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宇相關文章

冰島入境普篩,爆發本土疫情

冰島入境普篩,爆發本土疫情

面對疫情,各國的做法不同。 台灣採用 #提供陰性證明 + #入境檢疫14天,而遠在的冰島,則採用侯友宜、蔡壁如、何志偉建議的 #入境普篩。 結果冰島6月15日實施入境全面採檢,結果為陰性者可自主健康管理,不必再進行隔離措施,結果短短半個月就爆發本土疫情,6月15日至28日期間,冰島共新增30例確診病例,其中5人為本土病例,3例感染源不明。 也因此,陳時中強調,病毒不是隨時隨地都驗得出來,若檢驗陰性就放行,恐讓漏網之魚進入社區,而專家評估隔離14天之後幾乎無傳染力,也沒有出關後往外傳的疑慮,因此目前台灣堅持檢疫不普篩。  
王浩宇 2020-08-07
這個同學,實在太可惡了!

這個同學,實在太可惡了!

「同學提供資料並表示可以用。」 針對論文抄襲風波,李眉蓁今天強調,自己絕對沒有代寫,對於論文多達96%的內容和他人著作幾乎完全一樣,同學提供一些資料並表示可以用,所以做了一些拼湊。 我覺得這個同學,實在太可惡了! 為了幫李眉蓁討回公道,找出造成李眉蓁論文抄襲96%的可惡同學,我願意懸賞300份雞排!只要有人找到這位同學,我就在台北、台中、高雄各發100份雞排! 小辣不可切,#像極了愛情。  
王浩宇 2020-08-04
黃國昌選擇沈默?

黃國昌選擇沈默?

黃國昌的臉書,已經快24小時沒有發文。 從上次高潞以用案,到這次徐永明疑似涉貪的事件,黃國昌以往的高道德標準,瞬間就變成不要未審先判。 事實上,黃國昌對於民進黨的政治人物,一向是未審先判、先打再說,例如面對當時選情危急的黃偉哲,黃國昌就胡亂指控他是大創的門神、透過助理曾碧珠收取大創3千萬元公關費,還怒嗆「大創犯罪事證明確,到底何時要起訴?」 最後根本沒這件事,也不起訴。 面對慶富案,黃國昌也在立法院多次痛批陳菊,讓民眾以為陳菊介入此案,國民黨利用此民氣撿到槍、韓國瑜藉此當選,最後卻證明根本沒有問題,又是個未審先判,抹黑別人後又不承認有發生。 那這次呢? 雖然案件還在持續調查中,但依照黃國昌的標準,咆哮、痛罵、怒吼、拍桌,應該是他的基本動作呀? 為什麼面對自己昔日的夥伴,跟他在SOGO案站在同一個陣線打徐旭東的徐永明疑似收賄被逮,黃國昌卻選擇沈默?你到底在怕什麼? 相信社會自有公評。
王浩宇 2020-08-01
第一個高舉台灣人主體性的總統

第一個高舉台灣人主體性的總統

有人問,我對李登輝前總統的看法? 關於李登輝前總統的歷史評價,支持者稱頌他是台灣民主之父,在李登輝執政期間,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萬年國會改選、總統直選,警總的職權削弱、言論自由逐漸受到保障。 但反對者則批評他為對抗國民黨權貴,為了掌握實權與地方派系合作,帶來了派系政治、黑金政治。 事實上,在黨國不分的年代,國民黨內部貪污問題本來就很嚴重,在黨國一體的政黨運作過程中,民代本來就必須靠金錢賄選才可能當選,黑道勢力早已介入地方政治。而所謂黑金政治的責任,恐怕是整個國民黨體制的問題,不是李登輝一個人的政治責任。 因此,所謂黑金政治的指控,其實是當時新黨等國民黨外省派、當權派對李登輝的政治鬥爭,他們透過這種政治鬥爭來獲取屬於他們的政治利益,卻不說國民黨在李登輝上任前就是這樣。 而李登輝作為首位台灣籍中華民國總統,是第一個高舉台灣人主體性的總統, 明確了台灣人的定義。 他更在此一族群基礎上建立「台灣意識」「台灣主體性」等價值,這個價值在過去三十年不斷深化,多數台灣人終於有了台灣認同,根據最新的民調顯示,僅剩5%不到的人認為自己是中國人。 在台灣民主深化的道路上,我們肯定他的努力,相信未來,也將留下正面的歷史定位。
王浩宇 2020-07-28
為人師表,不覺得丟臉嗎?

