? 3.為何google、思科、美光、微軟、高通等美商都在最近加大在台投資?他們在投資前沒有問美國政府台灣安不安全嗎?這可不是什麼愛不愛台灣的問題,而是現實白花花的美金問題。 4.中國若攻台,美國不會保護這些美商嗎?任憑美商的投資被中國的飛彈摧毀嗎?難怪國務院次卿史達偉15日說,台灣與南海問題攸關美國的國家利益。 5.別忘了,1996年台海危機時,美國派了兩個航母戰鬥群來台海,那時的總統是親中派的克林頓,美國國務院對台灣不友善,更對國會同意李登輝在1995年訪美深感不滿,因為中國當時氣的跳腳,對國務院施壓不斷。 6.如今的台美關係與1996年相比根本是天差地別,美國對中國的敵意達到史上最高,難怪台灣人認為中國若武力犯台,美國會出兵。 7.中國若武力犯台,美國是否出兵的問題上,美國是採取戰略模糊,存在模糊反而有了彈性,也讓中國摸不清楚而不敢輕舉妄動。只要台灣人多數還相信美國會出兵,美國就不急著現底牌。
范世平 2020-09-15
李眉蓁的碩士論文應該是找槍手寫的

李眉蓁的碩士論文應該是找槍手寫的

李眉蓁的碩士論文應該是找槍手寫的 1.周刊今天報導李眉蓁的碩士論文不只抄了童振源教授著作的4頁,整本有多達123頁,幾乎都抄襲他人著作,其中高達96%頁數,抄襲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碩士生雷政儒、在2000年7月出版的論文「兩岸經貿互動與台商投資之演變分析」。 2.如果真是如此,這本論文應該是別人代寫的。因為自己寫的即便要抄,也不可能笨到一字不漏、一字不改,直接複製貼上。 3.這種論文在在職專班應該不少,要上班又要寫論文實在忙不過來,乾脆付錢找人代寫。只是如果遇人不淑,對方太偷懶,自己又沒檢查(或是沒能力檢查),結果就是等著出包。 4.有人說李眉蓁的碩士論文怎麼沒有謝誌,大概她不會寫吧!總不能連謝誌也找槍手寫吧!她當時最該感謝的應該就是那位槍手,但怎麼能寫出來呢? 5.現在李眉蓁最麻煩的是她在競選公報上的學歷,到底要不要放上中山大學大陸研究所碩士,如果投票前李被取消學位,豈不是很尷尬。 6.沒有真才實學而只想拿學歷來鍍金,結果反而是適得其反;從李眉蓁的反應來看,除顯露她對自己論文的生疏,危機處理失當,她未來要選立委也沒機會,斷送政治前途。 7.說實在的,李眉蓁如果真的是找槍手,這個槍手也太混了,抄了雷同學的論文123頁,還是因為一分錢一分貨?
范世平 2020-07-22
閻立孟(閻麗夢)是另一個史諾登

閻立孟(閻麗夢)是另一個史諾登

閻立孟是另一個史諾登 1.香港大學病毒學專家閻立孟(註:音譯Li-Meng Yan,另譯閻麗夢)4月28日「叛逃」到美國。「福斯新聞台」7月10日對她進行採訪,她直言中國隱瞞疫情,WHO也配合中國。 2.閻立孟任職的實驗室與WHO有密切關係,她的上司如病毒學家朱嘉永都是WHO的專家。而閻是中國中南大學與南方醫科大學的醫學博士,與中國衛健委與武漢病毒研究所互動密切。 3.閻立孟攜帶大量文件逃到美國,獲得FBI的保護。難怪4月30日,川普說「看到大量證據武漢肺炎來自武漢病毒實驗室!」。 4.這起事件與曾擔任美國CIA與「國家安全局」(NSA)雇員的史諾登,在2013年6月帶著「菱鏡計畫」的監聽資料,從香港叛逃到俄羅斯如出一轍。 5. 與川普密切的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7月12日爆料,從2月中旬以來已有多名來自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科學家「叛逃」至西方,並與西方情報機構合作,包括FBI、英國軍情五處(MI5)、軍情六處(MI6)。 6.這些情報機構正蒐集證據,證明病毒是從武漢研究所外洩。郭文貴曾在4月23日表示,一名武漢病毒研究所的人員已逃抵歐洲。 7.班農認為中國隱匿疫情而犯有預謀殺人罪。川普認為中國不但「隱瞞疫情」,更有可能是「製造人工病毒」,因此會把習近平、中國共產黨、武漢病毒研究所告進國際法庭,不但要究責更要尋求賠償,如今人證與物證都已逐步齊全。
范世平 2020-07-18
江啟臣為什麼不動員30萬人上街頭?

