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韋禎相關文章

民進黨美學與國民黨美學的差距

民進黨美學與國民黨美學的差距

民進黨美學與國民黨美學的差距 桃園市最近在新宿推出君悅排骨風的觀光廣告,爛到惹人注目,張榮味女婿全部推給日本設計師。然而貿協10月才在同個地點、委託同個公司推出台灣精品廣告,品質天差地遠。所以這根本就是國民黨的美學問題!票投國民黨,就是支持這種爛廣告。 新宿車站東口的3D廣告非常著名,現在也吸引各國去投放廣告,基本上都能發揮3D的特色。 偏偏桃園市政府這個廣告,整個君悅排骨風不說,只有開頭、結尾是3D,中間都是播放現成的宣傳影片;而且開頭還是一堆水蜜桃。日本有缺水蜜桃嗎?日本人會為了水蜜桃來台灣嗎? 桃園市觀旅局長周柏吟,也就是張榮味女婿、數千帳號網軍頭許哲賓前老闆,他把所有責任推給「Cross Shinjuku Vision」這家公司,還說成品有在該公司帳號曝光。 別的不說,民進黨執政下的貿協同樣委託這家公司在這邊打廣告,要行銷台灣精品。但民進黨政府的廣告內容多可愛,透過「福熊」打棒球的3D動畫凸顯台灣精品強棒出擊。畫面豐富、俐落,效果與國民黨的完全不同。 為什麼同樣是台灣人,國民黨與民進黨的美學、品味差這麼多? 而且「Cross Shinjuku Vision」也展示以往的所有廣告。像桃園這種爛到毫無下限的,找不到第二個。 桃園選錯一次,馬上就秀下限給全世界看。台灣能再承受選錯黨的代價嗎?
曾韋禎 2023-11-23
時代力量在新竹不做假民調不會選

時代力量在新竹不做假民調不會選

時代力量在新竹不做假民調不會選 被捧上天的王婉諭昨天發布假民調,聲稱自己是第2,想騙民進黨的票。這超有既視感的,時力8年前發布假民調聲稱邱顯智第2,選舉結果是3;4年前也發布假民調聲稱高鈺婷第2選舉結果是3。現在王婉諭連數據都不公布,就說自己第2了! 時代力量就是非常骯髒的政黨,在優勢的新竹,不做假民調就不會選舉。邱顯智8年做假民調,聲稱柯建銘、邱顯智都贏過國民黨鄭正鈐,想要洗風向,拉下柯建銘。但柯建銘立刻發布他們的民調予以反制,讓邱顯智終未能得逞,自己位居第3,得票還低到無法拉下柯建銘。 但4年前的選舉,時代力量又做更精緻的假民調,同樣聲稱鄭宏輝、高鈺婷都贏過鄭正鈐,不但把高的支持度更往上調整,且發布日期是緊貼民調封關日前。雖高鈺婷仍居第3,但得票率比邱顯智暴增12%,順利協助國民黨拉下民進黨,搶回新竹市這席立委。 今年的王婉諭不演了,直接空口白話,說自己民調緊追林思銘。目的當然就是想騙民進黨支持者的票,協助國民黨能在立法院過半。 這就是時力,即便少了黃國昌,還是國民黨的側翼。  
曾韋禎 2023-11-22
蕭美琴當年怎麼奔波選區?

蕭美琴當年怎麼奔波選區?

