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宇相關文章

哪個是真的?哪個是小編?

哪個是真的?哪個是小編?

同一個人在2017年和2020年,對十次革命才成功的意涵解釋完全不一樣。 哪個是真的?哪個是小編?還是都是同一個人呢? 另一個命題要問問大家,特別是高雄的朋友,吳益政如果獨立參選,選票成績跟代表柯文哲的民眾黨,結果是否會有所不同?
王定宇 2020-08-15
高雄市長補選的二組「雙破」

高雄市長補選的二組「雙破」

高雄人證明自己的城市,是個偉大光榮的城市,高雄人可以給突然空降的韓國瑜89萬票當市長,更是可以對落跑、寡信韓國瑜,總統大挫敗,也用94萬票達成史上第一次的院轄市長罷免,現在也以高於一般補選的投票率,用七成的選票給陳其邁公道,這個都市更是對不認真的政治人物的嚴格淘汰場! 除了當選落選的結果外,這個補選結果有二組「雙破」,一個是國民黨在高雄的得票率破30%的新低,陳其邁取得七成得票率的史上新高,而四成多的投票率,竟然可以差距超過四十萬票,這是第一組「雙破」。 另一組是二位非典型政治人物-韓國瑜和柯文哲,韓粉級的李眉蓁候選人,韓國瑜最後站台,結果竟然創下新低,韓流威力安在哉?而民眾黨吳益政連四萬票都很困難,得票率一直無法突破5%,顯示柯文哲在南台灣的魅力和實力的消退。這二個曾經捲起旋風的政治領袖,看起來如今已經離開主流民意甚遠! 最後,面對這個了不起的城市,陳其邁市長必須是戰戰兢兢,因為高雄人是創下監督市長歷史紀錄的超級公民!
王定宇 2020-08-15
國民黨就是那個討人厭的親戚

國民黨就是那個討人厭的親戚

如果你多年不見的外國好朋友,來你家作客, 他稱呼你的時候,不小心發音不標準, 結果你家討人厭的親戚,在旁邊哈哈大笑,嘲笑人家的發音, 你覺得有禮貌嗎?你會覺得很丟臉嗎?   國民黨就是那個討人厭、讓你丟臉丟到國外的親戚。   今天法新社特別報導,說台灣的反對黨, 也就是國民黨,要求美國解釋清楚美國衛生部長的發音。   今年對於台灣真的是很關鍵的一年,我們透過大選, 告訴全世界台灣人民的立場,我們也拚防疫,讓全世界都看見台灣的努力。   更重要的是,我們也努力扮演好在印太地區的角色, 守護我們自由、民主的制度,與理念相同的夥伴站在一起。   這幾天,日本的前首相來了、美國的衛生部長也來了, 過一陣子捷克的議長也會來到台灣。 甚至,也有不少消息傳出,以美國為首的各個國家, 希望邀請台灣參與更多的國際組織。   這些都是好事。   結果,我們國家自己的反對黨—「討人厭的親戚」, 在那邊嘲笑客人的發音, 並且跟你家隔壁的惡鄰居胖虎同一個鼻子出氣。   客人在你家時,惡鄰居開拔掉滅音器的改裝車, 在你家前面不斷呼嘯而過,製造噪音,還氣噗噗用大聲公對你咆哮。   惡鄰居胖虎,不只欺壓你這個大雄, 連要跟你做朋友的小夫、靜香,都一起威脅。 但是,胖虎的這些威脅、恫嚇、咆哮, 討人厭的親戚,都視而不見。   我再說一次, 國民黨就是那個討人厭的親戚,討人厭的親戚, 就是應該直接封鎖,直接不聯絡。 上文引自: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2601248863468699&id=1691737111086550 英國每日電訊報 The Telegraph 記者Nicola Smith: 「在台美高層會談及共機繞台之際, 國民黨想從一個發音錯誤事件來製造醜聞,這並不是一個好的形象。」  
王定宇 2020-08-14
對號入座,尊重自表

