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光遠相關文章

合法經營,有圖為證

合法經營,有圖為證

給我報報新聞八大排行榜 0923-0929 (每週一刊出) 8⃣️ 黃國昌的國會助理在立法院辦公室,對中油公關處處長咆哮,黃國昌為此於臉書公開道歉 眉批:完全沒有國運昌隆式咆哮的水平,的確需要道歉 7⃣️ 柯文哲邀請親民黨台北市議員黃珊珊擔任副市長,可是事前卻沒有告知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與黨中央 眉批:柯文哲對「先上車後補票」所下的新定義──先把黃珊珊拉上車,再找親民黨要總統選舉的門票 6⃣️ 黃光芹點名馬英九、郝龍斌、張善政三人,都曾拿了郭台銘的錢 眉批:這三人的智商,相信都超過七十,不拐富商的錢,你不是擺明了在指控他們腦袋有問題嗎? 5⃣️ 高雄市議員高閔琳於議會質詢韓國瑜:「挖石油的預算到底編在哪裡?」韓國瑜回嗆:「挖石油?請問誰說的?」 眉批:通常,前一晚去的酒店沒有準時下班,或是酒店下酒菜太爛,隔天,比較容易出現這種失智症狀 4⃣️ 蔡總統博士論文上線,國家圖書館並開放全文下載 眉批:一定有很多找碴者不服氣,馬上跟進,要求自己的博士論文也讓國圖上線並讓人全文下載。什麼?這些人大多沒有博士論文! 3⃣️ 我駐紐約辦事處處長徐儷文,受邀出席聯合國總部(位於紐約)的川普總統演講會 眉批:當天,中國駐美外交人員,出現一罕見現象──集體挫賽 2⃣️ 高雄市議會實施抽籤制,只有中籤的議員才有機會質詢韓國瑜 眉批:抽籤?不好玩,而且可能作弊。建議用划酒拳的方式,划贏的人才能質詢,這方式也比較能讓嗜酒的韓國瑜充滿鬥志 1⃣️ 香港藝人何韻詩參加「929撐港反極權」遊行,遭大陳島鄉情文化促進會成員胡志偉和梁太富潑紅漆,兩人當場被捕 眉批:這兩個大陳人,因為屬於文化促進會,如果當初沒有走上岐路,也許會走上張大千潑墨山水的創作路線也說不定 (圖說:本排行榜,每週一刊出,且合法經營,有圖為證)
馮光遠 2019-09-30
缺了粉味,只給乙上

缺了粉味,只給乙上

整天陰雨,一家人沒事做 「對了,郭董送的月餅,吃光了嗎?」媽媽問 「沒有,妳沒有吃,誰敢先吃」乾女兒回道 「吃了吧,中秋節大家忙翻了,再不吃都壞了」媽媽下令 一家人分了月餅 「咦,我月餅裡有紙條」兒子搔搔腦袋 「我的月餅裡也有紙條」乾女兒接話 「紙條上寫什麼?」媽媽問 「上面寫:台北交通很亂,17日要提早半小時出發」乾女兒說 「我的上面寫:17日凌晨,將宣布棄選」兒子的手,發抖 「我的月餅也有紙條,」父親說,「上面寫說:沒叫你說話,閉嘴」 眾人都把眼光投向父親,父親紅了臉,低下頭 「吃你的月餅,你的嘴巴顧吃就好」母親臉色不悅 「妳的月餅有紙條嗎?」母親轉頭問媳婦 「有,」媳婦讀著紙條上的字,「準備好一百五十,不,一千五百萬」 聽到這裡,母親臉上開始冒汗,厚重的粉也逐漸變成麵糊 「看看我餅裡的紙條」母親從餅裡摳出一團紙 「上面寫什麼?」眾人問 「中秋夜,城隍廟擲茭,必得3聖杯」母親說完,掩面痛哭 總之,這個小故事給大家的教訓是 如果郭董送月餅,一定要趕快吃 免─得─誤─事─ 另,一盒月餅最後只剩一個 兒子好奇地把月餅掰開,閱讀裡面紙條 「中秋過後,阿拉伯援軍將至」 看完,兒子笑了 (圖說:吾友Chi-hung Cheng設計的韓國瑜開箱照,我的留言是:「粉味,缺了粉味,只給乙上」)
馮光遠 2019-09-20
正在跟大家鞠躬的阿發

正在跟大家鞠躬的阿發

震驚!原來柯媽媽的焦慮 不是代表上下古今五千年 五大洲三大洋的知識份子的焦慮 她只代表台灣知識份子的焦慮 馬的,知道實情之後 叫我怎麼再看得起她? (圖說:昨天之前,一般相信,上下古今五千年五大洲三大洋,唯一能夠跟柯媽媽在知識份子這個概念上抗衡的,應該就是圖中講完大道理,正在跟大家鞠躬的阿發。圖片擷取自網路)
馮光遠 2019-09-18
還好不是撿到韓國瑜的帽子

