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增芝相關文章

天橋上的魔術師之後山人拙見

天橋上的魔術師之後山人拙見

天橋上的魔術師之後山人拙見 我算是1980年初到台北的異鄕人,對中華商場的記憶,就是有很多商家,尤其是一樓第一排的, 根本是誆騙外地人的大本營。 當年能承租「中華商場」的族群,已經被政治化而有所限定,因身分資格而得到承租者,多數不會親自經營,而是再二手分租出去賺價差。 我的阿姨嫁給外省老兵,靠運氣抽籤有承租到後排位置不怎麼好的小空間,經營衣服修改。 但真正有辦法、有關係的,是一樓大面積的商家或餐廳,所以絕大部分是外省料理,記得還有清真餐廳。當然二手甚至三手承租者,多數還是本省人。 因此,同一個時空裡的中華商場,一手租方、二手租的經營方、受雇的勞方,以及穿梭其間的消費方,當然對中華商場的記憶與感情,也會有很大的不同。 某個角度來說,這個曾經存在於「博愛特區」邊陲的「商場」,自始就是特殊歷史時空的產物,如今,被藉以呈現當年的政治氣氛,原本是再自然不過的文學設定。 同理,台灣有一群拒絕討論過去威權統治真相的人,對這部作品企圖呈現當年政治氣氛,而有許多枝枝節節的批評與挑剔,老實說,也不過是台灣現實日常的政治縮影。    
陳增芝 2021-03-21
為什麼2018年,潘忠政整個人都變了?

為什麼2018年,潘忠政整個人都變了?

王浩宇貼出「7000萬用到哪裡」的影片,至少證明了幾件事: 一、至少到2017年底,電廠跟潘與居民代表,開過很多溝通會。潘一直指控小英政府拒絕溝通,根本是謊言。 二、至少到2017年底,潘沒有反對三接,所以參與並且下指導棋,提供許多意見,進行7000萬的多項工程計畫。 三、為什麼2018年,潘忠政整個人都變了?為什麼明明是完成觀新保護區的鄭文燦、蔡英文,卻成了潘忠政口中的滅礁殺手、背信忘義之輩? 四、其實這一切都很簡單,只不過是因為2018年,有個台灣縣市長與議員的選舉。以上。   Hou Lisa
陳增芝 2021-03-21
是誰背信忘義?

是誰背信忘義?

是誰背信忘義? 2013年的珍愛藻礁,要一人一信寫信給哪位總統?馬英九! 結果,那位馬總統有理你們嗎?沒有! 2014年,還不是總統的蔡英文關心你們,也承諾你們,當選不久就實現承諾。 結果,蔡英文受到的待遇是什麼? 潘忠政先生無所不用其極的抹黑,指控獨裁、背信忘義、拒絕溝通,舖天蓋地到連對岸央視都引述報導。 再看看當年自己的海報吧,是誰背信忘記?其實不就是因為年金改革!   沈倉毅 囧 在查資料的同時,發現珍愛桃園藻礁過去的資料 2013喊的真的都是保護"觀新藻礁" 那個時候正要接2014 那時候真的美好,民風純樸 大家只想做對的事情 所以才有英文版,為什麼會發現,因為剛好真的想看全世界有關藻礁的資料 就算真的國民黨要來亂,藻礁議題還是一樣得關心 但是只要國民黨提的議題絕對絕對不同意 環團撈仔必須死 現在這邊真的保護後 沒有辦法弄社運了 就在找另一塊地來說要保護了 #永續社運 社運仔的進化:從一開始關心社運,到發現永續、接著變成社運咖的歷程 https://mypaper.pchome.com.tw/....../post/1324656938......
陳增芝 2021-03-09
王浩宇舉證潘忠政反年改

王浩宇舉證潘忠政反年改

王浩宇的戰力,還真不是蓋的。 王浩宇 報告潘老師,#舉證好了。 當時,還因為您在在地聯盟粉專貼了這篇反年改的文章,有幾個核心幹部感到不滿而發出聲明退出。怕是您年邁記憶力不好,當時的退出聲明我都幫您整理好了,歡迎參閱喔~~~~
陳增芝 2021-03-08
一場年金改革,造成環團的嚴重分裂