對號入座,尊重自表

#同一群國民黨 #二種不同的反應 共機擾台、反送中、港版國安法、逮捕黎智英和壹傳媒高層、新疆維吾爾族集中營、圖博問題...... 國民黨權貴、馬英九們、韓國瑜們,好像集體失蹤,連個屁都不敢吭! 中國國籍小明、中國學生來台、台美外交、防疫工作、口罩禁止出口...... 國民黨權貴、馬英九們、韓國瑜們,絕不錯過無限放大任何問題,伶牙俐齒地能把死的都能說成活的! 註:圖文沒有必然關係,若有自行對號入座,尊重自表。  
王定宇 2020-08-11
連「基本常識」都欠缺的人

連「基本常識」都欠缺的人

#投的下去的人值得研究 李眉蓁最新的政見是用「海水沖馬桶」。 問:有關這個政策⋯? 答:我的這個政策就是讓高雄人未來不用再提水。 問:具體如何? 答:就是要讓高雄人未來不用再提水。 問:?我是問你要怎麼做? 答:就是要讓高雄人未來不用再提水⋯⋯這個很複雜,我們有透過很多學者會有方法,讓高雄人未來不用再提水⋯⋯ 問:⋯⋯(翻桌) #高雄人現在沖馬桶就不用提水了 再來用「常識」來檢驗一下這個「政見」... 海水在海裡,馬桶在家裡。為了執行李眉蓁這個政見,高雄人需要一套輸送系統,把海水送達每戶人家。 怎麼辦呢?大概有三種方法...(三種愚蠢的方法) 1. 家家戶戶到海邊挑水沖馬桶。 2. 派運水車把海水送到社區,每家再派人取水回家,然後沖馬桶。 3. 高雄市府另建一套自來水系統,把海水輸送到每棟建築。這個系統還要能防銹,因為海水含鹽,概估近千億的管線費用。 最後,化糞池是因為有很多菌才能化糞,海水馬桶水進化糞池,化糞池恐失去化糞功能,經過「海水醃漬」的排泄物,保存期限跟「醬菜」一樣長久,要往哪裡存放? 天啊!國民黨提名連「基本常識」都欠缺的人競選高雄市長,是把高雄人當什麼了?  
王定宇 2020-08-09
「臉皮厚」也是難以仿效的本事

「臉皮厚」也是難以仿效的本事

哪裡來的勇氣? 原來「臉皮厚」也是一種難以仿效的本事啊! 還是...國民黨真的找不到一個全家清白無貪污、賄選、黑底的人來開記者會? 今天李眉蓁召開「反貪腐記者會」,說了一些保證,可是...參與記者會的每一位自己或家人都「有案在身」,每一個都有喔,怎麼好意思啊!
王定宇 2020-08-07
離中國越遠就會越好

離中國越遠就會越好

今天台股再度打破昨天寫下的紀錄,衝破台灣股市30年來最高的13000點!不過定宇不會分析股市,反而來看一下這波帶動股市的「台積電」,寫下「 #離中國越遠就會越好」的實際案例。 最近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台股卻逆勢看漲,最主要的原因是「台積電」,股市有漲有跌,我們倒是不用著墨太多,但是這波台積電帶動台股創歷史新高,也帶動台積電供應鏈廠商一起高漲,台積電市值也達到11兆的規模,是件值得研究的經濟、國際政治的好議題。 在台積電在公佈不再接受中國「華為」訂單後,不只是生產空缺馬上有人搶著要,還得到歐美許多利多,反而成為各方搶進的目標,這些現象有二個主要原因:一是台積電的技術、人才是全球頂尖,是間靠真本事的企業,二是斬斷中國「華為」後,成為「乾淨」的供應者。 據最新消息顯示,Intel已經與台積電達成協議,預訂了台積電明年18萬片6nm晶片,AMD將7nm、7nm+晶片的訂單增加至20萬片,而得益於Intel與AMD的訂單,台積電2021年上半年先進製程產能將維持滿載。之前即有消息指稱,Intel會於2021年大規模使用台積電的6nm製程,而於2022年還會進一步使用台積電的3nm製程代工。 某些所謂的專家、政黨、紅媒,之前說失去中國訂單就會如何如何淒慘的,現在應該都臉頰腫腫的吧!
王定宇 2020-07-28
完全不知恥為何物,天下無敵!