還好不是撿到韓國瑜的帽子

給我報報新聞八大排行榜 0909-0915 (每週一刊出) 
8⃣️ 署名「工具人」的某正宮,連續兩天在聯合報頭版刊登半版廣告嗆蔡姓小三 眉批:廣告內容軟硬兼施,可是她老公應該是硬不起來了 7⃣️ 國民黨三十一位大老刊登「團結、奮鬥、救中華民國」廣告 眉批:老實講,文字慘不忍睹,應該請「工具人」來幫他們撰稿的 6⃣️ 一名挪威運動員頭戴繡有「埔鹽順澤宮」字樣的鴨舌帽,於法國尼斯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奪冠,順澤宮一夕成名 眉批:還好該挪威選手當初撿到的不是韓國瑜的帽子,不然恐怕會比賽遲到半小時,被取消資格 5⃣️ 蘇貞昌宣布高鐵延伸至屏東,黃昭順批評高鐵沒進入高雄市區,是在卡韓 眉批:黃昭順妳錯了,其實這並不算卡韓,高鐵沒在鳳山行政中心、四維行政中心、韓國瑜的秘密租屋處各設一站,這才真正是他奶奶的卡韓 4⃣️ 郭台銘宣布退出國民黨,國民黨表示仍將依照黨員違反黨紀處分的規定處理,「不是說退黨就拿你沒有辦法」 眉批:講這話的人,大概剛玩過《返校》,一時還陷在白色恐怖那個時代 3⃣️ 司法院證實,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涉風紀案請辭 眉批:記者想訪問石木欽,可是都聯絡不到他,其實記者應該試著聯絡常跟他吃飯的翁茂鍾才對啊,什麼?誰是翁茂鍾?就是那個買了自由座,拒絕補票就想升等商務車廂,列車長不依,不但當眾辱罵列車長還傳簡訊給高鐵高層希望處理列車長的那個台南富商翁茂鍾啊!什麼,扯太遠了? 2⃣️ 國防部公佈2019年國防報告書,並首度披露明確防衛構想示意圖 眉批:此報告書不是沒有缺點,例如,在「敵軍」(見附圖)兩字旁邊就沒有加註,「他奶奶的,中共解放軍放馬過來,恁北等你」 1⃣️ 《天下雜誌》公布「2019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狀元為屏東縣潘孟安、榜眼為連江縣劉增應、探花為花蓮縣徐榛蔚;韓國瑜敬陪末座,盧秀燕倒數第二,柯文哲倒數第三 眉批:三個成績爛的學生毫無所謂,倒是他們的家長、鄰居、朋友,反應激烈 (圖:擷取自國防報告書)
馮光遠 2019-09-16
拎北等你,25分鐘了

拎北等你,25分鐘了

給我報報新聞八大排行榜 0902-0908 (每週一刊出) 8⃣️ 北市已故議員李新女友、因為製作《誰摔死了李新》痛批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與前立委羅淑蕾,而聲名大噪的郭新政,宣布以無黨籍身份,參選高雄左營、楠梓區的立法委員 眉批:黃昭順當場臉上三條線,當然,不是那著名的「浪漫台三線」 7⃣️ 管中閔違法兼職,公懲會認損害政府信譽判申誡 眉批:還好只是申誡,不是要他把近15年來未報備的兼職所得(至少新台幣1800萬元)充公,目前兼職台大校長的管中閔笑了 6⃣️ 國民黨正式提名洪秀柱參選台南市第六選區立委 眉批:黨主席並且向柱柱姐鄭重發誓,這次,朱立倫絕對不會在一個夜深無聲,路上無車無人的晚上,泡杯咖啡,對著電腦寫一堆有的沒的了 5⃣️ 行政院宣布擴大秋冬國旅獎勵計畫,其中包括200元「夜市抵用券」 眉批:我認為在高雄市,應該發放「夜店抵用券」 4⃣️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指「柯文哲是比較會考試的韓國瑜」,柯文哲回嗆「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 眉批:其實,要我來形容柯文哲,根本不要浪費那麼多字,兩個字就夠了:人渣 3⃣️ U18世界青棒賽,台灣隊以2比1擊敗美國隊,奪得冠軍 眉批:比賽期間台灣隊樂觀進取,充滿鬥志,因為大家確定,所有使用的球,沒有一個上面被韓國瑜簽了名 2⃣️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在高鐵上遺失一只行李箱,內有現鈔三百萬元,遭高鐵拾獲之後,陳明文派人領回 眉批:應該是國家機器在這筆錢裡,暗藏了追蹤器,才能順利通知陳明文去領錢 1⃣️ 日本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拜訪韓國瑜,卻因韓團隊臨時更換地方,讓日本代表團遲到25分鐘,訪團成員之一松田康博後來在臉書曝光此事,韓國瑜只好向外界說明「參訪團完完全全沒有遲到」 眉批:我聽到的韓的內心話是:「他奶奶的,拎北等你,25分鐘了」 (圖說:跟朋友約喝酒,可是卻有人遲到,我氣得對晚來者大罵,「他奶奶的,拎北等你,25分鐘了」。攝影:陳愷巨)
馮光遠 2019-09-09
「韓國瑜,這畜生不如的東西」

「韓國瑜,這畜生不如的東西」

「今天我沒有遲到,我等日本人25分鐘」 日本學者聽了,且發飆之後 韓表示,只是用開玩笑的口吻講這件事 「希望大家笑一笑而已、沒別的意思」 「韓國瑜,這畜生不如的東西」 我這麼講,也是用開玩笑的口吻講 目的不過是希望大家笑一笑而已 所以,不要按讚或憤怒的表情,請按笑臉 謝謝 詹順貴追蹤 16 小時 也來分享下午最熱門轉傳的新聞。 韓國瑜的失言,是慣性輕佻; 事後想圓回來,總是越弄越糟糕。 而柯文哲的發言,則是狂妄、歧視與兩套標準。 而且,只會怪別人找碴與斷章取義,還會惱羞成怒,繼續反嗆追問的記者或被他覇凌的受害人。
馮光遠 2019-09-06
基進黨果然預測錯了