一場年金改革,造成環團的嚴重分裂

過去,很多環保運動的基本群眾,經常是在地退休老師,但是,一場年金改革,造成環團的嚴重分裂。 同樣一群退休老師,同樣高舉愛台灣這塊土地的大旗,這時,我們才發現,有些退休老師,言行一致,經得起人性的考驗。 但有些馬上現出原形,愛台灣是有條件的,例如,愛退休金還是遠遠優先於愛台灣。   王浩宇 昨天,Sunny姐出來質疑潘老師後, 很多人說:她是誰?有什麼代表性? 讓我們回到10年前那個觀音破舊的鐵皮屋裡面,從反觀音煉油廠開始,潘老師的身邊最重要的夥伴就是Sunny,深愛台灣的她常常在寒夜中,一個人騎著機車到觀音跟潘老師一起開會、關心藻礁。 而過去跟潘老師最親近的她,最後因為聯盟的財務問題,加上潘老師反對年改、支持國民黨,選擇默默離開。
陳增芝 2021-03-07
連署爆增的真正原因

連署爆增的真正原因

看清楚了嗎?2月22日記者會,國民黨宣誓傾全黨之力連署公投,這才是連署爆增的真正原因,經濟部的大動作澄清,其實是在這個記者會之後。 環團人士一直帶向,說是經濟部激怒民眾,所以連署爆增,絲毫不提國民黨的「功勞」。國民黨又在網路遭諷「蹭環保」,才會不甘尊嚴受損,釋出明明是環團向國民黨「求救」的內幕。 對於媒體報導這個內幕,當事人潘忠政先生有否認嗎?並沒有! 但是,有些挺公投的朋友,卻鐵口直斷這是假訊息。還拿何宗勳先生的臉書貼文,要證明這是假訊息。問題是,何先生的貼文,也只是評論整件事無可厚非而已,並未否認報導的那個過程。 最初,潘忠政先生被網友斥責等於支持「核四重啟」時,至少還鄭重寫臉書,強調他反核的立場並沒有變。何宗勳先生開記者會,也一直說潘先生等於支持核四重啟,是惡毒的抹黑。 結果呢?不知是否因為國民黨的人情債,潘先生終於說出,「擁核派未必沒有環保意識」。 那個內幕報導的真實性,還不夠清楚嗎?當初一直斥責這是假訊息,譴責分享這個報導的人,就是跟中共一樣搞假訊息的朋友,要不要去問一下潘先生本人呢?  
陳增芝 2021-03-05
看帳目才恍然大悟!

看帳目才恍然大悟!