江啟臣為什麼不動員30萬人上街頭?

江啟臣為什麼不動員30萬人上街頭? 1.「太陽花學運」在2014年年3月30日的「反服貿遊行」有30萬人參加,江啟臣要反對陳菊擔任監察院院長,為什麼不動員30萬人上街頭?這又不會少一塊肉。 2.今天在立法院,江啟臣站在宣傳車上,聲嘶力竭的吶喊,結果附近支持者不到200人。國民黨立委現在這種「戰狼式」抗爭,到底能不能讓中間選民與年輕人接受? 3.國民黨立委把立法院的講台推倒,顯示粗暴與幼稚,講台得罪了這些立委?這樣破壞公務,再拿人民繳的稅金來修繕,合理嗎? 4.我覺得國民黨立委是不敢質詢陳菊,只能鬧場與阻攔。除了沒準備外,以陳菊在政壇的歷練,見過大風大浪,還怕這些小打小鬧?如此國民黨立委反而會自曝其短,陳玉珍、葉毓蘭鬧的笑話還不夠多嗎? 5.到時候陳菊見招拆招,ㄧㄧ駁斥國民黨立委的質疑,反而是國民黨的立委招架不住,所以乾脆放棄質詢,不讓陳菊有立法院這個舞台。 6.蔣萬安敢質詢陳菊嗎?他的爺爺關過陳菊,還沒開口就先被打臉。別忘了,蔣經國的日記還多次提到陳菊。 7.國民黨立委的「勇武派」明天在哪裡?江啟臣除了證明比上次更敢打外,駁斥朱立倫暗指他是弱雞外,又得到什麼?
范世平 2020-07-14
羅智強說出了民進黨的強項?

羅智強說出了民進黨的強項?

羅智強不是等於說出了民進黨的強項? 1.國民黨革實院院長羅智強說,2020年1到5月台灣的出口成長,其中的中國與港澳成長了8.9%,美國也有4.7%。民進黨執政對中國的出口依存度達到十年新高的41.5%,這不就是「舔共」嗎? 2.羅院長,台灣人不會質疑民進黨舔共,因為民進黨罵共產黨最大聲,反對香港「國安法」最用力,限制中媒在台活動最嚴格,抓共諜與反滲透最全面,強化國防遏止共軍犯台最積極,肺炎疫情之初切斷兩岸往來最果斷。 3.羅院長反而點出了民進黨的強項,既賺中國的錢,還可以罵中共最大聲,台灣的安全還能確保,這不是多贏嗎? 4.羅院長應該罵的是中國,既說蔡英文搞台獨,又大買台灣產品,讓蔡政府賺外匯,這不是放縱蔡英文「吃共產黨的飯,砸共產黨的鍋」嗎? 5.羅院長也點出國民黨的悲哀,明明馬英九執政時期對中國的出口依存度不如蔡政府,卻每天被人質疑賣台,被說成舔共。 6.羅智強本來想藉此批評民進黨「說一套,做一套」的虛偽,卻反而凸顯民進黨的優勢,這就是邏輯出錯的問題;他的老闆馬英九也是如此。國民黨要藉由羅院長吸引年輕人,恐怕是緣木求魚。
范世平 2020-07-05
全世界最沒資格喊「撤銷陳菊」的人叫蔣萬安