基進黨果然預測錯了

給我報報新聞八大排行榜 0826-0901 (每週一刊出) 
8⃣️ 台灣基進黨高雄市黨部,在臉書上預測高市觀光局長潘恒旭九月將辭職,對此猜測,潘恒旭得知後表示「哈哈哈!好笑」 眉批:基進黨果然預測錯了,結果人家八月底就腳底抹油,反正任何事跟這姓潘的扯在一起,就如同他自己說的:哈哈哈!好笑 7⃣️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發文批評民進黨政府調高基本工資,「若每月存2萬,必需存50年才能存夠100萬的中古屋頭期款」 眉批:一般人一年有12個月,呂玉玲的一年只剩一個月,不用說,一定是黨產會害的,堅定支持呂玉玲吉死黨產會! 6⃣️ 中信兄弟球星彭政閔,生涯的高雄最終戰,韓國瑜在賽前頒發榮譽市民證書,竟然還送自己的簽名球給彭政閔 眉批:同理,如果哪天日本著名AV男優東尼大木也到高雄辦告別影友會,韓國瑜應該會送上自己的簽名保險套(當然是沒有射過精的,不然會有一股韓味) 5⃣️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之爭,該黨縣議員張正治帶領二十餘名黑衣人闖入國民黨花蓮縣黨部,威脅黨部人員離開 眉批:我認為這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之爭的預告片,一部帶有象徵意義的暖身戲 4⃣️ 國立歷史博物館公布四張過去四十五年皆未展出的畢卡索版畫,經專家諮詢會議認定,三張石版畫、一張平版畫皆原作 眉批:細心一看,原來四張畫上,都有著淡淡的署名:老畢 3⃣️ 「美國退伍軍團協會」年度全國大會,首次邀請台灣總統致詞,蔡英文在錄影致詞中表示,不刻意挑釁中國,也不對中國企圖天真無知 眉批:台灣退伍軍人協會的主力「八百壯士」,聽到「不對中國企圖天真無知」這句話之後,都很悲憤,這簡直是指桑罵槐嘛! 2⃣️ 李佳芬稱,已將違建農舍過戶 眉批:相信農舍裡的糞坑,過戶前也清理乾淨了 1⃣️ 媒體爆料,柯文哲於台北喜來登飯店與企業大老見面 眉批:這麼重要的事,竟然沒有找黃國昌幫他喬立法院會議室,可見柯文哲多多少少還是有那麼一點點羞恥心的 (圖說,一邊做功課,一邊看美網,更有效率)
馮光遠 2019-09-02
那個選區內你有仇人嗎?

那個選區內你有仇人嗎?

(警告:嘴裡有食物時,請勿閱讀本貼文) 昨天才po了吳音寧的一段短片 她評了評柯LP的所謂「價值」 音寧講得真好,她把台灣人的價值觀 清楚地告訴了那姓柯的蠢才 剛剛滑了下手機,突然看到柯LP黨的一個新聞 讀完,忍不住再po一則與柯LP相關的新聞 (可見,女兒出國唸書,我真的是閒得發慌) 好,講一下這新聞 是一個叫林富男的大亨,他喜孜孜地宣布,自己已經拿到柯LP黨的黨證 不僅如此,他還說,自己被選上柯LP黨的中央委員(第一名喔) 另外,他心懷感恩地表示,已經被主席柯文哲指派為該黨 「高屏澎三縣市區域及不分區立法委員總指揮」 老實說,對這個富男(他應該真的有錢,要不然柯文哲不會去攀他) 我們真的替他高興,因為人生最後竟然能混到一個中央委員(還第一名耶) 真的是比老來得子還值得大聲嚷嚷 問題是,富男得意忘形,竟然在自己臉書上 (見附圖) 把黨的機密不小心洩漏了出來,例如: 「那個選區內你有仇人嗎?我也可以提名你。去鬥掉他」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啾 (吸到髒空氣跟見到髒東西的反應) 對民主有著相同理解 對價值有著相同概念的幾個東西 果然最後都湊在一起了 物以類聚!
馮光遠 2019-08-31
會狗腿的贏,有選票的輸

會狗腿的贏,有選票的輸

給我報報新聞八大排行榜 0819-0825 (每週一刊出) 
8⃣️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在新北市林口區追查毒品走私案時,錯認無辜民眾的車是毒犯的車,當街開槍攔車,將人拖下車壓制、踹打 眉批:如果國家機器早點在毒販車上加裝追蹤器,就不會搞出這種烏龍了 7⃣️ 因違法兼職遭監察院彈劾的台大校長管中閔表示,為媒體寫社論是媒體邀稿,並非兼職 眉批:依此論調,日後如有像他這種身份的人賣春被抓到,也可以振振有詞,「為客人洩慾,是客人邀春,並非兼職」 6⃣️ 前副總統呂秀蓮怒轟民進黨讓公投跟大選脫鉤是在綁架民主,她更因這件事,氣到得了厭食症 眉批:自從亞斯伯格症被柯文哲污名之後,又有一病名遭政客污名了 5⃣️ 時代力量決策會否決唯一登記參選黨主席的台北市議員林亮君,改推徐永明擔任新任黨主席 眉批:韓國瑜的選舉祕密是:票多的贏,票少的輸;時力的黨主席選舉秘密是:會狗腿的贏,有選票的輸 4⃣️ 台北市府主辦的「八二三砲戰紀念音樂饗宴」,郭台銘、柯文哲、王金平三人終於同框 眉批:這次會面也確定一事,日後三人之間的互鬥、中傷,原則是:單打雙不打! 3⃣️ 新式數位身分證樣式曝光,確定仍有中華民國國旗 眉批:之前懷疑身分證可能沒有國旗而哀爸叫媽的那些人,將改哭「為什麼身分證上沒有九二共識?」 2⃣️ 韓國瑜自爆,他的車子可能被裝了追蹤器 眉批:可憐的韓國瑜到現在還沒發現,被追蹤的根本不是他的車,其實,從他進中聯辦那天起,中聯辦早就在他多功能的屁眼上,加裝了一個防臭型追蹤器 1⃣️ 軍公教年改釋憲案,釋字第781、782與783號解釋公布,大法官認定,大部分合憲,僅退休再任私校職停領退俸規定違憲 眉批:民進黨:「看吧,大部分都合憲。」國民黨:「看!果然有違憲!」李來希:「看我多縮衣節食,我吃的披薩只有鳳梨火腿餡。」 (圖說:新聞多是扯爛污之事,只好配上漂亮餅乾圖以為調節。餅乾為日本餅乾達人的作品,台北一服裝店的限量贈品,本來實在捨不得吃,女兒出國唸書之前,果斷地為我將其全部解決)    
馮光遠 2019-08-26
幫宗澧填一份連署書