蕭美琴當年怎麼奔波選區? 我意外發現,儘管蕭美琴當立委期間我也跑立法院,且時常造訪其辦公室,卻很少有她的照片。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她為能最快速往返台北、花蓮,通常是自己開車去羅東,轉搭火車到花蓮。8年間都過這樣辛苦的生活。 蕭美琴在2010年被民進黨徵召,去參加花蓮的立委補選;雖然落選,但也因此承諾用心耕耘花蓮縣。所以當年底的首次五都市長選舉,民進黨找不到人選台中市長時,馬上有人想到蕭美琴,而有些人還後悔為何要把這麼亮麗的人才綁在花蓮。 蕭美琴2012年因擔任不分區立委而重返立法院,且已下定決心在2016年投入花蓮的立委選舉,所以必須把自己當成區域立委來經營。 在還沒有蘇花改的年代,花蓮到宜蘭的鐵路是走直線,但宜蘭到台北的鐵路是彎來彎去。公路則是相反,台北到宜蘭是直線。 蕭美琴當年為了能迅速往返北花,居然是自己開車到羅東,再轉搭火車到花蓮。這樣比直接搭火車還快,但非常累。 而為了解決花蓮的交通問題,蕭美琴馬上就在2012年底接洽華岡集團引進麗娜輪,準備投入宜蘭-花蓮的航運;我還因此首度在台灣踏上這種巨型渡輪。可惜台灣人沒有在島內搭乘渡輪的習慣,麗娜輪的宜花航線經營得並不算順利;後來轉往兩岸、台澎航線發展。 我印象很深刻的是,蕭美琴帶我們參觀麗娜輪當天的中午在基隆吃午餐;有位阿姨聽說蕭美琴在場,居然就拿了一大把鈔票,大約10萬元,說要支持民進黨。蕭美琴連忙婉拒,說現在沒有選舉,她不能收。請這位支持者可以直接捐給民進黨中央。 我另外發現,雖然我很少拍蕭美琴,卻在她辦公室拍過非常多的照片。因為蕭美琴辦公室是非常友善的職場,給有小孩的助理很大的彈性與空間。所以我常常在其辦公室遇到可愛小孩,自然就有很多在她辦公室的照片了。 蕭美琴非常自然、率真,而且非常低調、謙和;對我們這輩的平面記者來說,與其說她是政治人物,反而更像自家姊姊一樣親切。
曾韋禎 2023-11-21
朱立倫封殺吳敦義

朱立倫封殺吳敦義

國民黨不分區沒現任立委 因為這是朱立倫封殺吳敦義 朱立倫吹這份不分區有多好,沒留任何現任立委;很簡單,現任立委全都是吳敦義2020年提名的,朱全都不要。且近一步分析,這份名單前14名,幾乎都是朱立倫人馬,是十足的近朱者名單。 前14名,有4位是朱立倫2016年不分區名單的成員或關係者,包括柯志恩、王育敏,陳菁徽是黃昭順女兒、張嘉郡是張麗善姪女。 有2位是朱立倫提名參選2022年的,包括謝龍介、蘇清泉。 林倩綺是朱立倫2011年延攬進新北市政府,許宇甄是朱立倫的黨部幹部。 蔡明忠是蘇清泉小弟,這幾年全面配合朱立倫的國民黨抹黑防疫。翁曉玲與朱岳父的基金會關係密切。 14人中有10人與朱立倫有各種花式的連結。 另外4位與朱沒有直接關係。但韓國瑜是朱立倫完成個人政治盤算最重要的工具。吳宗憲是侯友宜的親信。 只剩兩位與朱立倫比較無關。所以說,這份名單不只是地方派系妥協、黑金世襲復辟,本質上更是朱立倫的禁衛軍!
曾韋禎 2023-11-20
柯文哲羞辱葛來儀的下場

柯文哲羞辱葛來儀的下場

柯文哲羞辱葛來儀的下場 「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印太研究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作為西方學界在台灣研究最有份量的學者之一,儘管她未必挺民進黨,但她能見度高到不可輕忽;偏偏柯文哲就喜歡羞辱她,視其為寇讎,讓他成為國際小丑。 首先是葛來儀2018年12月拜訪時任台北市長的柯文哲後,柯文哲幕僚隨對外造假訊息,稱葛來儀邀柯於2019年3月赴美訪問其智庫。葛來儀強調本人未邀柯訪美,抨擊柯幕僚顯然扭曲事實,強烈反對遭到這種方式利用。 柯文哲2019年3月訪美時,聲稱自己「親美友中」。葛來儀就質疑,「友中」的細節是什麼,究竟是「兩岸和平條約」、「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批柯未清楚說明其兩岸政策。 而葛來儀在2020年1月選後就預告,中國為拉下民進黨政府,會從在野政黨中尋找潛在的合作對象,可能會來自國民黨,也有可能是柯文哲或像郭台銘這樣的商人。柯文哲當時就痛罵,葛來儀像是綠營側翼。 葛來儀2023年5月分析,柯文哲在台北市長任內透過雙城論壇與中國有些合作交流,因此北京對他熟悉。她認為,比起侯友宜、賴清德,中國比較願意支持柯文哲。但對北京來說,侯友宜執政還是比民進黨好。 柯文哲對此相當自豪,並扭曲葛來儀原意,稱自己被讚為有辦法與中國溝通的人,要台灣不要當中美對抗的棋子。 葛來儀立即發文反駁,自己未說出或暗示柯文哲是最能與中國溝通的人,僅說因為中方曾在柯文哲擔任市長期間與他互動,對柯較熟悉。並直指,這不是柯文哲首次曲解其意,批柯不誠實(Ko is dishonest)、不道德,對身為學者的她不尊重。 柯文哲2023年6月訪日參加僑宴時,直接點名稱葛來儀抹紅他。葛來儀不堪其擾,發文拜託是否有能提醒柯文哲,別再提到她了嗎? 柯文哲竟惱羞成怒地在日本叫囂,誰理你啊?妳覺得妳有多重要啊? 現在是德媒《Table Media》特約記者戴達衛(David Demes)發文指出,柯文哲坦言國民黨談判上佔上風,並引用柯文哲記者會上發言,下次他不會再自己出面談,因為自己太容易說出「好啦、好啦」,這口頭禪被對方用來誆自己。 葛來儀則回應戴達衛的發文,想像一下他如果是與北京談判。 透過葛來儀,國際社會知道柯文哲是喜歡扭曲他人語意、謊話連篇、受到中國支持、沒有與中國談判能力的草包!這種人想當總統?未免太丟臉。
曾韋禎 2023-11-20
柯網軍掀起的歧視印度歪風 已引起印度輿論關注