全世界最沒資格喊「撤銷陳菊」的人叫蔣萬安

全世界最沒資格喊「撤銷陳菊」的人叫蔣萬安 1.陳菊被提名為監院院長,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蔣萬安昨天下午帶領立委衝進立院並佔領議場,他們喊的口號是「撤銷陳菊」,稱陳菊「德不配位」。 蔣萬安批評陳菊「德不配位」,要求執政黨撤換監察院長提名。(圖取自蔣萬安臉書)     2.這其中最沒資格批評陳菊的人是蔣萬安。因為他的爺爺蔣經國在1980年違背民主法治,藉由軍事法庭以「叛亂罪」審判了陳菊,而她僅僅是參與1979年12月10日在高雄舉辦的群眾活動「美麗島遊行」。 3.當時「叛亂罪」是唯一死刑,陳菊也寫了遺書。最後在國際的壓力下,1980年陳菊被判6年徒刑,坐了6年政治黑牢。 4.陳菊後來從政,從沒有被法院判刑,也沒有被監察院彈劾,什麼是「德不配位」? 5.蔣萬安作為蔣經國的孫子(當然也有可能不是,蔣的私人日記說蔣孝嚴兄弟非他所生)欠陳菊一個道歉,還有什資格要撤銷陳菊?
范世平 2020-06-29
羅智強其實可以更蠢一點

羅智強其實可以更蠢一點

  1.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質疑台灣政府仍用「武漢肺炎」而非「新冠肺炎」一詞,是歧視對岸,沒有顧慮14億人的感受。 2.國民黨發言人王育敏在1日的「愚人節」說,社會上的確有許多人看法與羅智強一樣。 3.昨天「蘋果日報」做了網路民調顯示,93%的受訪者認為「武漢肺炎」一詞不是歧視,只有5.7%認為是;而如果不使用「武漢肺炎」這個名稱,那個名稱最適合?結果第一名是「中國肺炎」,有71.1%,第二名是「新冠肺炎」,有16.4%。 4.看來羅智強的說法,在台灣是少數,王育敏說「許多人」贊同他的說法,只有5.7%;看來國民黨已經放棄台灣了,準備進軍中國,才要顧慮14億人的感受,成為名副其實的「中國國民黨」。 5.反正在中國也有個「民革」: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是中國合法的「在野黨」,兩個在野黨可以合併,資源可以整合。 6.羅智強賣蠢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之前還說過要選總統,也難怪會有馬英九這種程度的人重用他;但沒想到江啟臣請他擔任「革命實踐研究院」的院長。 7.從中共的角度來說,「革實院」就是「中央黨校」,何其重要,羅智強當上院長,這個黨校就是繼續犯蠢;看來江啟臣的腦子也不好使,中共看在眼裡,大概也是個瞧不起。 8.必須要說,「中國肺炎」這個名稱可是小弟我率先提出的,感謝有71.1%的朋友支持,請大家繼續廣為宣傳。
范世平 2020-04-02
香港可以派專機,台灣為何不行?

香港可以派專機,台灣為何不行?

香港可以派專機撤離在武漢的港人,台灣為何不行? 1.香港可以派專機與檢疫人員到武漢撤離港人,為何台灣不行?之前中國說這樣會被聯想是「撤僑」,台灣會被看作是「外國」,那香港呢? 2.香港可以掌控返港搭機的名單,決定誰優先,為何台灣不行?港人搭機必須穿隔離衣,為何上次2月3日從武漢回台包機的台灣人不行? 3.港人若是「武漢肺炎」的確診者不能搭機,為何上次返台包機硬塞了一個?事後武漢台辦與國台辦還說是台灣編造的?真是吃人夠夠。 4.香港其實就是採取「橫濱模式」,好吧!中國說「橫濱」兩字媚日,那台灣就不說「橫濱模式」,說「香港模式」總可以吧!為何台灣不能比照? 5.台灣人的待遇不如外國人就算了,還不如香港人,那是什麼「兩岸一家親」?是誰在搞政治?難道為了要把台灣人列為香港人之下的次等階級,寧可堅持政治立場,也不讓在武漢的台灣人回來? 6.武漢台商說要控告蔡政府違憲,因為不讓台灣人返台,根本搞錯對象,應該要求中國不要歧視台灣人,讓台灣比照「香港模式」接回台人。 7.中國要對內宣傳台灣採用「香港模式」,證明台灣與香港一樣都是中國的地方政府也行(雖然香港的作法與其他外國一樣),但連這個也不願,就顯示中國說蔡政府不讓在武漢的台灣人回台,實在太虛偽,也太噁心了。
范世平 2020-03-04
228這天談談我被「人民日報」點名