幫宗澧填一份連署書

(之一,兩件籌備中的事?) 今早,「風傳媒」來電採訪關於時力諸多大老退黨之事 https://www.storm.mg/article/1628773 電話打來時,照例,我還在呼呼大睡 (馬的,豬都沒有這馮光遠這麼好睡) 不過一聽到「時力」兩字,精神大振 我重申: 時代力量退除役官兵喝酒之事,是真的,我正在籌備中 希望時力改名「國運昌隆黨」的心願,也是真的,希望時力也在籌備中 (之二,站出來,挺楊宗澧──要挺一堆人,宗澧排第一) 上星期日,至台中幫楊宗澧站台,他宣布參選台中第五選區立委 宗澧是我朋友裡,最安靜做事的幾個人之一 最早認識他,是在國際特赦組織 然後,他去了司改會 我真正跟他一起工作,是在時代力量草創時期 在擁擠辦公室的一角,他永遠安靜工作,不太講話 可是,他是有很多話要講的,尤其關於民主、人權、公義這些議題 我在這裡,拜託我的朋友們,能夠花幾分鐘 幫宗澧填一份連署書 幹嘛呢? 就是希望在「整合」的觀念下,讓宗澧在短時間之內 爭取到最多的支持者 如果,你認為「先知」這詞有時不是玩笑 那麼,就請相信我在「識人」這件事上的先見之明 台中如果要有質感、正直的人去戰沈智慧 就不能省智慧,此時,不講別的 先填一份連署書吧,「先知」拜託大家了 也請大家幫我分享此文 謝謝! SURVEYCAKE.COM 「支持民進黨徵召楊宗澧參選台中第五選區」連署書 » SurveyCake 2020就是台灣的九局下半,我發起「行動代號:紅不讓」的連署,意義就是面臨紅色勢力的步步進逼,我們絕不退讓,讓中國看到台灣人的決心。同時,我有信心在台中最艱困的選區打敗沈智慧,這一席的勝利不僅代表台中立委.....  
馮光遠 2019-08-24
「時力下台一鞠躬」

「時力下台一鞠躬」

(之一:韓國瑜美國商會演講) 題目:「高雄市政到台灣未來── 由能源、科技與開放看台灣經濟發展」 YouTube上看到的影片譯文: 「這一場的演講對我來說,是不可思議的奇幻之旅 38年前,當我在大學讀書的時候 我晚上上班就在American club 白天是student,晚上是American club Security Guard 所以你們一進來第一個就看到我 I just sit there and check the card 然後看一下你是不是member 不是member please just go away 所以我的tuition fee,我的大學生活費 都是American Chamber pay me」 因為對外只公開了兩分鐘的中、英夾雜內容 所以很快就看完,可是我覺得很重要 因為短短的幾段中、英文,在字裡行間 韓國瑜把重點都講出來了 以下,就是我整理的重點: 關於「高雄市政」:晚上上班 關於「台灣未來」:just go away 關於「科技」:check the card 關於「開放」:看一下你是不是member 關於「台灣經濟發展」:I just sit there 再度講到「高雄市政」:不可思議的奇幻之旅 再度講到「台灣未來」:American Chamber pay me (之二:中央社,對不起) 朋友告訴我,週一po的文 用的中央社配圖,恐有侵權之嫌 我於是趕快將其刪除 一直以為,網路配圖,只要沒有商業用途 且註明出處,是沒有關係的 不料還是不行 於是,在此刪圖,且鄭重向中央社說:拍謝啦! (之三:時力,改名吧!) 今天的圖,可是有版權的喔 老友黃謙賢拍的「時力下台一鞠躬」(我的標題) 因為這幾天才得知,時力幾位創黨元老 林郁容醫師、黃秀禎律師、林峯正律師 也都默默離開時代力量了 他們三位,是創黨記者會上出現的真正創黨者 (當時,我沒有加入,黃國昌也沒有加入) 我於是打個電話給郁容醫師 我說,加上慈庸、昶佐等人 我們要組一個「時代力量退除役官兵委員會」 我要請大家喝酒 為什麼是我請? 因為我第一個退黨的,我是人稱的「先知」 先知不請客,誰請客?
馮光遠 2019-08-22
F***你中共解放軍

F***你中共解放軍

給我報報新聞八大排行榜 0812-0818 (每週一刊出) 
8⃣️ 台灣媒體人黃智賢在中國節目上聲稱,「百分之九十幾台獨的人,一旦確知明天要統一了,今天晚上就會在家裡縫五星旗」 眉批:聽到這裡,坐在電視機前的中共高官,全都笑到連手邊正在縫製的美國星條旗(或加拿大楓葉旗)都縫不下去了 7⃣️ 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口譯哥」趙怡翔不具外交人員資格卻出任組長職務,監察院通過對外交部之糾正案 眉批:監委仉(ㄓㄤˇ)桂美、江綺雯、劉德勳這些人的意思是,看看不學無術的金溥聰以前的位子,是駐美代表耶,所以,政治組組長?拿得出手嗎? 6⃣️ 柯文哲臉書湧現退讚潮 眉批:柯LP,告訴你一個好消息,你娘並沒有退 5⃣️ 韓國瑜政治獻金支出,有兩千萬進入寵信潘恆旭家族帳戶,姓潘的於是跑到三鳳宮,發誓自己如果有洗錢會不得好死 眉批:相不相信,雖然潘恆旭跟韓國瑜一樣,說謊從不打草稿,可是他絕對沒有把千元大鈔丟進洗衣機去洗(當然更沒加洗衣粉) 4⃣️ 阿里巴巴聯合創始人蔡崇信,買下紐約布魯克林籃網隊的全部股份,成為NBA首位台灣老闆 眉批:真的很怕「籃網」隊,不久就會被迫發表聲明,他們支持一國兩制,老闆呢,則是來自中國台灣 3⃣️ 郭台銘、王金平、柯文哲預定的「桃園三結義」破局 眉批:郭、王、柯三人真正可以在桃園一起做的事,老實講,就只有看Lamigo的主場棒球罷了 2⃣️ 邱顯智宣布辭去時代力量黨主席、立委洪慈庸宣布退出時代力量 眉批:哪天,就算正式改名國運昌隆黨,我馮光遠還是謙辭「先知」的綽號(馬的,光遠,你這假仙的東西) 1⃣️ 總統蔡英文表示,F-16戰機軍購案,將一定程度提升空軍戰力與整體國防能量 眉批:F-16的「F」,我的解釋是:F***你中共解放軍,還有那個以為,為台灣獨立自主奮鬥的台灣人都是膽小鬼的黃智賢,就醬! (圖:取材自網路,中央社檔案照片)
馮光遠 2019-08-19
這些年輕人是誰?