為人師表,不覺得丟臉嗎?

有退休老師不滿政府舉債發三倍券,領出來之後全部直接撕毀,展現不滿情緒。 我比較好奇的是,如果你真的擔心政府舉債,那當初政府每年舉債發18%,搞到中央政府財務吃緊時,你怎麼沒把18趴領到的現金也全部撕毀? 明明就是不滿政府年金改革影響你個人利益,卻要用反對舉債包裝,還做出破壞三倍券的最錯誤示範,為人師表幾十年,你不覺得丟臉嗎?
王浩宇 2020-07-23
柯文哲,你是哪一個?

柯文哲,你是哪一個?

美國關中國領事館,中國揚言讓美國領事滾出去,貿易戰持續升級、華為幾乎被殲滅,川普批評中共病毒害慘世界,英國首相對中共的態度漸趨強硬。 此時此刻,智商157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卻在辦雙城論壇,在那邊誇獎中國防疫好棒棒、兩岸一家親,完全於世界反共連線的形成。 Errr... 要不是笨到不會看國際情勢,就根本中共同路人,柯文哲,你是哪一個?
王浩宇 2020-07-22
抹黑三倍券有假遭沒收,將依法提告!

抹黑三倍券有假遭沒收,將依法提告!

抹黑三倍券有假遭沒收! 造成店家恐慌,將依法提告! 台南市國民黨議員李中岑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有朋友拿著收到的三倍券去銀行要換現金時,#銀行說三倍券是假的 #不僅三倍券被沒收還要做筆錄,#切結自己收到假三倍券。國民黨議員王家貞也表示,也接到民眾陳情,做小生意卻收到假的三倍券,結果 #被銀行沒收。 首先,三倍券根本還沒有開放兌換現金,最快要7月23日才根本能拿去銀行兌換,在此之前,#不可能有被銀行沒收的情況,當事銀行也說不知道此事。國民黨兩位台南市議員在未經查證的狀況下,無端以謠言抹黑政府三倍券政策。 這樣的做法,恐怕會造成民眾、店家恐慌,減少使用、收受三倍券的意願,影響振興經濟的效果,我將主動前往警局告發違反社維法。
王浩宇 2020-07-20
問題一直都在對岸

問題一直都在對岸

少了中國污染,台灣空氣品質其實很好。 這幾天因為吹南風,再加上中國因為疫情停工、降雨淹水嚴重,完全排除了中國境外污染的移入,台灣的空氣品質變得超好,幾乎超越日本的水準,全國多數測站PM2.5都在20以下。 真相是,這幾年隨著環保法規的健全,台灣對污染排放的規範越來越嚴格,再加上8%~9%的再生能源取代尖峰時期的高污染燃煤發電方式,本地污染源其實已經大幅減少,包含台中火力發電廠,其實污染物質的排放都非常有限,也不是最主要的污染源。 可惜的是,就算政府那麼努力改善空氣品質,某些團體還在不斷的炒作空汙議題,甚至忽略境外移入污染的影響、用絕食來作秀誤導民眾,我覺得實在有點無聊。 醒醒吧!問題一直都在對岸。
王浩宇 2020-07-20
到底誰比較噁心?

到底誰比較噁心?

曾經,他在無數政論節目上口沫橫飛的推薦一個草包給台灣人,韓當選後還開心的發2萬份雞排慶祝,現在好像一切都跟他無關了。 我不計毀譽堅持說真話、不去算計選票得失,一路以來韓黑立場都一致,努力讓台灣人不用叫草包總統。 到底誰比較噁心?
王浩宇 2020-07-11
難怪新聞炒不起來

難怪新聞炒不起來

這幾天,盧秀燕、國民黨一直在炒作中火,不但絕食抗議到暈厥,還開罰台電2000萬、把董事長楊偉甫函送法辦,但台中市的空氣品質竟然超級好。 這是此時此刻的PM 2.5污染指標,台中市除了清水站正在維修外,其他測站數值都低於11 (μg/m3),包含中火所在地的龍井站,空氣品質都非常好。 難怪新聞炒不起來。
王浩宇 2020-07-01
PTT已經成為反指標