228這天談談我被「人民日報」點名

  1.原本不想回應的,覺得沒什麼大不了,也不想炒作這個話題,但很多朋友關切,那就談一談吧! 2.前天,「人民日報」海外版一篇文章「一場疫情撕下台當局畫皮!」,點名了主播張雅琴、安幼琪、陳凝觀,還有我共6人。呵呵,能被中國最大媒體點名,不但是一種殊榮,更是一枚勳章。 「人民日報」海外版   3.這篇文章批評台灣媒體人藉「武漢肺炎」醜化中國,特別是針對第一次從武漢返台的包機與那位血友病之子的馬姓中配。 4.我意外的是通篇文章大談法律保護、民主,請問武漢人民因為政府隱匿疫情而喪命,有什麼法律保護,有民主能向政府問責嗎? 5.通篇文章大論人道待遇、人的權利、隱私權,請問武漢人被強迫送進沒有醫生的方艙醫院坐以待斃,這是什麼人道待遇、人的權利?疑似染病者的住家被官員用木板封門,被鄰居歧視,這有什麼隱私權? 6.通篇文章奢言新聞自由、真相,批評台灣政府製造謠言和謊言,唉!武漢到底死了多少人,有真相嗎?政府公布的數字沒人相信,誰在製造謊言?該文說我所言「死在方艙醫院就在那裡燒一燒了」是假的,那就讓國際媒體採訪吧! 7.「人民日報」的記者素質真的不怎麼樣,想說嘴台灣卻罵到自己,還用一個假名:邰文欣。 8.今天是228事件73週年,當時台灣人反抗中國國民黨,現在台灣人要對抗的是中國共產黨。我不討厭中國人民,但討厭中共這個獨裁政權;我不厭惡台商,但厭惡只敢批評台灣卻不指責中共的商人;我不歧視中配,但不認同對台灣毫無感恩之心的中配。
范世平 2020-02-28
華航現在改名的八個理由

華航現在改名的八個理由

華航若要改名,時機沒有比現在更好的八個理由 華航,中華航空公司,英文是China Airlines,與中國的中國國際航空,Air China常常被搞錯,因此華航改名一直被討論。華航若要改名,現在應該是最好的時機。 1.許多航線都已斷了。2004年阿扁連任後開始推動國營企業改名,包括中鋼、中油與中船,華航也被點名,但因當時擔心航權可能要重簽,甚至斷航,因此無疾而終。如今因「武漢肺炎」不但兩岸航線大幅減少,義大利航線斷航,韓國、日本也可能減班,甚至斷航;加上目前大家避免搭機,華航今年營收肯定下滑。因此華航目前改名,對營收的影響最小。 2.華航被「武漢肺炎」拖累。這次「武漢肺炎」來自中國,全世界無不視中國為病毒來源,而掛上China的華航,肯定多少受到無妄之災,甚至被白眼。因此從長期經營績效來說,改名具正當性。2004年華航工會反對改名,就是擔心斷航恐造成營收受損,但如今華航背著China,反成為負擔。 3.中國無暇他顧。中國忙著應付「武漢肺炎」,無暇顧及台灣,更遑論華航改名,何況華航只是股票上市的企業。 4.中國無立場反對。華航要改名,是因為被「武漢肺炎」拖累所致,所以中國沒立場批評。 5.國內輿論支持。「台灣民意基金會」24日公布的民調顯示,認為自己是台灣人的民眾高達83.2%,自認為中國人僅5.3%,認為自己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為6.7%。因此華航擺脫China這個字相信是主流民意,很多人是因為這個字而不搭華航。 6.民進黨在選舉大勝。蔡英文在1月11日總統大選高票當選,民進黨在立法院再度單獨過半,顯示民進黨獲得人民壓倒性支持。而「台灣民意基金會」同一民調顯示,有68.4%民眾贊成蔡政府執政,只有不到17%的人不贊同;台灣人最支持的政黨依序是民進黨(41.1%),國民黨(12.5%)。所以民進黨在當前情勢下,推動華航改名能接到地氣。2014年阿扁推動國企改名時,民進黨在立法院還沒過半。 7.新名應由全民決定。華航要改成什麼名字,應該由人民共同決定。「台灣航空」當然最好,但似乎已被註冊;即便仍叫華航,只把英文名稱改為「Chunghwa Airlines」,也是一種方法。 8.獲得美國的支持。華航要改名,應該獲得國際支持,特別是美國。我們的目的,只是希望外國乘客不要搭錯機。
范世平 2020-02-26
竟然一家七口全上了武漢包機