這些年輕人是誰?

昨天晚上,讀書會上,聽顏銘緯報告澳洲如何處理「代理人法」 回想五年前,這年輕人用《被出賣的台灣》丟擲馬英九 今天,他已經要升大四了 在台灣基進這個年輕的政治組織裡 跟一大群年輕人默默地為台灣的民主工作著 早在2014年,我就曾經南下高雄 為台灣基進的朋友們站台、掃街 他們與我曾經參與、後來退出的另一個政治組織不一樣的是 台灣基進,他們大多內斂、用功 不嘩眾取寵,講真才實學 可是,這不表示他們沒有創作的才氣 這一部短片,是昨晚讀書會上銘緯放給我看的 笑死,於是請他傳給我 昨天中元節,今天回顧昨天的事,時間剛好 補充:有人問,這些年輕人是誰? 其實,他(她)們是廣泛台灣第三勢力裡頭的年輕人 有基進黨、社民黨、綠黨,也有民進黨的年輕世代 思考的,主要都是: 以台灣民主的生存、發展為優先考量 抗拒中國共產黨的滲透、影響、併吞 影片中的這些年輕人包括: 台北:苗博雅、吳沛憶、簡舒培 桃園:余信憲 新竹:劉崇顯 基隆:張之豪 新北:戴瑋珊、張錦豪 高雄:高閔琳、簡煥宗、何權鋒、李柏毅、邱俊憲 以及,Wecare高雄發起人 尹立 青年抵制假新聞陣線發起人 吳奕柔 146,899 次觀看 台灣基進 8月15日下午7:19 ·  今年普渡拜拜的時候,大家都跟神明、普渡公說了什麼祈福的話呢?   今日(15日)上午,台灣基進跟 #民主進步黨 #社會民主黨 #綠黨 的青年議員,以及與 #青年抵制假新聞陣線等公民團體,一起組成「抗中保台踩紅媒大聯盟」,在 NCC 台北辦事處前舉辦普渡儀式。   記者會還沒開場前,看到這麼大的普渡排場,有記者跑來問:原⋯⋯ 更多
馮光遠 2019-08-16
人品甚差的算數神童

人品甚差的算數神童

給我報報段考試卷 連連看 今有一酗酒好色之徒選市長 有人問他,「韓先生,選舉前要做研究、評估、調查、設計或規劃嗎?」 韓先生不悅,說,「喂,酗酒好色之徒就不可以做這些嗎?」 所以,最後當然就是做了 可是,工作要交給誰呢? 韓先生拍拍腦袋,「有了,這工作可以交給那個人品甚差的小潘 因為,一個人的人品甚差,可是算數不一定差啊!」 於是,工作就交給小潘了 最後,研究、評估、調查、設計、規劃的工作順利完成 接著,帳也報上來了 然而,問題來了,這人品甚差之徒報的帳共七筆 可是,他怎麼沒有把這七筆數目,跟它們相應的科目連在一起呢? 真的是很頭痛耶 所以,好吧,親愛的讀者 就只好請你們用你們的智慧 把這七筆帳,跟它們對應的科目連起來,好嗎?拜託了 費用 A:2,650,717元 費用 B:2,751,434元 費用 C:2,850,000元 費用 D:2,888,668元 費用 E:3,336,668元 費用 F:1,830,000元 費用 G:3,692,513元 工作甲:研究一個響亮的競選口號 工作乙:評估草包參選,到底是會賠還是會賺 工作丙:調查選區有哪些酒店的全套服務絕對會讓韓董滿意 工作丁:設計募款的流程,以及暗槓這些募款的方式 工作戊:規劃酒攤的酒及搭配的下酒菜 工作己:研究如果把錢轉到我的帳戶裡,最後要怎麼讓這些錢消失 工作庚:評估是十筆加起來兩千萬,還是七筆就可以了 (馮光遠感想: 七筆數字,加起來,剛好20,000,000元整,方便報帳 前面不是講過了嗎,這小潘人品差歸差 可是算數還真的不錯 講好兩千萬,加一加,剛好就是兩千萬,一塊錢不差 馬的,算數神童 人品甚差的算數神童!) (圖說:以後,這種標誌連競選總部裡頭都應該張貼)
馮光遠 2019-08-15
從博恩被批判的「幽默」講起

