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安文相關文章

請連家教大家發財術

請連家教大家發財術

 ◎ 陳安文中國胡潤研究院公布全球富豪排行,號稱兩、三代公僕世家的連戰以三○八億元入榜,與宏達電王雪紅及元大馬志玲家族同列名,被稱為「第一位進入全球財富領域的台灣政治家」。連辦則回應,連戰在副總統任內都有申報財產,資料全部公開,不知富豪榜依據為何?希望外界不要污名化。這是中國機構公布的排行榜,媒體只是轉述報導,何來污名化?連爺爺如果認為沒有依據,應鄭重向胡潤抗議,怎能本末倒置怪媒體?相對地,如果連家不提出證據反駁,應該就是「默認」了。兩、三代公務員能夠累積天文數字的三百多億財產,已讓大多數企業家望塵莫及。除了「省吃儉用」,一定有過人「理財功力」,否則統統不吃不喝,全部所得利滾利,相較三百億,恐怕也是九牛一毛而已。姑且相信連家財產都是合法、正當及辛苦賺來的,果真如此,衷心地希望口口聲聲愛台灣的連爺爺,不要暗槓藏私,儘速公布理財功夫與國人分享,教全民發財!(作者為公務員)◎ 林志翰連戰登上全球富豪榜第一九一一名,藍營政客在政論節目中細數連家這兩代女主人多會理財,多有投資眼光,多麼節儉,才能累積如此龐大的財富。筆者完全相信連家女主人的理財能力,可否懇請馬總統三顧茅廬或藉由全民連署的力量敦請連方瑀女士「屈就」經濟部長,挽救台灣病入膏肓的經濟現況!期盼連戰家族以台灣蒼生為念,體恤年輕人月領廿二K的辛酸,委屈連方瑀女士擔任經濟部長,全力幫台灣拚經濟,再度創造台灣下一個經濟奇蹟!(作者為數學教師)
陳安文 2015-02-07
加密不加密看親密不親密

加密不加密看親密不親密

食藥署給彰化縣衛生局的電子郵件附件有加密,並附上密碼。(記者侯承旭攝) 頂新味全總部被查出有衛福部的電郵文件,最後查出是屏東縣衛生局稽查員傳送,遭到各界群起撻伐,質疑「洩密」給頂新。屏東縣政府出面說明,電郵文件沒有加密,衛生局誤以為要頂新提供資料,才會誤傳,懷疑「被設計」。衛福部及國民黨立委見獵心喜,對屏東縣政府及縣長窮追猛打。沒想到,衛福部傳送的電子郵件竟然分藍綠,漏洞百出。十月九日分別傳送彰化及屏東衛生局,傳給彰化的有加密,用語客氣,傳給屏東的沒有加密,用語比較官僚。相同的文件資料,竟有加密和不加密的差別,處理方式不一致,這在公務機關內部的作業流程,實在令人匪夷所思。雖非經收發單位掛上發文字號的正式公文,但既然是上級機關的電郵,不管是有所指示或做為查察參考,與公文效力無異,怎麼會有不同的做法?屏東縣政府公務員有無行政疏失或洩密嫌疑,確實有追查相關責任必要,但惹麻煩文件「源頭」來自衛福部,衛福部基於什麼理由「看顏色」辦事,有無違失,難道不應該一併追查責任嗎?(作者為公務員)
陳安文 2014-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