竟然一家七口全上了武漢包機

1.上週我在「信傳媒」發表的評論「當救命包機變成逃難專機」,果然真是如此。 2.昨天從「台中隔離所」隔離了14天出來的武漢台商被媒體訪問,結果這位台商真夠「大尾」,一家大小竟然七個人,包括台商的父母、弟弟、中配與兩個女兒。 3.他們帶著滿滿的行李,證明早就準備好了,這不是救命,也不是逃難,根本是搬家。顯示這位台商與「武漢市台辦」的關係應該很好,也應該是「武漢市台商協會」的熱心成員。 4.這位台商定居在武漢,有自己的房子,年紀應該40歲上下,中配妻子(不知是否拿中華人民共和國身分證)也住在武漢,兩個女兒在武漢唸小學三年級、四年級,有什麼急迫性要回台? 5.如果這位台商父母親,因為年紀大,或是缺乏藥品,或許有急迫性,這可以理解。但記者問兩個小女孩要不要回漢口?她們天真的說當然要,開學就回去。如果三月就開學,那她們趕著回來是要和台灣的親友說哈囉嗎? 6.中國國台辦說有979位在武漢的台灣人急著要回台灣,不知這些人看到這一家七口是什麼感想?如果中國還是要主導包機名單,拒絕接受台灣所提的名單,那是否又是台商憑藉政商關係攜家帶眷佔了珍貴的機位?真正有急迫的老弱婦孺反而又上不了機?
范世平 2020-02-19
馬英九到底是不是靠加分考上建中與台大的?

馬英九到底是不是靠加分考上建中與台大的?

  1.馬英九政治判斷能力之差眾所皆知,他14日他表示蔡政府禁止中配之子返台,已與2014年施行的「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相違,還不忘吹擂該法是他以總統身分宣布的,果然是馬氏風格。 2.他強調該法是將「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予以「國內法化」,因此馬向蔡英文喊話,「讓他們(中配之子)回家與家人團聚吧,不要讓民粹碾壓人權,歧視凌駕人道」。 3.這個「施行法」只有十條,內容空洞,只強調一點,就是台灣要落實「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但台灣不是聯合國會員國,既然享受不到聯合國的任何權利,何須負擔義務? 4.任何一個人道與人權維護者應該沒有政治前提的前後一致才是,否則會被認為是雙重標準。 5.如果馬英九批判「新疆兒童再教育營」中對於人權的迫害,譴責許多武漢父母被警察暴力送進「方艙醫院」造成兒童無人照應,批評在「反送中運動」中香港警察非人道逮捕8歲兒童,那顯示他立場一致,但顯然不是。 6.馬英九稱禁止中配之子來台是民粹,那高達80%以上的民眾肯定蔡政府在防制「武漢肺炎」的政策,難道也是民粹? 7.馬英九頻頻誤判與失言,讓人懷疑他的程度,難怪有人質疑他是靠在香港出生的「僑生」身分,加分考上了建中與台大,雖然我認為學歷與能力不一定有關,但以他「馬更正」的個性,應該出來闢謠才是。
范世平 2020-02-17
湖北省台辦說謊成性,然後質疑台灣說謊?

湖北省台辦說謊成性,然後質疑台灣說謊?