柯網軍掀起的歧視印度歪風 已引起印度輿論關注

柯網軍掀起的歧視印度歪風 已引起印度輿論關注 由柯文哲網軍(五毛)在Dcard發起的歧視印度歪風,雖透過假帳號在FB狂帶風向,但未掀起廣泛討論。倒是印度輿論關注到了,質疑過去印度民間支持台灣、對抗中國,為何卻有這種歪風,讓他們很沮喪。試想,若印度移工是治安問題,何以日本、新加坡都沒聽說? 勞動部清楚說明,台灣與印度尚未簽署MOU,要簽署MOU後,才會進行工作層級會議,討論後續開放行業數額、移工資格條件、雙邊法規調適、引進作業流程等配套。 現在不管是哪國的移工,都要有來源國出具的「行為良好證明」(俗稱良民證),確認無犯罪紀錄,印尼、越南、菲律賓是這樣,未來印度也一樣。 而柯文哲網軍這種帶風向、洗留言的方式,已經引發印度輿論關注。 金德爾全球大學(Jindal Global University)國際事務學院東北亞研究中心創辦主任斯里帕娜(Sriparna Pathak)在「印度新德里電視台」(NDTV)發文指出,性犯罪是全球性的問題,但台灣人對印度的刻板印象將嚴重影響兩地的所有合作機會,並建議印度政府在與台灣洽簽備忘錄時加入反歧視條款。 斯里帕娜質疑相關負面言論可能是來自中國的假訊息操作。相關報導最先出現於台灣親中媒體(中國時報)版面,這與中國經常宣揚印度女性缺乏安全的說法不謀而合,印度政府應加強對抗中國訊息戰的機制,以免台印度勞務合作的美事變調。 印度政論網紅阿秦特(Aadi Achint)也在其頻道指出,台灣人之前聲稱與印度是奶茶聯盟,均為民主國家等,結果在勞務合作上卻有這樣的反應,這讓他感到十分沮喪。 很清楚,這就是中國認知戰。印度移工如果就代表性侵犯,那日本、新加坡怎麼沒有這些問題?他們的印度移工可是不少。
曾韋禎 2023-11-18
拜習會讓台灣議題國際化、闡明台灣不隸屬於中國