看帳目才恍然大悟! 發現用力抗議民進黨的環團,真的比較容易「募款」吔,難怪可以在2018年選舉前,舉辦那麼多場抗議大遊行。 想想,一樣的環保運動團體,在1980與90年代,真的很悽慘,被國民黨打壓,還被郝柏村痛斥是「環保流氓」,動不動就遭逮捕起訴。 21世紀的台灣,因為民主化,學校開始加強環保教育,環團開始享受被尊敬的神聖光環,企業更是爭相捐款提昇企業形象。素行不良的污染慣犯呢?對環團的公關,更是盡心盡力,禮遇有加。 於是,我現在才知道,尤其是抗爭型的環團,募款都非常輕鬆....,尤其是嗆民進黨(地方或中央)愈凶悍的環團,所獲得的捐款,似乎愈豐沛..............   沈倉毅 神是不容汙蔑的,不論是哪個陣營 黃國昌之於時力、就像柯文哲之於民眾擋、韓國瑜之於韓粉... 而李根政,原來也是有一批信徒把他當作神的 從318時,我們總會要求說政府應該要有人為錯誤的政策下台 但從318到現在 有任何的社運團體為他們錯誤的口號以及錯誤的運動付出任何代價嗎?? 有,有的只有一些很熱血的笨蛋們、被告妨礙公務、被警察抓走、因為傑出被抹黑是撈仔(就島國那時候要連署割闌尾,陳惠敏搞走多少社會傑出人士) 而有事的,社運圈跟政治圈一樣,都不會火燒到上面的頭 可憐的,一樣是學生,畢業後就失業,初入職場才發現教勞權的的教授講的跟現實完全不一樣,也因此造成目前高雄學運人數已經少上許多了。 但從李根政的反應也間接證實幾件事情 從:我這邊還沒被高雄過去認識的同志炎上開始作為引子... why?? 那群信徒們每個都是鬥雞、怎麼只有一隻跑來嗆各一句就沒了??不合理.... 那也就是這已經是很有默契的一個活動,但這群社運圈的人,往往有一堆不受控的人啊?? 那也就是,在事件一發生他們或許已經在群組內討論這件事情的基本應對方式:冷處理 冷處理:不對任何事,也包括"不跟國民黨切割" 怕的是,之後真的沒有合作機會 那為什麼沒人搓破呢?? 因為目前的人,也已經太少了,等於是能在裡面的都剩下堅貞的份子了.... 而且從幾個大頭,都沒有切割國民黨,像李根政、邱毓斌、邱花被、詹順貴....etc,有誰有譴責葉光芃或國民黨嗎?? 目前真的沒有,荒野協會也沒有,還有荒野他們存款有五千三百萬,比看我文章的人都還有錢,所以真的不用捐了.... 這些環團若未來因為沒錢,但卻可以比KMT還囂張時,我反而就可以很篤定,中資真的開始收買那些態度囂張的團體了......
陳增芝 2021-03-04
環團的小額捐款與企業捐款

環團的小額捐款與企業捐款

環團的小額捐款與企業捐款 因為王浩宇語焉不詳的一句,「潘忠政老師為什麼絶口不敢提日月光」,於是我在網路搜尋到這則訊息。 找到這一則,在桃園備受關注有沒有偷排廢水的日月光,旗下文教基金會網站,2017年9月22日,發布了這個記者會的活動訊息。 地方企業回饋鄕里,絕對是美事,但老實說,這個贊助對象,如果不是抗爭型的環保團體,問題會單純很多。 除非,這個被公認汚染慣犯的企業,贊助抗争型的環境保護團體,是因為新書內容,建立在雙方攜手改善環保,並且成效確實是建立在企業證明本身改變,那絕對是美事。 但事實似乎並非如此,因為觀新保護區,是桃園市政府的努力,日月光目前的環保形象,也尚未改頭換面,脫離素行不良的形象。  
陳增芝 2021-03-03
這就是台灣的環團

這就是台灣的環團

2018年特地在選前辦遊行的環團...... 環團跟國民黨的結合,真的不是這次什麼護藻礁才開始啦,2018年選舉那年,台灣的環團就已經對民進黨全面開戰了。 選前週週嗆,對象全部都是民進黨,包括賴清德宣布的深澳電廠、桃園鄭文燦的藻礁、台中林佳龍的中火、高雄的空汚。 2022的選舉,環團還會去台中,但絕對不會是反盧秀燕,因為責任不會再是市長,會變成中央,這就是台灣的環團。 https://youtu.be/Q1uv9UoBmn0  
陳增芝 2021-03-03
誰在用假訊息?

誰在用假訊息?