完全不知恥為何物,天下無敵!

知恥近乎勇! 完全不知恥為何物,天下無敵! 96%抄襲論文,還在怪1450、綠營抹黑,國民黨還在幫忙抹黑別人移轉焦點......真的是毫無恥感的國民黨候選人。 是誰在論文作弊抄襲...是李眉蓁自己。 是誰在被揭發抄襲4頁後,仍然不誠實面對其實整本都抄...是李眉蓁自己。 是誰在被揭露抄襲後,還在東扯西扯毫無歉意...是李眉蓁自己。 是誰在鬧出醜聞笑話後,還沾沾自喜出名了...是李眉蓁自己。 是誰在力挺這樣的劣質候選人...中國國民黨。
王定宇 2020-07-26
媚共媚到頭殼破三空?

媚共媚到頭殼破三空?

真的是無知到這樣的程度嗎?還是媚共媚到頭殼破三空呢? 1. 在中共的「反分裂法」中,主張台獨、華獨、台灣、或中華民國都是「違法」的獨派。所以趙少康所說的「台獨」是什麼呢? 2. 中共會不會打台灣,從來就不是因為台灣主張什麼,而是打不打的下來,難道過去共軍打蔣介石,是因為老蔣是台獨嗎?台灣的安全是靠我們自己的國防力量和國際結構,一個資深的政治人物兼媒體人,對這會毫無所知嗎? 3. 不論主張什麼,要獨、要統、要跟月球統這些在台灣都是言論自由,也沒有違法,這是民主台灣的日常和可貴的價值! 4. 用台灣內部不同的主張來分裂台灣,最大的受益者就是中共!  
王定宇 2020-07-23
「抄整本」叫做「盜版」

「抄整本」叫做「盜版」

「抄襲」在學術論文是有嚴謹的學術標準的,也有類似Turnitin這類的網站軟體進行確認是否「抄襲」。 至於國民黨發言人說的「抄四頁不叫抄襲,要抄襲應該是整本」。拜託一下喔...是在搞笑嗎?「抄整本」叫做「盜版」,好嗎? 以下附錄網上流傳之「中國國民黨大辭典」,讓我們見識到國民黨的博大精深啊...啊...啊... 李眉蓁論文抄襲時 黃子哲: 只抄四頁不算是抄襲 陳雪生騷擾委員時 陳雪生: 不會懷孕不算性騷擾 共機越中線挑釁時 謝龍介: 自由航行不算挑釁  
王定宇 2020-07-21
笑話來了....

笑話來了....

笑話來了.... 中國國民黨台南市議員今天鬧了一個笑話...這些國民黨議員說「有攤商收到偽造三倍券,去銀行兌換被沒收...」 笑話1. 銀行7月23日才開始開放兌換,國民黨的攤商可以在20日前就兌換兼沒收,這是在哈囉什麼? 笑話2. 台南市警方完全沒有這類的報案紀錄。 笑話3. 全部與會的國民黨議員,沒有一個可以說出事情發生在哪家銀行! 國民黨這種記者會是在開心酸的嗎?一天不造謠擾亂台灣是會心癢癢嗎?
王定宇 2020-07-20
國民黨是把高雄人當塑膠嗎?

國民黨是把高雄人當塑膠嗎?

下架? 提出的第一個政見「爭取世大運、亞運」,提出前就已經跳票。 現在第一支競選影片,先不論品質好壞,音樂的版權問題、內容的錯誤,推出就下架。 這些竟然還可以怪別人,是多嬌貴的千金大小姐啊? 國民黨接連在高雄提名這種品質的市長候選人,是把高雄人當塑膠嗎?
王定宇 2020-07-16
四則有趣的新聞