拜習會讓台灣議題國際化、闡明台灣不隸屬於中國

拜習會讓台灣議題國際化、闡明台灣不隸屬於中國 這次的拜習會,拜登成功讓台灣議題成為國際焦點,他當面要求習近平尊重台灣的總統選舉,重申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籲中國克制在台海及周邊的軍事行動;習近平連忙否認,未如外傳準備在2027年、2035年武力犯台。這就是告訴國際社會,台灣不隸屬於中國。 只要看國際主流媒體的報導就知道,此次拜習會重點就在台灣。除了以往都說過的、G7為主的民主社會都一致認知的,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籲中國克制在台海及周邊的軍事行動。最重要的是,拜登當面要求習近平尊重台灣的總統選舉。 不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哪來總統選舉?拜登當面告訴習近平這件事,事後還向全世界轉述。那就是向全世界宣告,台灣就是個國家。 況且,習近平還主動求饒,聲稱美媒報導中國會在2027年、2035年武力犯台,這是不存在的,他自己都不知道有這件事。 這美強中弱的態勢就非常明顯了。在全世界的眼中,這等於中國承認在霸凌台灣。 台灣在拜習會獲得多大矚目?路透社的要點整理,依序是台灣、軍事對話、領袖熱線、合作與調停、芬太尼、伊朗、AI。台灣居然名列第一,遠優於美國國內關切的芬太尼問題、國際關切的軍事對話。就知道台灣議題被抬升到多重要的程度! 再看看路透列的要點: . 美方高層透露,拜習就台灣議題進行實質討論;習近平告訴拜登,台灣是美中關係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 . 美方官員透露,習近平說他聽到美國有各種報告稱中方計劃2027年或2035年採取軍事行動,但根本就沒有這樣的計畫,沒有人向他提過這種計畫。美方官員描述,習近平講到這番話時,似乎帶著一絲惱怒。 . 拜登則說,他要強調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也敦促習近平尊重台灣選舉進程。 . 美方官員表示,習近平回應道,和平固然好,但是在某時刻中方必須朝著總體解決問題邁進。 這種關注度,完全不下於當年美國對以色列的關心。 在席間。拜登向與自己同天生日的彭麗媛預祝生日快樂。這是西方社會慣有的紳士風度,馬上凸顯出習近平是無禮的大老粗,連自己老婆生日都忘了。 拜登再從手機出示照片。竟然是習近平1985年、32歲時首度訪美的照片。詢問習是否識得影中人?習近平再次尷尬回應,那是他首次公開出訪美國的照片。 這馬上凸顯,在中國苦哈哈的年代,只不過是河北省正定縣委書記這種七品芝麻官,竟然可以訪美,還爽成這副德性。這當然會引發中國對習的質疑。 最後,拜登還在記者會表示,無論如何,習近平還是獨裁者!中國那種國家,是與美國不同的。 不僅如此,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Kurt Campbell)還主動找台灣媒體說明,拜登還在會中表示,將採取必要措施維護台海的和平穩定。 從頭到尾,拜登用台灣議題壓著習近平打,沒有任何畏懼、退讓。習近平毫無回嘴餘地,只能回家靠中國官媒來取暖。 這對台灣而言,是非常理想的外交成果!
曾韋禎 2023-11-17
紅色認知戰的新目標 抹黑印度

紅色認知戰的新目標 抹黑印度

注意!紅色認知戰的新目標 抹黑印度 印度是目前世界上非常主流的文化,只要常看美國電影就知道印度的影響力有多大。重要的是印度討厭中國,是台灣可貴的抗中盟友。但因為印度人口眾多、貧富差距等問題,是勞力輸出國。台灣有機會與印度合作,沒想到馬上就有針對印度的歧視、抹黑認知戰。 印度政府最近積極接洽台灣,希望能對台輸出勞動力。這是台灣的好機會,因為台灣高度缺工,而且印度的教育、語言,相對都比較適合台灣。 然而中國為了怕台灣與印度建立關係,在中國時報14日刊登相關新聞當天,就動員柯文哲網軍連署、發文帶風向,直接把印度人貼上性侵、犯罪的標籤。還動員大量網軍上勞動部FB留言。 但只要用腦袋想想,美國、日本都有印度移工,有傳出印度移工犯罪率高、性侵率高的新聞或統計嗎?而且台灣開放外籍移工這麼多年,他們犯罪率有比較高嗎?  
曾韋禎 2023-11-16
我肯定民進黨不分區