究竟,誰在用假訊息? 很遺憾一場所謂護礁團體的記者會,不斷指控反對公投連署的網友,用假訊息抺黑環團跟公投連署活動。 具體抺黑證據是什麼呢?網路上確實有網友,因為反對這項公投,口出惡言斥責為中共同路人、支持核四重啓等言論。 但是,這些言論如果要民進黨負責,能否具體點名是哪一位黨政公職或團體組織,有這些發言,否則,連姓名都叫不出來的偏激網友或民進黨支持者的言論,通通要民進黨負責,這公平嗎? 倒是環團跟公投連署站,不斷宣傳蔡英文跟鄭文燦違背承諾,這公平嗎? 鄭文燦2012年簽的承諾書、蔡英文2013年簽的「藻礁永存」,明明都是指「觀新」藻礁,兩人當選執政後,明明也已兌現承諾,實現「觀新自然保護區」。 為什麼環團跟公投連署站,志工的海報跟麥克風廣播,要一再説謊,混淆「觀新」跟「大潭」呢? 究竟,是誰在用假訊息?  
陳增芝 2021-03-02
潘忠政先生,這個公投對蔡英文跟鄭文燦公平嗎?

潘忠政先生,這個公投對蔡英文跟鄭文燦公平嗎?

這個公投,對真正努力護礁的蔡英文跟鄭文燦公平嗎? 部分環團人士辯稱,發起這次公投,最重要的不是結果,而是引起全國人民的關注。如果僅就這點目的來說,必須說,非常成功! 連我這個高雄媽媽,只是因為兒子在電子產業工作,擔心國家供電問題,也不禁關心而耗費時間、精力,徹夜爬梳網路訊息。 但結果是更令人焦慮,如果只是要引起國人關心,不惜秏費舉辦公民投票所需的七、八億元,真的值得嗎? 更不要說,看到環團跟環保劊子手國民黨聯手「護礁」,真的是荒謬指數爆棚。 公投發起人之一的潘忠政先生,您在2014年4月的文章中,痛駡中央與地方政府「假、混、瞎、呸」,如今卻成了您求助連署的盟友。 潘忠政先生在這篇文章提到,至少距今10年前,就開始倡議成立「觀新藻礁自然保護區」。 但多少年來,馬政府跟吳志揚縣長,都形同擱置,這不就是您痛駡他們「假、混、瞎、呸」的原因嗎? 所幸政黨輪替,蔡政府跟鄭文燦市長很快就實踐了對您呼籲的承諾,如今這些努力,卻在街頭號召連署的廣播中,被全盤否定與羞辱,這公平嗎? 潘忠政先生,您有聽過那些在公投連署站,幾盡惡毒與抹黑的廣播嗎?如果您有聽過,您真的認同嗎?您認為,這對蔡英文跟鄭文燦公平嗎? 潘忠政先生文章出處:https://www.thinkingtaiwan.com/content/1621 註:第一圖片是潘忠政先生發表的文章截圖。 第二張圖片是現今桃園市政府實現環團訴求的保護區網頁截圖。  
陳增芝 2021-02-28
中華民國人上人凌虐桃園海線人