PTT已經成為反指標

最近,有幾個重要的網路輿情監測公司,都不約而同把PTT從輿情觀察資料庫汰除。 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PTT內選民結構扭曲嚴重。 例如,民眾黨、時代力量的支持度在那邊被扭曲放大,例如民眾黨就被放大5-6倍。如果單純看PTT的輿論資料,民眾黨支持度竟然大於國民黨、民進黨總和、支持度高達30%以上,下屆的總統熱門人選竟然是柯文哲、黃國昌,完全與現實社會狀況脫節。 簡單來說,#PTT已經成為反指標。 也因為近期太多的輿論監測的結果跟脫離現實社會輿論,政治人物看PTT做決策容易出狀況,所以網路輿情監測只好將其汰除以維護資料的準確性。 至於是不是網軍搞的,久了你們就會懂。
王浩宇 2020-07-01
斷章取義好玩嗎?

斷章取義好玩嗎?

邱顯智、時代力量,斷章取義好玩嗎? 林佳龍部長明明是 #呼籲民眾善用1968App查詢路況再上路,做個聰明用路人、能夠趨吉避凶。交通部也早已多次建議大家避開尖峰時段及路段再上路,或可以使用替代道路行駛。 故意斷章取義攻擊,你們的良心不會痛嗎?
王浩宇 2020-06-26
謝謝妳,鄭邱碧回女士

謝謝妳,鄭邱碧回女士

文燦的母親,昨天深夜過世。 儘管母親這幾天病危,但市長還是正常上班、沒有請一天假,兢兢業業地在崗位上努力拚市政、拼防疫,強顏歡笑宣傳觀光、拼振興,偶有行程空檔,才有空到醫院、回家看看母親。 每年過年,市長也是回家吃個年夜飯就立刻離開,到處參拜、發紅包,陪媽媽的時間非常有限。 當了市長後,人生就奉獻給市民了。 這麼一個認真努力、翻轉桃園的市長,民眾黨卻不斷攻擊、柯粉卻一直說他是肥燦、說他是陳菊第二,甚至在他媽媽病危時,還持續惡意的抹黑攻擊,情何以堪? --- 文燦的母親,年輕時在紡織廠當女工、拉拔七個孩子長大,在兒子當市長後,她不曾介入任何市政、人事、關說,這幾年我只在總部遇過一次,她默默地一個人吃著米粉,連滷肉都不好意思吃。 還記得,文燦被反年改人士撞斷肋骨的那天,她一個人到市場買菜、燉湯,滿面愁容的從八德坐著公車來到市府,市長卻還在開會、她只好默默的坐著等市長回來,就只是想跟自己的兒子說聲:還好嗎? 記憶中,這應該是她最後一次來到市府。 這是我印象中的鄭媽媽,堅毅、體貼默默的在背後支持市長、支持桃園。 而今天,我們要送她離開。 R.I.P. 謝謝妳,鄭邱碧回女士, 謝謝妳把兒子,奉獻給桃園。
王浩宇 2020-05-31
館長到底該罵誰炒房?

館長到底該罵誰炒房?

所以,館長到底該罵誰炒房? 館長爆氣罵民進黨炒房後,網路上充滿對蔡政府指責,蔡英文瞬間變成炒房幫凶。先不論現在的景氣狀到底適不適合打房,民進黨的上任後在穩定房價上的努力,絕對是能接受公評。 這是 #全國房價所得比統計,單位是一個中位數家庭平均要工作多少年才能買得起屬於自己的房子,也是居住正義最重要的指標資料。 馬英九擔任總統的八年,因為房價暴漲、薪水沒漲,普通家庭從工作六年就能買房子,暴增到要工作九年才能買房子,也因此民進黨才會提出居住正義的訴求。 而蔡總統上任後,因為薪水成長,且持續推動社會住宅、租屋補助、公益租屋人等政策,房價漸趨穩定。現階段年輕家庭要買到房子的難度其實正在穩定下降,早已脫離馬英九時代的暴漲曲線。 現實中,建商、財團、房仲因為炒房利益不再,早就把民進黨罵慘了,柯粉、昌粉還在那邊說民進黨炒房? 我看是想惡搞台灣吧!  
王浩宇 2020-05-27
參與罷韓,符合公平正義原則