我肯定民進黨不分區

我肯定民進黨不分區 或許不少人對民進黨不分區名單有意見,但我覺得這是很平實、另人信賴的名單。而且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是來做苦工的,是要為黨團作戰的士兵,這絕對不是政治酬庸,也不是爽缺。除非是真的想好好當立委,否則沒列入也不算遺珠。 首先要討論的是很多人不平的陳時中。我很納悶,陳時中當立委要幹什麼?他是當過部長的人,現在要以70歲的高齡去立法院全勤動員、熬夜排隊、配合公督盟做無聊評比、薪水1/3還要繳給民進黨,有需要嗎?就像之前有人提到鄭麗君,如果已經當過立委、部長的鄭麗君,若沒當立委的覺悟、熱情,那她當立委要做什麼? 只要能夠執政,可以做事、可以發揮所長的職缺還不少。拿是否獲得不分區立委來做是否受重視的依據,完全是搞錯重點。也忽略掉立委工作的本質。 這要接著拿沈伯洋來討論。我覺得沈伯洋非常好。因為台灣有群人品高尚、學養豐富的台派耆老們,始終懷著政治潔癖,認為民進黨這邊不好、那邊不好,因此過去被台聯、時代力量騙,現在被台灣基進騙。沈伯洋因為過去的表現,能獲得這些人的信任。他排不分區,可以讓民進黨守住可能跑去基進的票。最重要的是,當這些耆老們質疑民進黨為什麼這邊不好、那邊不好時,沈伯洋就能好好像他們解釋,國會過半不是萬能的,政治不是他們想像得那像簡單。 幾位社運組的立委,洪申翰、范雲我認為表現都算稱職。他們沒有混淆社運與政治的界線,非常盡力扮演民進黨立委的角色。反觀當年的尤美女,真的就是讓人最不滿的不分區。 郭昱晴真的就是亮點。她長期支持本土價值的立場鮮明,也沒有過負面新聞,形象良好。她同意獲邀,非常令人驚喜。 安全名單內的社會界人士,有的有批評過民進黨,但基本上都算是針對其專業來批評,不是部份環團、勞團那種自我膨脹到不可一世,相對是正常、可溝通的。 後半部雖然是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但不少人是助理、基層黨工出身;劉柏君因為個人意願,所以沒列安全名單;石明謹過去並非沒批評過民進黨,卻也願意入列。 總觀整份名單,我認為是穩中求好,而且充分考量到立法院的實質功能、運作,很符合賴清德的個性與特質,也充分發揮賴清德當過立法院黨鞭的寶貴經驗。
曾韋禎 2023-11-16
郭台銘拿到90萬連署 能不選嗎?

郭台銘拿到90萬連署 能不選嗎?

郭台銘拿到90萬連署 能不選嗎? 就在中國出手介選,綁架富士康來影響郭台銘的參選後,郭台銘也莫名其妙獲得超過90萬的有效連署。那些沒90萬份的林洋港、陳履安、許信良、宋楚瑜都沒人棄選。郭台銘如果棄選,恐怕是因為中國指示而做的決定,那就有觸犯反滲透法之嫌。 過去通過連署的總統參選人有林洋港、陳履安、宋楚瑜、許信良,其中宋楚瑜有兩次,全部都有投入選舉。完成連署是何其困難,郭台銘不只完成90萬份的連署,其副手賴佩霞還放棄掉美國籍。如果郭台銘不選的話,如何對得起百萬連署民眾、超過20個被收押的熱心支持者以及賴佩霞? 最重要的是,中國已經大動作指示郭台銘不得參選,且這樣的行動是影響到全世界在中國的投資布局。 郭台銘若做出連署通過卻放棄參選的決定,那顯然構成反滲透法第7條的要件,這是有刑責的,可不是開玩笑!
曾韋禎 2023-11-15
柯文哲連騙神明兩次

柯文哲連騙神明兩次

柯文哲原定11月12日下午參訪鹿港天后宮卻臨時爽約,讓天后宮主委張偉東氣到說選前都不用來。結果柯辦居然又說謊,辯稱並未將天后宮排入行程。然而不管是媒體事前拿到的行程表,或是中央社在11日晚間9時半發出的活動預告,都載明有天后宮的行程,並未取消。柯文哲大概知道得罪媽祖、放媽祖鴿子在輿論上的殺傷力有多大。發言體系又要出來幫柯文哲說謊了。 柯辦發言人吳怡萱辯稱,他們了解到廟方當天將召開理監事會議,擔心若柯文哲到場,會影響廟方的例會,因此沒有排入此行程。這可能是溝通上出現誤會。 但不管是電視台秀出的柯文哲採訪行程表。或是中央社晚間9時33分發出的活動預告顯示,柯文哲確實安排在12日下午2時20分前往鹿港老街掃街和參拜宮廟。 為什麼柯文哲騙過1次,還要騙第2次呢?還是柯文哲真的相信自己是玄天上帝轉世,認為早在元朝就封帝的玄天上帝,比康熙時代才封天上聖母的媽祖還大,所以他可以心安理得地欺壓媽祖?
曾韋禎 2023-11-14
黃國昌檢討別人與看柯文哲完全不同標準