中華民國人上人凌虐桃園海線人

(網傳,作者不詳) 珍愛藻礁公投,很好啊,請問你們這些「最進步的」中華民國環團人上人,有人問過在地人的聲音嗎。 藻礁所在地的桃園海線四鄉,連署據點只有蘆竹6個,大園3個,觀音2個,藻礁海岸最長的新屋呢?0個! 光一個台北市大安區連署據點數量,就超過我們海線四鄉。而且,蘆竹6個連署據點,全都在新遷入者最多的南崁;老聚落大竹圍,海湖山腳及中福新興,通通掛0。 現在是怎樣啦,我們桃園海線的家園要淪落到靠「外地人」來指導嗎? 你們這幫中華民國人上人,就只會凌虐我們桃園海線人。 你們打輸內戰,跑來竊佔我們家鄉,不但沒有感謝臺灣保護中華民國,還因為怕解放軍登陸,就砍光我們先祖種下防風林。 東北季風一來,塵沙滿天飛舞像在星際大戰的塔圖因星球,海風挾帶沙、鹽跟垃圾,侵蝕村落,破壞屋舍,戕害農地,消滅魚塭。 你們中華民國人上人,在享受進步與繁榮的時候,我們桃園海線在面臨故鄉沉淪,不能耕種也不能養殖,土地只能任憑荒廢或蓋無照工廠,我們的子弟只能去市區做工當兄弟人,中華民國環保團體有誰為「海線人」出過聲? 你們中華民國人上人,想要搭飛機出國遊玩,又不想徵收自己的土地擴建機場,就把我們桃園海線大園四股,埔頂,鹽草瓠,海方厝的鄉親,從世代相傳的土地趕走,建設中正機場,來成就你們的四海遨遊寰宇一家,多少人流離失所,多少人成為失根的蘭花。 鄰進機場的拔仔林跟埔心,飛機起降的震耳樂音,日日月月歲歲年年陪伴著居民,海枯石爛至死不渝,家宅限建還要擔心飛機會掉下來或儲油槽爆炸,中華民國進步團體,可曾同情過「海線人」? 更可惡的是,人家日本政府徵收千葉県成田市的土地蓋新機場,機場名稱還是用「成田」,我們卻連祖先所取的地名都被剝奪,機場名稱用臺灣人屠夫蔣介石來冠名。 我們不但是沒有面孔的人,連自己的名字都不准擁有,就像神隱少女被剝奪名字的千尋與白龍。中華民國人上人,有人哀弔過「海線人」嗎? 只因為桃園海線人是臺灣的孤兒,眾人吃,眾人騎,沒人惜。 現在,你們中華民國人上人,因為武漢肺炎不能出國,就想要在鄰近天龍國的地方,有個不輸國外的後花園。 你們從前關心過藻礁嗎?沒有!問過在地人嗎?沒有!還是對你們來說,只有死掉的桃園海線人,才是好的海線人? 藻礁要怎麼樣,桃園海線人先來講,不需要外來的閒雜人等多嘴。 如果你們這些大陸思維的人上人看不起討海子弟,我們會讓你們見識到海洋民族的氣魄。
陳增芝 2021-02-28
大潭電廠的前世今生

大潭電廠的前世今生

大潭電廠的前世今生 1992年,郝柏村拍板桃園設燃氣電廠,編為大潭濱海工業區。 2005年,大潭電廠開始運轉 2007年,朱立倫桃園政府,申請大潭工業區第二期計畫,填掉大潭海域20.71公頃。 2015年,馬英九總統任內,通過觀塘工業港三接計劃,核准填掉232公頃含藻礁的大潭海域。 2016年,民進黨執政,大幅修改上述計劃,改用已填海域23公頃,避開藻礁海域。兌現承諾觀新藻礁生態保護區。 2018年,同一批環團聯手國民黨反對民進黨政府修改計劃,並且國民黨公投否決掉深澳電廠。 2021年,同一批環團再次聯手國民黨推動公投⋯⋯ 這次連中國央視也來插花,也是啦,深澳、大潭,都是為了半導體與光電產業需求,而產生的新規劃。 讓台灣缺電,正是中國最低成本的競爭方式。  
陳增芝 2021-02-26
唱衰台灣的新新聞

唱衰台灣的新新聞

坐六望五?結果是萬五萬六! 記得嗎?2016年蔡英文當選總統後,整個媒體開始唱衰台灣,財經新聞頻頻出現類似股市要崩盤的論調,例如現在已經倒閉的「新新聞周刊」,就出現「民進黨蔡英文上台,台股恐坐六望五」的專題。 事實又是如何?回頭看,扁政府卸任時,交給馬政府的股市是「9309點」,結果選前狂喊633、股市上萬點的馬政府,上任後一路漲少跌多,卸任交給蔡政府的股市只剩8095點!而且最後一天的成交量只有601億。 忍不住要問,如果蔡英文早當選4年,台灣現在會是什麼局面?歷史沒有如果,但至少後來的歷史驗證,蔡英文上任的台灣股市,不曾出現「坐六望五」,甚至指數與成交量,頻頻創歷史記錄的1萬6千多點與4千億成交量。 補充: 因為已經查不到新新聞原刊了,所以只能貼三立的轉載。 寫者是林哲良,現於風傳媒寫專欄。2016年這篇唱衰台灣的內容,引用股市老手的分析,很多敍述,現在看來覺得好笑。 例如,斷定台灣電子產業,一定會被中國超越,而且徹底將台灣經濟邊緣化。台灣選民會重新擁抱國民黨,所以蔡英文肯定只能做一任⋯⋯哈哈哈,太好笑了。    
陳增芝 2021-02-15
咀咒「台灣休想」買到疫苗?