參與罷韓,符合公平正義原則

我參與罷韓,並不是因為有選票, 而是因為這個行動,是符合公平正義原則的。 過去幾年,哌吉議員時常對我有各式各樣的言論,最嚴重罵到什麼 #政治渣男 等等,雖然真的很沒水準,但我一直都懶得回應。 但對於他今天說,「每個人時間有限,所以外務太多,就代表本份沒做好,桃園市議員不該太關心罷韓。」我個人對這段評論還蠻有意見的。 先不論哌吉的本分到底是台北市議員還是網紅,我認為每個人在生活中本來就有不同角色,而我的本分,是桃園市議員、夥伴生活的老闆,同時也是台灣社會的公民,每一個角色我都在努力扮演。 就像哌吉不會因為當網紅,而耽誤議員工作。 過去的兩年,我的時間規劃確實有所改變,除了連續兩年都在拚選舉外,下午還多了電視台的通告行程,公司的業務也越來越忙,門市一路從台北開到高雄,每天的生活就是工作工作工作。 我必須照顧很多人,照顧中壢人、照顧公司的員工,常常沒時間睡覺、沒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 儘管如此,只要有空我就一定會去議會開會,工作報告質詢、小組審查、提案,而服務處的服務能量也持續提升,助理的數量還在增加,就算得自費請助理,也不願意在服務品質上有所妥協。 昨天剛結束的會期,我的出席率是100%。 過去幾個月,我們辦了幾十場的會勘、參加了許多公聽會、同樣每個月處理快2000件的選民服務案件。 中壢人遇到事情的時候,最方便透過網路找到的議員還是王浩宇。 我認為議員的責任,就是組織好團隊服務好選民。我們做得很好,比前一屆做得更好。 而作為台灣的公民,面對一個畫大餅唬爛、操弄族群對立、惡意抹黑攻擊其他政治人物的政客,我想我們都有責任出來說些什麼,就算一開始是逆風,也不能因為害怕韓粉而害怕退縮。 至少不該像某些人, 為了自己的人氣,跟風去當韓粉。 #例如賣成衣的那個
王浩宇 2020-05-23
希望,台灣人沒那麼好騙

希望,台灣人沒那麼好騙

中共一直在找代理人。 在韓國瑜之前,他們已經找好一個,沒想到韓國瑜透過紅色媒體包裝後意外爆紅,打亂了計畫原本的計畫。現在韓國瑜確定掰了,他們又回去找同一個代理人,要繼續培養那個人當總統,因為那個人能透過各種包裝,騙到統派最缺乏的年輕選票。 就那一個,你們都知道的那一個。 所以我拼了命都要打死他,就算當不了議員也沒差,只希望大家很快會醒,就像去年我打韓國瑜時一樣。 希望,台灣人沒那麼好騙。
王浩宇 2020-05-08
下一個韓國瑜就是柯文哲