黃國昌檢討別人與看柯文哲完全不同標準

黃國昌檢討別人與看柯文哲完全不同標準 黃國昌最擅長的就是看圖說故事,隨便拿張照片來東拉西扯,但這些被他抹黑的人,不要說被起訴,連檢方都不想辦。但柯文哲儘管與黑金同台、納入黑金,黃國昌完全視而不見。就連柯文哲與李全教同台助選這麼明確的事,他還能說不知道! 李全教是有雙重賄選被判決定讞的人。台南市議員的部分,因為民事當選無效二審定讞,因此被解除議員職務。議長的部分,李全教因為「預備賄選」被判刑9個月定讞。李全教之所以可以參選,未受黑金條款限制,因為當初修法時沒有納入「預備賄選」。黃國昌過去對李全教賄選是非常憤怒的,不滿國民黨為護航李全教去杯葛南檢預算,並欣賞賴清德對抗李全教,甚至還直播去連連看李全教與王文宗的關係。 而柯文哲11月10日是實實在在與李全教並肩拜廟,還同台高舉雙手,互祝對方當選。 黃國昌竟然可以突破人類理智、良知、道德的下限說,不知道柯文哲是否支持李全教! 對於柯文哲,不管他支持鍾東錦、顏寬恒、李全教,還是民眾黨納入一堆黑金背景的人物,就算是有120%的證據,黃國昌就是不知道、沒立場評論。 但是對於民進黨,儘管證據不到10%,黃國昌還是能說得活靈活現,好像是十惡不赦的江洋大盜一樣。而這些被黃國昌抹黑的人,別說有罪無罪、起訴與否,而是檢方連辦都不想辦的事。沒證據是要辦什麼? 最邪惡的是黃國昌還要把這些是拿出來鬼扯一通。 他扯的蔡適應,講好幾年了,到底有什麼證據?連檢方都不屑辦。 邱莉莉則是民進黨在起訴後立即停權,有不處理嗎? 陳明文辦理增見,這是立委非常普遍的選民服務,連時力立委也辦過。且增見完全沒有特權,與一般接見一樣,該守的規矩都一樣。 最後還扯賴清德的萬里老家。黃國昌!你家是新北市府會勘後認定違建。賴清德萬里老家是新北市府會勘後,拒絕認定違建。你家違建還拿來收錢營利,到底有什麼臉說別人?
曾韋禎 2023-11-14
柯文哲不講「操」系列髒話?

柯文哲不講「操」系列髒話?

柯文哲不講「操」系列髒話? 柯文哲2日出席全國競總成立大會,疑因不滿競辦發言人陳智菡出錯,竟公然辱罵「我操你媽咧,我咧靠夭勒」。然而柯文哲事後用指鹿為馬的說謊、硬凹,聲稱這不是他的用語,辯稱自己當時是說「慘了,靠夭」。是這樣嗎? 影片曝光後,在柯文哲尚未定調前;柯文哲網軍有人聲稱這是AI換聲;但發現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早在政論節目坦言,柯文哲罵的不會是館長「陳之漢」,因為他不在現場;確實有同事告訴她疑似收音沒關掉而發生此事,其他就不多說了。 所以柯粉改稱,柯文哲是台語背景的,罵髒話一定是「幹」系列,不會是「操」系列。 果然,柯文哲昨親自定調,這不是他的用語,因為自己沒有用那種的習慣,當時講的是「慘了,靠夭」,其他都是抹黑。 真的是這樣嗎?就在2018年9月6日,柯文哲在台北市議會接受洪健益質詢時,不滿吳音寧拒來議會備詢,竟然脫口說出「我操」。 洪健益還很客氣地說,這大概只是口頭禪,沒有罵髒話的意思,請柯文哲道歉。柯也當場道歉了。 所以,柯文哲不是只會講「幹」系列的髒話,也會講「操」系列的;既然講過「我操」,那當然有可能也會講「我操你媽」。 結果居然還有忠心護主的柯網軍在那邊扯,「我操」與「我操你媽」差很多。這是啥邏輯?「我操」與「我操你媽」的距離有比「幹」系列與「操」系列還遠嗎?柯文哲可以輕鬆跨越「幹」系列與「操」系列。那會講「我操」的柯,為什麼不會講「我操你媽」? 其次,脫口說出髒話,道歉就好了。有需要指鹿為馬,把大家當白痴嗎?那柯文哲9月切割台南市黨部主委挺李全教,自己11月跑去力挺李全教,又要怎麼凹?  
曾韋禎 2023-11-12
柯文哲力挺徐秋燕的紅色紅利