  1.衛福部通報,3日從武漢搭乘包機返台的台灣人中有一名「武漢肺炎」的確診病例,全台輿論譁然,認為中國如此猶如「木馬屠城」,隱匿感染者病情,讓台灣疫情雪上加霜。 2.湖北省台辦8日晚間透過「新華社」稱,這名「確診」病例是台灣杜撰的,提出「七大質疑」,還要台灣當局應如實交代。 3.台灣政府很正常,不會為了給中國冠上「木馬屠城」的帽子去製造一個假的確診病例,這種事恐怕只有非民主國家才幹的出來,因為這不是什麼好事。 4.如果衛福部真的造假疫情,陳時中真的栽贓中國,那在野黨立委可以好好追究與質詢,媒體更可以大肆討伐與質疑。 5.湖北省台辦要台灣如實交代,台灣反而想問的是為何有一大堆湖北人莫名奇妙的被強制送進大通鋪而毫無醫療設備的「方艙醫院」?甚至被交叉感染與坐以待斃?台灣人是否也可能被送進這個集中營? 6.「新華社」報導稱,武漢市台辦負責人表示,病例確診應該科學嚴謹。唉!武漢到底死了多少人都沒個讓人信服的數字,還跟台灣談什麼科學嚴謹?真是癡人說夢。 7.武漢市台辦肯定是被國台辦批評了,怎麼讓一個確診者上了包機?結果引發台灣各界的批判,因此現在反過來咬台灣在造假,證明自己的清白,結果卻是越描越黑。把責任推給台灣,不但顯示黔驢技窮,更是醜態百出。
范世平 2020-02-11
范瑋琪被罵的十個理由

范瑋琪被罵的十個理由

范瑋琪被罵的十個理由,黑人看完再辯護,否則越辯越糟 1. 蘇貞昌說禁止口罩出口1個月,又不是單指中國,妳幹嘛急著向祖國表態;不要說妳是「世界主義者」,沒人相信。 2.目前全球與台灣都鬧口罩荒,證明蘇貞昌當初的判斷正確。 3.蘇貞昌成功對抗「非洲豬瘟」,加上政績有目共睹,說他是「狗官」難以服眾。   4. 蔡英文剛剛在這個月大勝韓國瑜,民進黨在立院單獨過半,綠營人氣正旺,此時罵蘇貞昌完全選錯時間。 5.該罵「狗官」是習近平吧!隱匿疫情加救災無方,范瑋琪完全比喻錯誤。 6.只敢罵自己的行政院長,對中國只是卑躬屈膝。 7.台灣人把長期在WHO被中國打壓的鳥氣,拿范瑋琪當出氣口,但這是自找的。 8.姊妹淘大S、小S左一句「混蛋」、右一句「不是人類該有的行為」的罵蘇貞昌,這群「S幫」的立場一向親中,如此附和猶如提油救火。 9.「抗中保台」已是全民共識,加上這次「長沙肺炎」更是再度證實,「兩岸一家親」已經瀕臨破產。 10.不懂政治就不要亂表態,不懂還裝懂,就會越描越黑。
范世平 2020-01-30
韓國瑜「放衛星」打法能逆轉勝?

韓國瑜「放衛星」打法能逆轉勝?