從博恩被批判的「幽默」講起

曾博恩,一個挺有喜感的單口相聲演員,因為把鄭南榕自焚之事當玩笑講,引發眾怒,不但丟了主持人工作,最後還出面鄭重道歉。 博恩是個很好的單口相聲演員,我知道,因為二○一六年他參加「卡米地喜劇俱樂部」的相聲演員甄選,我是評審之一,我給他最高分;而博恩後來的表現,證明他的確是玩喜劇的料。 「博恩夜夜秀」主持人曾博恩據傳因在私人活動中,對鄭南榕自焚一事開過度玩笑,遭製作公司暫時停止一切合作與職務行使。(圖取自Stand up, Brian! 博恩站起來!)   問題是,台灣的「喜劇環境」,尤其是沾到政治的喜劇創作,先天體質不良、後天營養失調,博恩在這個圈子裡力爭上游,原本在國外汲取到的養分,根本禁不起台灣大環境的快速耗損。前面講過,幽默、搞笑在台灣,先天體質不良,因為幾十年來黨國教育鮮少教導一代一代的台灣人何謂正義,沒有正義之眼,哪裡看得出政治的荒謬與惡質;後天營養失調,因為台灣流行的淺碟文化,使得大家習慣吸收耍嘴皮子的制式逗笑,無感於那些kuso得好笑、且理得出脈絡的上乘作品。 須知,喜劇,尤其是有著社會、政治批判企圖的嘲諷喜劇,跟任何創作一樣,有其文法,也極端需要來自各個領域的養分,所以好的喜劇,不只講究形式,深刻的內涵更是必須與形式相輔相成。 就舉最新、來自美國的例子。 八月上旬,十三小時之內,在美國德州艾爾帕索市,以及俄亥俄州代頓市,分別發生死亡人數二十二人、十人的殺戮事件。隨後幾天,這兩件悲劇成為談話性節目重要話題,當然,其中包括喜劇型的談話性節目。 批判性搞笑的大咖主持人崔佛.諾亞(Trevor Noah),就在他的現場節目「每日秀」談了這悲劇,而且過程中,照例得到觀眾的掌聲、笑聲,可是諾亞製造出來的笑點,主要來自他摘錄一些社交媒體上讓人搖頭的評論,來自他針對經常發表歧視性論點的川普總統所做的嘲諷,更來自他對結構性問題如擁槍法案的質疑,等等。 比方說,諾亞挑出某則社交媒體上試圖淡化殺戮死亡人數的貼文,該文謂每日因車禍、疾病死亡的人數,其實也不遑多讓,諾亞就直指這推文犯了「時機」(timing)上的錯誤,他說,「講這些,時機不對,就好像你在喪禮上,竟然提及往生者還欠你錢。」現場傳出笑聲,可是我們知道,笑聲並不是針對殺戮事件,針對的是因此事件而觸及的一些評論。 這就是我所謂的「文法」,再怎麼搞笑,我們都不該針對弱勢、悲劇、禁忌等內容或人物做文章。諾亞在節目裡還強調,如果一個人針對殺戮事件,竟然還能做出讓人不解、甚至生氣的評論,他對這種人感到失望,因為,這種人缺乏做為「人」應該要有的基本質素。 這就是了,如果我們心懷憐憫、有同理心,我們在開玩笑的時候,是不是會儘量避開他人的苦痛、難言之隱,避開也許只是他們不想被觸動的尷尬? 搞笑,從來不是件容易的事,前面講過,因為過去幾十年根深柢固的黨國教育,培養出一種勢利的價值觀,因階級、財富、性別(向)、家世、學歷而起的各式自負、訕笑與嘲弄,最後,竟然也可以融入台灣莫名所以的嘲諷文化。 因此,以黨國勢力構建出的傳媒、娛樂體系,挾其反共反獨的一貫內涵,主導著台灣檯面上漸次萌芽、企圖以幽默方式進行的社會、政治批判文化,影響所及,我們看到,甚至在兩次政權輪替之後,年輕的搞笑文化依舊還是非常黨國。 舉個例子,民進黨陳水扁執政,從李登輝執政開始的(政治)嘲諷文化,出現大量模仿秀及搞笑批判,從總統、副總統以降,他們都成為藝人或媒體人模仿揶揄的對象,一時之間,台灣的民主似乎因為百無禁忌而進入新局面,那些被嘲笑批判的執政者倒也謹守民主遊戲規則,鮮少興訟止謗。 可是在二次政權更替之後,同一批藝人、媒體人,卻立即自動噤聲,馬英九與金溥聰,是多麼愚蠢、可笑的一對寶,更別提他們戕害民主體制的罪行,要是在其他民主國家,於媒體、娛樂圈而言,這些根本就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可是,有人模仿馬英九嗎?有人敢把金溥聰編入劇本嗎? 政治嘲諷這類的搞笑文化,文法始終存在,紅線也從來沒有少過,問題是,如果一個社會缺乏這方面的創作,就很難從練習中獲取教訓、精進作品。所以,我不認為博恩因為這次誤入雷區,他就要停止搞笑創作,因為也許他對政治的演進、對正義的捍衛、對言論自由的拿捏,其理解還沒有非常成熟,可是,搞笑的面向何其多,某條路上踢到鐵板,不意味著其他道路也充滿荊棘。 總之,言論自由,一直是台灣引以為傲的民主成就,在這次的爭議裡,也有人以「言論自由」做為此事的衡量標準,可是,我倒想跳出這個思維,因為,崔佛.諾亞前面說得好,「身為人應該要有的質素」這標準,似乎更是一把簡單、放諸四海皆準的尺。
馮光遠 2019-08-12
林秘書長,加油!要有勇氣!

林秘書長,加油!要有勇氣!

前陣子看到柯LP提「蔡英文身邊人都貪污」 想起2014年八月底 斯時因為夢想家案,臭罵了兩晚花兩億三千萬 搞了個不知所云「歌舞劇」的馬朝官員盛治仁 (此人後來倉皇辭官,去雲朗觀光集團當了個高層) 結果被判20天拘役 我拒絕易科兩萬元的罰金 當然就是鋃鐺入獄 入獄前,在自由廣場的空地,搞了一個熱鬧的「敗給人渣 入監惜別晚會」 一堆朋友上台講話,音樂人則有林生祥、陳明章、林慈音、拍謝少年等等 當時,幫柯文哲的民進黨人林錦昌與我聯繫 說柯文哲也要來現場致意 我想,他來致意?這個專事收割的東西,來致意? 可是又不好一口拒絕 就跟林錦昌說,來可以,可是我不會讓他上台 後來,柯LP果然來了 我跟他在後台休息區見了個面 可是,我們之間怎麼可能有共同話題 哈拉兩句,就沒話講了 不過,我很堅持,說不讓上台就是不讓他上台 所以台上熱熱鬧鬧,可是他在後台休息區待了幾分鐘,見沒有什麼搞頭,就走了 之所以提這事,有兩個原因: 之一,因為當我聽到「蔡英文身邊人都貪污」這句話 第一個反應,竟然是「林錦昌」三個字 是的,同時在蔡英文跟柯文哲身邊都受到重用 且始終挺柯的民進黨人 我看,林錦昌是個代表 柯文哲不可能知道蔡英文身邊其他人的操守 要知道的話,應該就是像林錦昌這種他熟悉的民進黨人 所以,民進黨人如果真要對柯文哲提告 其他人告他,一點意義都沒有 要玩真的,林錦昌是少數幾個夠資格告柯LP的人 就看中華文化總會林秘書長有沒有這決心、勇氣、正當性就是了 之二,應付柯LP這種痞子 根本不要把他當人看 他是個冷血沒人性的東西 用這個標準對他即可 是的,這種貨色,對他不假辭色就是了 該罵就罵、該踹就踹、該吐痰就吐痰 (警語: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 於北市隨地亂吐痰者,將處以1,200元罰鍰) 就醬,林秘書長,加油!要有勇氣! (圖說:那次晚會,我與劇團的演員喬巴講了段對口相聲)  
馮光遠 2019-08-07
馬的,叫我以後怎麼去韓國旅遊?