柯文哲力挺徐秋燕的紅色紅利

柯文哲力挺徐秋燕的紅色紅利 柯文哲釋出不分區將列中國統戰代理人徐秋燕後,隨著她各種統戰、滲透言行一一曝光,以及囂張叫罵賴清德、林右昌、邱太三的戰狼嘴臉,讓柯文哲的支持度不斷下探。但柯文哲卻屹立不搖,完全沒有切割她的跡象。原來這是向中國宣誓效忠的投名狀,柯打死不退之態度,馬上換回大批紅色紅利。 過去民眾黨多少人出事,柯文哲馬上能判斷這個人沒用了,想切割就馬上棄如敝屣。因為這些人也是回收來的,丟掉也不可惜。 詭異的是,徐秋燕風暴延燒逾兩週,她被揭發在中國種種令人髮指的密集統戰行程、各種讓人憤怒的統戰言論,在台灣還捲入吸金風暴;甚至用趾高氣昂的戰狼嘴臉,叫囂賴清德、林右昌、邱太三。柯文哲的民調因此急速下探。 為何對數字、聲量最敏感的柯文哲卻不為所動,甚至為了徐秋燕飆罵學生。到底為了什麼需要如此犧牲? 結果這幾天,柯文哲向中國效忠的回報慢慢浮現了。與中國關係密切的邱毅、蔡正元,紛紛表態挺柯文哲。 昨天處心積慮想把兩岸關係矮化為內政議題的馬英九,更是表態支持柯文哲版全民調。100%代表中國國台辦、曾踏入中聯辦的韓國瑜立即呼應。接著是國民黨幾名與中國關係良好、背後有黑金勢力的地方首長也表態挺柯。 這就是柯文哲期待的舔中紅色紅利。柯文哲喪失的支持度,到時候可以從國民黨補回來,當然無論如何都不能背叛中國。 徐秋燕事件,確立中國已經欽點柯文哲為頭號代理人了!  
曾韋禎 2023-11-11
中生納健保是因為國民黨反對而破局的

中生納健保是因為國民黨反對而破局的

中生納健保是因為國民黨反對而破局的 副總統賴清德拋出中生納健保,紅藍白陣營馬上進行認知戰,抹黑民進黨當年反對,現在選舉才想討好。但事實是,民進黨2016完全執政後,就曾提出修法讓中生納保,但因為國民黨堅持要拿公帑補助中生保費,還煽動僑外生激烈抗爭,最後還意圖癱瘓議事,才讓此事不了了之。 民進黨在2016年10月底就拍板定案,要修法讓中生納保,而原本由政府補助保費的僑外生,未來也一並全額自付。這很公道,既然都是外國人,自付保費來使用台灣的健保制度,有什麼不對? 但是國民黨的算計是政府不但要出錢補助僑外生,也要出錢補助中生。此案就在朝野沒有共識下送出衛環委員會。 為了阻止修法,國民黨煽動僑外生強烈抗爭。僑外生不滿到嘴的好處沒了,很不滿;中生想要的是政府補助這塊肥肉卻落空,也很不滿。 國民黨甚至在院會提出整疊的變更議程案,準備為此癱瘓議事。 對於民進黨來說,這是有通過固然很好,沒通過也不要緊的非急迫性法案。相較當時更重要的是軍公教年金改革、水利會改制,民進黨不想再多開無謂的戰場,所以就予以擱置了。 因此,當年是國民黨的死命阻擋,才讓中生納健保破局;沒有什麼民進黨雙重標準、昨非今是的問題。也沒有什麼民進黨內對此意見分歧的流言,因為早在7年前就建置一致了,當年的那些立委們,現在多還在。    
曾韋禎 2023-11-10
柯文哲不懂 G7早定調兩岸互不隸屬