咀咒「台灣休想」買到疫苗?

「台灣休想」這個字眼或新聞標題,如果是從北京官員的嘴裡吐出來或中共媒體的玻璃心,雖然很無品,但勉強可以理解。 明明人在台灣吃香喝辣,究竟有多恨台灣,多不情願看到台灣的防疫成果,才會咬牙切齒的用這個字眼,來咀咒「台灣休想」買到疫苗?
陳增芝 2021-01-31
當年的醫護最清楚

當年的醫護最清楚

當事人都凍未條了! 2003年Sars風暴中,和平醫院究竟發生什麼事,當年被馬市府硬生生推進鬼門關的醫護最清楚。
陳增芝 2021-01-24
桃園人不能不知的歷史!

桃園人不能不知的歷史!

桃園人不能不知的歷史! 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突然自言自語,在臉書編起政治幻想劇,指稱反萊豬的縣市首長,會被送監察院彈劾撤職,國民黨主席江啓臣也唱起雙簧説備戰,煞有其事,搞得社會各界一頭霧水。 不愧是國民黨員,陳學聖以國民黨之腹,度民主法治之心,其實也是日常發揮而已。 1979年2月,國民黨構陷匪諜案,逮捕黨外精神領袖余登發,黨外人士因而群聚高雄橋頭,舉行戒嚴體制下的首起示威遊行。 國民黨就是以桃園縣長許信良參加遊行「擅離職守」,而送監察院調查、彈劾並迅速解職。 陳學聖用桃園的歷史編政治戱碼,老實說,根本是自曝其短,深怕桃園人忘記或不知道這段黑歷史。  
陳增芝 2021-01-04
誰來告訴我,這是怎麼一回事?

誰來告訴我,這是怎麼一回事?

拜登在川黑地盤的直播! 在這裡,暫不爭論,所有讓左流媒體與拜登支持者,堅持視而不見,既不敢反駁,也拒絕討論的選舉舞弊。 單單這個直播的客觀事實,該如何解釋,這位是所謂破歷史紀錄,8100萬人投票支持的總統「當選人」?   Chih-Ming Chen   鄭重介紹,這位是美國總統大選「有史以來得票數最高」的參選人,超過8100萬票,美國歷史上從來沒有總統參選人得票達到8000萬。 嗯,怕輸掉,一不小心把票作太高了,直衝天花板。有點尷尬……但沒關係,我們左派就是臉皮厚+無恥。 再看這位史上得票最高總統參選人的「當選感言」直播。哇!在最高峰時,收看直播者居然超過7000人。不知中國二毛們翻牆過來捧場的有沒佔到一半? 看看讚數,32,還不錯,有很多人的臉書貼文讚數都不到30;再看下不爽的,竟然有920,這一定是來亂的川粉。 如果不爽的是川粉,那按照比例計算,7150×(32÷(32+920))=240.3。所以拜登支持者只有240人看直播? 還有,我記得某位住屏東賣海鮮的網紅,開直播賣魚(不是賣鮑魚,別亂猜)就超過1萬人收看。 誰來告訴我,這是怎麼一回事?
陳增芝 2020-12-17
這還不夠清楚嗎?

這還不夠清楚嗎?

美國總統大選究竟有沒有作票,這還不夠清楚嗎? 同樣是民主黨,拜登憑什麼可以比歐巴馬多一千多萬票?  
陳增芝 2020-12-09
這還不夠詭異嗎?

這還不夠詭異嗎?

同樣是為感恩節發表網路談話,川普有89萬7千人在線上,拜登只有1千。這還不夠詭異嗎? 左流媒體對選舉舞弊徹底視而不見,因為根本無法反駁、推翻。  
陳增芝 20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