馬的,叫我以後怎麼去韓國旅遊?

給我報報新聞八大排行榜 0729-0804 (每週一刊出) 
8⃣️ 國民黨前立委呂學樟宣稱有資料顯示,民進黨、時代力量在背後鼓動港人反送中 眉批:馬的,呂學樟你這個白癡,怎麼漏了我?雖然我不是民進黨,也早就退出時力 7⃣️ 華航高層上廣播節目聲稱「此次總統專機上,就蔡英文沒買免稅品」,與蔡總統同行者紛紛揚言提告 眉批:那些華航高層再不認真面對走私免稅品之事,下次我們就會在廣播節目聽到「此次總統專機上,就蔡英文沒對我們提告」 6⃣️ 曾批評育兒津貼後患無窮,「債留子孫,這是大家願意看到的結果嗎?」的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在臉書貼文宣傳育嬰補助新制 眉批:黃昭順突然熱衷起育嬰補助,育─嬰─補─助─?這事挺蹊蹺,嗯,「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5⃣️ 綠黨爆料,時力立委高潞‧以用的國會助理,利用職務之便「狂拿經濟部四百萬補助」 眉批:因為拿的只是補助,並不是免稅菸,所以黃國昌並沒有那麼氣氣氣氣氣氣⋯⋯⋯⋯ 4⃣️ 教育部通過「管中閔條款」,要求未來國立大學校長候選人應揭露重要資訊,也規定遴選委員不得和校長候選人是同一間企業的董監事 眉批:都講得這麼白了,為什麼不乾脆命名「痞子條款」? 3⃣️ 林昶佐(Freddy)退出時代力量 眉批:退選聲明,竟然沒有用「閃靈」獨特的黑死腔唱出來,大家都挺失望的 2⃣️ 高雄籍散裝貨輪「友泰壹號」與中國軍艦擦撞,被中國軍艦要求返回廈門接受調查,我海巡隊馳援後中國軍艦才離去 眉批:記不記得中國軍機、軍艦多次與美國軍機、軍艦,因為距離太近而幾乎相撞的新聞?這次,算他們運氣好,撞的是台灣的貨輪,就醬 1⃣️ 總統府表示,中國自8月1日起暫停申請及核發「赴台灣自由行通行證」,對兩岸關係的增進非正面因素 眉批:F**K,中國共產黨終於發現,來台灣自由行的中國人,他們回國之後,基本上都成了「民主的種子」 (圖說:我這裡,常有朋友傳一些有意思的文章、照片給我,前陣子收到這張照片,我跟女兒都笑得很大聲,他是性侵多名女子,被判六年的南韓知名詩人兼舞台劇導演李潤澤。看完之後,第一個反應是:馬的,叫我以後怎麼去韓國旅遊?)
馮光遠 2019-08-05
井底之蛙市長沒有值得講的新聞

井底之蛙市長沒有值得講的新聞

給我報報新聞八大排行榜 0722-0728 (每週一刊出) 
8⃣️ 林飛帆接受媒體訪問時稱「宗教系統在去年大選中有很多反同勢力,是與中國系統連結在一起」,引發多個宗教團體不滿,要求林飛帆及蔡英文總統道歉 眉批:林飛帆淡定,因為媽祖早就託夢給他:「飛帆,別理這些東西!」 7⃣️ 板橋高中校務會議放寬服儀規定,新學年起男、女生都可穿裙上學 眉批:男性腦殘保守份子繼「什麼?男生留長頭髮!」、「什麼?男生戴耳環!」之後,再度看到一個恐怖的畫面──自己的雞雞終將被閹割掉 6⃣️ 農委會為防範非洲豬瘟,規定運豬車必須加裝GPS,迄今全台共有2729輛車登記要安裝 眉批:從此,我們可以輕易知道,哪裡正在牽豬哥 5⃣️ 原定10月底登場的「2019年亞洲公開花式滑冰國際經典賽台北站」,遭國際滑冰總會(ISU)通知,取消台灣的主辦權改由香港主辦,可是後來教育部體育署調查發現,根本是冰協在五月就去函ISU表示不想辦亞洲滑冰賽 眉批:原本冰協以為自己做了一個漂亮、且困難度極高的三周半跳,誰知著地時,後腦重重摔在冰上 4⃣️ 防治登革熱,韓國瑜親自爬到樹上找積水的樹洞 眉批:如果當時對他做酒測,應該就會有讓大家恍然大悟的答案 3⃣️ 媒體人王瑞德助蔡姓女高中生控告韓粉一百餘人 眉批:真心祝福蔡小妹出國旅遊散心時,坐的都是頭等艙 2⃣️ 台灣基進黨揭露,我國國軍的團體意外險,近十年來竟全數由旺旺集團旗下的「旺旺友聯產險」承包 眉批:難怪蔡衍明這批人這麼努力地鼓吹投降,因為只要中國共產黨一宣傳「血洗台灣」,負責保險理賠的這些人就臉色大變 1⃣️ 特勤人員利用陪同蔡總統出訪之禮遇通關機會,走私近萬條價值數百萬元的免稅菸品闖關 眉批:這個事件,其實最沮喪的,應該是董氏基金會 (圖截自老友蕭瑩燈的臉書,極為傳神,井底之蛙市長已經好久沒有值得講的新聞了,圖片就放這張吧。昨晚經過已經有模有樣的大巨蛋,再多塞點錢,應該就可以啟用了,趙藤雄以賄賂出名,送錢,他招數多了)  
馮光遠 2019-07-29
嗶嗶嗶狂響之後,車就是妳的了!