  1957年10月4日,蘇聯成功發射了人類第一顆人造衛星,因此「放衛星」3個字代表著當時最先進的科技,也成為中國上下最想達成卻達不到的夢想;演變到1958年毛澤東發動「大躍進」運動,提出要「超英(國)趕美(國)」因此推行「全民大煉鋼」,各地方政府為了取悅毛,也紛紛上交誇張的生產數字,猶如「放衛星」一樣根本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所以,「放衛星」3字被形容是天馬行空與亂開支票。 韓國瑜念過以研究中共著稱的政大東亞所,不知是否把毛澤東當時的「放衛星」作法用到現在。最近他提出的政見,包括要廢除「一例一休」,要駐外使領館人員幫忙農民賣水果,要把70萬件故宮文物一次性展出以吸引觀光客來台,要在3000公尺的高山設升旗台以培養愛國意識,要政府撥款支援全國大學生與碩士生出國當交換學生1年;這些政見都呈現「假、大、空」,都很虛假、誇大與空泛。 當這些沒有經過謹慎思考就信口開河的政見說出後,不是隔天馬上修改,就是由張善政等國政顧問來幫他解釋,難怪張善政被揶揄成「張善後」。例如故宮「一次展」一事因為不可行,不但沒有足夠空間更可能損傷文物,就改成說是用「數位展覽」,但如此又無法吸引觀光客,等於自相矛盾;補助大學生出國遊學因為經費過鉅,就改成有「排富條款」。而韓國瑜提出要廢除「一例一休」卻沒有具體作法,外館賣水果被當作笑話,高山設升旗台更被批評為影響生態環境。 當然,韓國瑜這些「假、大、空」政見可以製造話題,引發政論節目討論,帶動網路聲量,是最低成本的選舉打法;而韓去年選市長也是用同樣的方法,例如他提出的太平島挖石油、愛情摩天輪、F1賽車、賽馬場等,時至今日大多無疾而終。因此,開空頭支票或是可能「債留子孫」的政見,很難獲得中間選民、中產階級與年輕人的支持。 另一方面,韓國瑜去年在選市長造勢大會的講話,與今年選總統的講話大同小異。基本上就是說現在的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台灣人活得很窩囊;只是去年是指高雄,今年是指整個台灣。當然,這種「莫忘世上苦人多」的說法,還是可以吸引一些對現狀不滿的選民,但如此換湯不換藥,新鮮感與邊際效益都在下滑,造成效果不若去年。 此外,韓國瑜去年選市長是「單兵作戰」,靠自己一人的力量,沒有龐大的幕僚與組織,甚至真的是靠「一瓶礦泉水,一碗滷肉飯」來選。今年韓國瑜選總統也是一樣,與國民黨中央黨部的關係相當疏離,加上手上沒有太多資源,與地方派系與立委候選人間的互動有限,甚至有好幾天他的下鄉請益之旅一整天只有一兩個行程。 例如他沒有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的提名權,21日到嘉義縣拜訪前立委翁重鈞時,翁因為未獲提名而有其樁腳向韓抱怨,但韓也只能兩手一攤;無怪乎某支持韓的媒體近來不斷批判吳敦義,要吳交出黨主席與不分區立委提名權給韓。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的市長選舉,韓國瑜在6月到10月時的民調雖然輸給陳其邁,但輸得很有限,甚至有在3%的誤差範圍內;這使得韓的聲勢大振,各種資源與捐款源源不絕,韓的廣告也在高雄鋪天蓋地的展開,加上「三山」造勢成功,到了11月開始有民調贏過陳其邁。最後,完美的完成「逆轉勝」。 誠如前述,韓國瑜現在仍用去年選市長的打法,但現在他的民調卻「穩定」輸給蔡英文12%-13%,當許多人開始「看衰」韓,他的外挹資源與捐款就會減少,如果自己又不願意拿出資源,這樣要如何打全國性的總統大選?所謂「兵馬未動,糧草先行」,韓的糧草目前還看不到。 所以,韓國瑜如果找不到新的選舉戰略,只靠凝聚的「韓粉」而無法擴張票源,只靠「放衛星」來衝聲量,恐怕要再創「逆轉勝」並不容易。 范世平/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范世平 2019-10-27
一芳,你可以更作賤自己一點

一芳,你可以更作賤自己一點

一芳,你可以更作賤自己一點,但請不要自稱是「台灣水果茶」 1.「一芳」在微博上聲明:「一芳堅決支持一國兩制,期待香港繁榮穩定。強烈譴責並堅決反對暴力罷工」。 2.「一芳」已經成為習近平1月2日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後,首個表達支持的台灣企業。既然如此,請「一芳」不要再拿「台灣水果茶」作招牌,因為這是在吃台灣的豆腐,消費台灣來促進統一。 3.「一芳」乾脆做的更徹底,改為「中國台灣水果茶」;小心,中國的五毛們可能真會如此要求,否則抵制,如此「一芳」就成了「一中」。 4.支持「一國兩制」還不夠作賤自己,乾脆說「緊密圍繞在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算了。 5.如果這個聲明是香港與中國代理商的私自行為,請「一芳」總公司公開批評,嚴正駁斥。 6.我真的覺得,你如果一定要去賺人民幣,就不要賺新台幣,否則你不碰政治,政治會碰你,搞到最後裡外不是人。台灣「一芳」的投資者被抵制,情何以堪? 7.「一芳」的老闆柯梓凱為什麼都只和國民黨的政治人物與汪小菲等人合照?國民黨常抱怨被「抹紅」,有的時候還真不冤枉。
范世平 2019-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