柯文哲不懂 G7早定調兩岸互不隸屬

柯文哲不懂 G7早定調兩岸互不隸屬 柯文哲為了護航中國指定的徐春鶯,昨嗆陸委會搞實質兩國論,蔡英文總統、台灣重要盟邦同意嗎?這很簡單,蔡英文已經多次強調,兩岸互不隸屬;而G7領袖峰會聯合公報也定調,兩岸非中國內政問題,不容中國片面改變互不隸屬的現狀。 現在的國民黨、民眾黨,乃至郭台銘,全部在呼應中國的一中原則,想盡辦法要將兩岸問題定義為中國內政問題。但以美國為首的民主陣營,早就默默將一中政策給位移了。 G7加上澳洲、西歐、北歐等民主國家目前提到台海,就是G7這樣的基調。重申台海和平穩定是國際社會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呼籲和平解決台海問題。並強烈反對在世界任何地方試圖以武力或脅迫方式片面改變透過和平方式確立之既有領土地位。 這代表G7是認同在舊金山和約之後,台灣與中國互不隸屬、非內政問題的現況與地位。 侯友宜緊抱九二共識、柯文哲想推中國統戰種子進入台灣國會、郭台銘的一中架構,全部都想從台灣內部幫中國推翻掉G7所認可的現狀。這才是最危險的。 過去一向含糊、保守的陸委會,現在突然能立場強硬到非要中配放棄中國籍才能擔任公職。這是陸委會敢自己決定的嗎? 柯文哲舔中之餘,還想告洋狀強銷中國的那套。難道還是活在歐巴馬的時代?
曾韋禎 2023-11-09
侯友宜對美喊強化軍備 對中國要台灣自我繳械

侯友宜對美喊強化軍備 對中國要台灣自我繳械

侯友宜對美國喊強化軍備很重要 對中國要台灣自我繳械 國防部傳出要在台灣興建6座魚叉飛彈防衛營區,韓國瑜陣營的雲林縣長張麗善、高雄市議員李眉蓁紛紛表態反對在虎尾、左營設置。曾在美國表態強化軍備很重要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馬上態度丕變,痛斥蔡政府未與人民溝通,並把中國軍機擾台怪罪到民進黨政府頭上。 侯友宜今年9月訪美之際,宣稱要透過「3D策略」讓兩岸間能穩定、區域能和平。包括deterrence(嚇阻)、dialogue(對話)、de-escalation(降低風險);並解釋,所謂嚇阻就是提升自我防衛能力,加強國防軍備。 侯友宜甚至呼籲中國要停止軍機擾台,因為這只會徒增台灣人民的反感,對兩岸和平沒有助益。 侯的這番表態,當時確實騙到美國人了。大家都非常滿意。 然而,就在國防部傳出要設立6座魚叉飛彈防衛營區後;就這麼巧,能100%代表國台辦的韓國瑜旗下張麗善、李眉蓁紛紛表態反對在虎尾、左營設置。 那個幾個月前才喊要提升自我防衛能力,加強國防軍備的侯友宜,馬上跪倒在國台辦面前,痛罵蔡政府沒有向人民溝通。拒絕宣示台灣需要魚叉飛彈。甚至把中機大規模擾台的責任怪罪到民進黨政府頭上。 這就是國民黨、這就是侯友宜,就連中國代理人小嘍囉使個眼色,馬上就知道中國想要什麼。這種人對台灣還有什麼忠誠度可言?
曾韋禎 2023-11-09
黃國昌與毛嘉慶成為好友?

黃國昌與毛嘉慶成為好友?

是習近平讓黃國昌與毛嘉慶成為好友的嗎? 最近看到黃國昌笑嘻嘻地接受毛嘉慶專訪。不過才數年前,毛嘉慶不但發起罷免黃國昌,還全力抨擊黃國昌。現在竟能充滿愛意地對視而笑。 只能說中國(人民幣)力量大啊!  
曾韋禎 2023-11-08
賴清德與柯文哲的不同

賴清德與柯文哲的不同

賴清德與柯文哲的不同  賴清德在同溫層被砲轟時:命令所有黨公職起立,向市民鞠躬道歉  賴清德在異溫層被抹黑時:溫和地問為什麼有這種誤解?解釋民進黨的做法  賴清德在異溫層被質疑時:請校長別制止學生發言,細心地解釋政見內容  柯文哲在同溫層被挑戰時:先罵蔡英文、賴清德;最後嗆學生是在評論什麼東西    
曾韋禎 2023-11-07
聯合報假新聞又被打臉 記者又是馬文君集團成員

聯合報假新聞又被打臉 記者又是馬文君集團成員

聯合報假新聞又被打臉 記者又是馬文君集團成員 今天輪到聯合報洪哲政造假新聞,說有什麼中國軍艦闖進太平島12浬。海委會明確打臉。 要注意的是洪哲政。郭璽已經說過,馬文君的洩密共犯,包括信傳媒蕭介雲、中國時報呂昭隆、聯合報洪哲政!  
曾韋禎 2023-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