嗶嗶嗶狂響之後,車就是妳的了!

給我報報新聞八大排行榜 0708-0714 (每週一刊出) 8⃣️ 因為在臉書發文要空服員送「special meal」,以及在Line群組揚言對機長的餐點「加料」,長榮一機師一空服員被免職 眉批:在此之前,大概只有商務艙的乘客有「special meal」跟「加料」的餐點,所以,這兩人擺明了要讓長榮提高成本,當然要滾! 7⃣️ 中國國台辦旗下媒體發表批蔡總統文章,台灣有23家網媒,一字不漏全文轉貼 眉批:用刑時,那些把簡體字轉為繁體字的網媒,可以少打幾板 6⃣️ 日前發生在台中市太平區的保母虐童案,號召民眾前往保母租屋處滋事的劉姓直播主等十多人,遭檢方拘提到案 眉批:要是檢方也用臉書號召警察去抓人,這事會超越「遏止私刑」的層次 5⃣️ 預定前往中國武漢大學當交換生的台師大柯姓研究生,遭中國網友起底,指他曾在臉書上發表「精日台獨」言論,柯生最後放棄去當交換生 眉批:此事,我們學到一件事:要讓中國玻璃碎滿地,大聲提精日(精神日本人),要比大聲喊台獨有效!精日!精日!精日!(豎起耳朵) 4⃣️ 經濟部「亞泥礦業權展限案」,遭法院判決撤銷,太魯閣族人獲勝 眉批:太魯閣族應該讓亞泥保留一個用水泥塑出來的徐旭東雕像,以為留念 3⃣️ 美國售我M1A2T戰車,國防部表示:美對台軍售正常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則要求撤回 眉批:撤回?國防部立刻表示,M1A2T沒有倒檔,怎麼撤回?嘻嘻 2⃣️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登場 眉批:關於此事,整個星期,台灣人最津津樂道的一件事,就算「大哥拜託你了」,問題是,竟然沒有前金後謝的確切數字,這算哪門拜託? 1⃣️ 蔡總統出訪友邦,過境紐約時,於紐約辦事處會見友邦聯合國代表 眉批:小英別在套裝上的國旗徽章小小的,可是怎麼看,就是比郭老闆的國旗帽好看,可見,土豪的重要任務,就是當對照組 (圖說:與女兒搭公車,見此廣告,問女兒,可知大獎是什麼?「是什麼?」她問,「嗶嗶嗶狂響之後,車就是妳的了!」)  
馮光遠 2019-07-15
小時了了,大當然佳!

小時了了,大當然佳!

給我報報新聞八大排行榜 0624-0630 (每週一刊出) 
8⃣️ 高金素梅在北京出席「兩岸關係與民族復興座談會」,與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見面,甚至與對方做出五項倡議 眉批:老實說,與高金素梅有關的新聞,真正有實質內容的,都是緋聞。所以,讀完高金與汪洋的新聞,我們心裡想的也許是:汪洋應該不會想上她吧? 7⃣️ 自由時報刊出讀者投書「只要喝3CC的巴拉刈就能防治登革熱」,疾病管制署嚴正駁斥並報警追究 眉批:會把這種惡搞反串文刊在讀者投書單元的小編,每天的下午茶應改成甘甘的愛河水500CC 6⃣️ 因開發案,柯文哲一席「國家願景、主權意識在我看來都是屁話」,再度惹議 眉批:其實,很多人以為他在談「國家院警」跟「主權義士」,直覺認為他又在講一些不知所云的東西,所以理都沒有理他 5⃣️ 旺旺中時電子報報導,有民眾在網路發文哭訴,長榮罷工害她見不到在日本長崎的外婆最後一面。稍後這篇報導被網友踢爆,長榮並沒有飛長崎的航班 眉批:旺旺中時的主筆們,你們應該好好寫篇文章,來教育那些無知的網友,這世界上有種東西叫做「跳傘」好嗎?不必哭哭啼啼 4⃣️ 國民黨舉行總統初選國政願景發表會,其中韓國瑜的願警最引人深思:台灣要當世界的「塞子」,塞子雖然很小,但沒有它就不能泡澡 眉批:從這則願景,證實了,國民黨多年以來的愚民教育,真的是很成功! 3⃣️ 法官法修正三讀,司法官貪污判刑定讞應繳回停職薪水,懲戒方式也新增剝奪、減少退休金 眉批:在三月時就已入監服刑(12年)的陳玉珍前檢察官應該很高興,因為人在牢裡,所以看不到那些以她名字為條款之名,辯論來辯論去的新聞 2⃣️ 經濟部投審會以國安疑慮為由,駁回港資「南海控股」主導的台北市雙子星開發案 眉批:對於雙子星無法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另類國門,紅市長難掩失望之情,臉上的不悅,三秒鐘就表達了出來,並沒有等他五個月 1⃣️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以及一名立委、數名國民黨市議員,出席「高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直航典禮」活動,但旗津與溫州皆非小三通港口,且活動主辦單位上和海運早已解散 眉批:上聯:已經解散的公司,下聯:沒有市長的市府,橫批:發大財啦 圖說:國民黨韓國瑜屢屢語出驚人,我們相信,他從小就熟背國語課本上的課文如圖示(擷取自網路),小時了了,大當然佳!  
馮光遠 2019-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