四則有趣的新聞

定宇分享四則今天有趣的新聞...... 新聞1. 《民眾黨批判國民黨癱瘓議事、暴力抗爭》 好奇1. 那...為什麼進議場和國民黨一起噴漆、一起呼喊口號、一起藍白大合照呢? 新聞2. 《民眾黨批判國民黨「廢考監二院說一套做一套,不開放藍委連署廢考監修憲案》 好奇2. 既然民眾黨知道廢考監需要修憲,知道四分之三立委通過,為什麼不一併說出大法官釋憲文的「總統消極不提名是違憲」?為什麼不說出「民進黨有提案修憲廢考監」?反而配合國民黨喊著口號打假球? 新聞3.《蔡壁如嗆陳菊提早離開藐視立院》 好奇3. 明明是陳菊已經進到立法院備詢,等了近五個小時,明明是國民黨敢造謠不敢質詢,明明是國民黨佔領破壞議場,明明民眾黨也進議場聲援國民黨,現在怎麼會說陳菊不備詢、提早離開?倒因為果很不「科學」喔! 新聞4. 《為了在中天電視台抹黑陳菊,名嘴張友驊公開道歉》 好奇4. 現在國民黨全黨上下在做一樣的抹黑,什麼時候會有如同張友驊的勇氣,公開道歉呢?還是要繼續無理取鬧下去?
王定宇 2020-07-15
國民黨拼命抹黑高雄人的集體記憶

國民黨拼命抹黑高雄人的集體記憶

中國國民黨為了選舉 謊言、抹黑一說再說...消費高雄的氣爆悲劇! 當年國民黨中央政府以「三不」拒絕高雄氣爆重建的需求,現在拼命抹黑高雄的重建...高雄人的集體記憶對槓! 政治可以多點人性,更要根據事實!
王定宇 2020-07-13
不要「先說先贏,黑了再說」

不要「先說先贏,黑了再說」

二個案例...看看有許多「錯誤訊息」在丟出來的時候,根本是在不了解、或根本錯誤的狀況下,只是不確定是「故意」或是「無心」?希望台灣社會的「意見領袖」,不要有「先說先贏,黑了再說」,這樣對做事的人很不公道。 案例1. 柯文哲今表示,「據他所知,前瞻計劃目前在實行端,執行率應該不到30%」。 事實1. 截至2020年5月止,特別預算累積分配數1313億元,執行數1233億元,計劃經費執行率為93.9%,整體計劃執行進度良好。 案例2. 馬前總統的焦慮...「三倍券等很久還沒拿到,蠻焦慮的」。 事實2. 如果有閱讀能力,預約辦法寫的很清楚,馬前總統應該就知道...領券時間還沒到,是在焦慮什麼? 「三倍券」預購和領券方式: 民眾在7月1日到7日間,預約紙本券,15日起就可以到指定的通路領券。 7月8日到12日預購第二輪的民眾,領券時間則從7月22日到7月31日止。 沒有預購的朋友,七月15日起可持健保卡親赴郵局購買,購入後即可開始使用。
王定宇 2020-07-12
國道5收費問題

國道5收費問題

很妙的新聞炒作....國道5收費問題! 明明是「一個學者」的建議,這個學者根本就是胡志強擔任市長時的交通局長,結果統媒炒作的好像交通部林佳龍要漲國道收費十倍,這是在搞笑?還是在操作?        
王定宇 2020-07-10
這不是太陽花 這是車輪花

這不是太陽花 這是車輪花

#這不是太陽花 #這是車輪花 這群國民黨立委,破壞公物佔領議場後的第一件訴求「開冷氣」,這是什麼抗爭啊?(附圖1、2) 太陽花的學生佔領議場,是為了阻止國會多數的國民黨通過傷害台灣的服貿,在國會沒有發聲的權利,只好採取佔領議場行動。 車輪花的國民黨國會議員本來就可以走進議場、在議場發言、議事杯葛,卻選擇破壞公物、爬進議場的方式佔領議場,這是在哈囉什麼?(附圖3) 明天是臨時會前的談話會,臨時會的議程會在談話會中討論,國民黨團如果有意見,大可在談話會中表達,連讓朝野各黨討論的機會也要沒收,實在說不出個道理。 這次臨時會不只有人事案,更有攸關疫情後國家總體經濟發展的前瞻二期預算,不知道國民到底是要杯葛人事,還是根本要卡國家發展。 陳菊在台灣民主運動發展上,在地方治理的表現上,貢獻有目共睹,國民黨先是造謠弊案、監院糾彈(其實通通沒有),以車輪黨一黨之力,杯葛立法進程,就是為了抹黑一個人。(附圖4) 看著這十多位平均六十歲的立委,依樣畫葫蘆的以為自己是太陽花,其實看在社會眼裡,這不是太陽花,這是車輪花。(附圖5、6) 註:車輪花運動由來請參考定宇前則po文 https://www.facebook.com/143944236949/posts/10158489146641950/?vh=e&d=n 。     還有 3 張
王定宇 2020-06-28
馬系監委最後一刻還在政治鬥爭