下一個韓國瑜就是柯文哲

2018年11月24日那天,有多少年輕人守在電視機前面,緊張著搓著手、一直到確定柯文哲勝選的那一刻。 現在的多數柯黑,過去都曾經是柯粉。 作為2014年少數當選的素人,我就曾經是柯文哲爭取合作的對象,而且差點就成為白色力量協會的發起人。 有朋友今天就私下問我,為什麼我那麼討厭柯文哲?他真的做得那麼爛嗎? 真的那麼不堪嗎? 其實,相較於台灣大部分的首長,柯文哲是認真的、是負責的,在很多該堅持的議題上也有堅持。 我甚至不覺得,他是紅色的。 失去綠營支持者,讓柯文哲必須去開發屬於自己的選票,而這些選票,必須從泛藍那邊去開發。但在這個狀況下,柯文哲親中的發言,有時候是爭取選票不得不的選擇。 但我不能接受的是,柯文哲總用最高的道德標準發言,最後卻不斷自己打臉自己,例如:批評政治世襲、靠攻擊連勝文當選,自己狂用政二代,我每天都在節目上遇到他們。 此外,柯文哲作為全台灣最有錢城市的首長,缺乏對於其他縣市財務困窘的體諒,反而是用這種優勢來攻擊批評別的首長 #不會治理 #舉債一堆 這是非常沒有同理心的做法。  他不斷操作還債議題,卻不敢告訴大家是因為 #北市近年沒有什麼重大建設 加上 #挪用捷運重置基金。 現在最有錢的北捷,卻面臨財務危機、要中央紓困。 事實上,2014年到現在的北市,不只是人口流失嚴重,從滿意度、火災死亡人數到路平滿意度,成績都很不好看,甚至比郝龍斌、馬英九時代還不好看。 改變沒有發生,反而是朝比較糟糕的方向走:特別是這次連任、組黨後,他的心思幾乎沒在台北市。 以前的柯文哲,是會堅守崗位的。但就算現是台北市防疫一級開設,擔任指揮官的他還是三週內兩次跑到高雄輔選,把市政丟給黃珊珊處理。 然後明明就是去跑選舉行程、綁樁拉攏地方,跟過去他批評的藍綠政治人物一樣去拜廟,卻說是公事。 沒關係,OK,你說了算。 或許是我對他有太多期待、有太多錯誤期待,或許是柯粉的標準太低,但我覺得我有必要說真話:阿伯變了,他不再是當初那個阿伯,柯粉寵到他變了。 去年三月開始批評韓國瑜時,不希望我管高雄的韓粉幫我取了不分區議員的稱號,現在這個稱號被柯粉拿來用,他們說,我是桃園市議員憑什麼管台北。 我其實標準都一樣, 我選擇在最早的時候就開始說真話。 繼續寵,下一個韓國瑜就是柯文哲。
王浩宇 2020-04-27
佔整體銷售數量的0.013%

佔整體銷售數量的0.013%

#422口罩販賣狀況 超商預購繳費32萬1620組 健保快易通32萬1045組 藥局、衛生所24萬2234組 Mask口罩電腦預購 4萬2802組 口罩販賣機124組 建置成本最高,結果「口罩販賣機」僅佔整體銷售數量的0.013%,一台只賣掉41組。      
王浩宇 2020-04-23
韓國瑜市長,你到底鬧夠了沒?

韓國瑜市長,你到底鬧夠了沒?

#強迫高雄4000醫護受檢 韓國瑜市長,你到底鬧夠了沒? 韓國瑜市長今天表示,高雄市政府將強迫4000位高雄第一線醫護人員 #接受武漢肺炎檢測,這樣的做法,真的完全踩到我的底線! 首先,台灣負壓隔離病房完善,目前並沒有已經確診的病患傳染給醫護人員的狀況發生,醫護人員只要做好防護工作,就被感染的風險就非常低。 這樣針對性普篩的做法,只會污名化醫護人員! 再來,現階段並沒有準確度高的快篩試劑,武漢肺炎的 檢測過程非常痛苦, 必須將棉花棒插到鼻咽及喉嚨深處採集分泌物樣本,非常不舒服。 此外,目前相關醫檢人員都已經瘋狂加班嚴重過勞,增加4000個醫護人員的檢驗量,不但最後很可能無法找到確診案例,還將癱瘓台灣的檢測系統,耽誤到真正高風險患者確診的時間。 最後,普篩與否是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職權,跟高雄市政府無關,韓國瑜無權強迫醫護人員接受檢測。因此,如果未來高雄的醫護人員真的被強迫採檢,請直接拒絕這種侵害人權的不合法行為。 #標註擔任醫護人員的朋友 #告訴他們韓國瑜又在惡搞  
王浩宇 2020-04-22
「口罩自動販賣機」突然喊停

「口罩自動販賣機」突然喊停

「口罩自動販賣機」突然喊停,真相是「#信義健康服務中心」內的工作人員被搞到快崩潰。 口罩,他們要包。 補貨,他們在補。 一台機器,一個保姆。 旁邊再站一個主管監督。 為了那些沒有帶到悠遊卡的, 旁邊再設個櫃檯,又吃兩個人力。 明明說好是自動販賣機,卻把「#信義健康服務中心」 搞得人仰馬翻。 工作人員對於說話很滿的市長,私下可說是抱怨連連,再加上下禮拜口罩3.0上路,不成熟的政策也只能暫時喊停了。
王浩宇 2020-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