馬系監委最後一刻還在政治鬥爭

以下引述自「高雄氣爆罹難者自救會」會長陳冠榮醫師的po文,回應「馬英九提名的監委氣爆善款新聞稿」 只問顏色、不問蒼生 馬系監委最後一刻還在政治鬥爭 對於監察院氣爆善款調查新聞稿,前氣爆罹難者自救會會長陳冠榮提出回應如下: 一、 馬系監委糾正善款不應添購消防員設備,是無視氣爆中喪命、重傷的消防人員,是無視善款捐贈人指定要捐給消防兄弟添購設備的心意、更是罔顧現在仍在第一線救災打火弟兄的生死,此糾正案完全背離捐款人意願及脫離當下社會情境。 二、 查到沒甚麼好查,挑到無法挑剔,只好挑剔「代位求償」這個名稱,這不是政治審查,甚麼才是政治審查?參照其他監委公開發出的「不同意見書」,發現各方對於「債權讓與/代位求償」計畫皆表認同,律師費用部分,高雄律師公會指名「尚符合氣爆捐款管理作業要點」(p.97);法務部亦指出「律師可為災民爭取更多權益,對於災民亦有受益」(P.99)。 三、 馬系監委假調查之名行政治審查之實,最被人看破手腳的一招,就是指責高市府未開足珠寶公會捐款的收據。事實是,根據社會局告知,珠寶公會所捐贈的3204萬,高市府社會局早就開出72張收據,哪裡有問題?而馬系監委只憑國民黨市議員陳麗娜的一面之辭,根本沒有跟高市府調閱證據,就直接在新聞稿中以尊貴的監委之姿,抹黑辛苦的社會局同仁,自氣爆發生以來,社會局同仁協助我們氣爆受害者走過6年艱辛歲月,是我們的戰友,我不忍、更憤怒這樣的指責抹黑。 馬系監委公開的新聞稿,洋洋灑灑數千字,卻未清楚說明要彈劾誰?要糾舉誰?要糾正誰? 用政治意圖強烈的文字,惡意引導整個氣爆善款有問題的印象,但事實絕非如此。這不是政治審查,甚麼才是政治審查?也只能說,只問顏色不問蒼生,馬系監委最後一刻還在進行政治鬥爭! 其他監委不同意見書 https://www.cy.gov.tw/News_Content.aspx?n=125&sms=8912&s=17960
王定宇 2020-06-16
「晨會」是韓市府的「偶然」

「晨會」是韓市府的「偶然」

你知道高雄代理市長的第一道命令是什麼嗎?這個命令是「恢復市政府每天早上八點的晨會!」 天哪,韓國瑜任內的534天,高雄市政府的一級主管,到底是幾點上班?何時開會討論市政?韓國瑜開過幾次晨會呢? 「晨會」是其他縣市政府的常態「必然」,卻是韓市府的「偶然」啊!
王定宇 2020-06-12
國民黨是狼性?還是狗性?

國民黨是狼性?還是狗性?

#國民黨亂罵前都不會查一下嗎? #打臉自己是一種習慣嗎? 國民黨發言人王育敏說:二個月就辦補選,質疑中選會不公,刻意壓縮在野黨提名時間與空間。 國民黨副秘書長說:把3個月壓縮到2個月,顯示出民進黨的狼性。 可是...看看過去補選的紀錄,國民黨執政時,辦理補選的時間有二個月、更有一個月的(附圖1、2),那...請問當時執政國民黨是很不公、很壓縮在野黨囉?當時的國民黨是狼性?還是狗性?
王定宇 2020-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