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利忠相關文章

兆豐案今偵結 蔡友才被求刑12年

兆豐案今偵結 蔡友才被求刑12年

2016-12-02  15:12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兆豐銀違反美方反洗錢法案,今天偵結並依違反金控法等罪,起訴在押的兆豐金前董事長蔡友才、兆豐金前主秘王起梆、兆豐銀紐約分行經理黃士明等人,在押的蔡友才、王起梆已被提訊,晚間將移審台北地院。鑒機資產管理公司前董事長謝泓源則獲緩起訴。蔡友才被求刑12年、王起梆求刑10年,黃士明求刑4年。 北檢發言人張介欽,今天說明兆豐案偵結結果。(記者錢利忠攝) 北檢今簡報說明蔡友才等人犯罪事實。(記者錢利忠攝) 北檢偵辦兆豐銀違反美方反洗錢法案,今年10月發動第二波行動,兵分7路搜索蔡友才與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等人聯手成立的鑒機資產管理公司等多處,約談蔡友才、王起梆、鑒機前董事長謝泓源等人。 謝泓源當時訊後被依偽造文書罪,諭令20萬元交保;蔡友才、王起梆則依違反證交法、金控法、銀行法及偽造文書等罪聲押禁見獲准;黃士明於10月14日遭傳訊到案,訊後依違反證交法諭令120萬元交保。 2012年1月至3月間,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NYDFS)對兆豐銀紐約分行進行業務檢查,發現該行於2012年至2014年間,與巴拿馬分行有頻繁的異常交易,金額約達115億美元,其中有174筆可疑交易;包括有不少來自巴拿馬分行被退回鉅款的帳戶仍持續匯款,還出現匯款帳戶與收款帳戶所有者相同的情況,NYDFS要求兆豐銀紐約分行提供可疑交易帳戶的資料,該分行沒照辦而遭重罰。
錢利忠 2016-12-02
追樂陞股權結構 北檢今傳股東蔡明宏

追樂陞股權結構 北檢今傳股東蔡明宏

2016-11-11  10:4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樂陞案,近日來密集傳喚,昨晚樂陞律師潘彥州訊後被檢方懷疑涉協助樂陞前董事長許金龍隱瞞證券詐欺等內情,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諭令潘200萬元交保;為釐清樂陞股權結構,今早再以證人身分傳喚曾受讓樂陞股份的股東蔡明宏,今早11點訊後請回。 北檢今傳樂陞股東蔡明宏,庭訊後,證人請回。(記者錢利忠攝) 北檢今傳樂陞股東蔡明宏,庭訊後,證人請回。(記者錢利忠攝) 為釐清樂陞股權結構,今早再以證人身分傳喚曾受讓樂陞股份的股東蔡明宏,圖為樂陞案董座許金龍。(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檢方調查,目前被收押禁見的許金龍應訊時,推稱此案幕後影武者是中國網路遊戲大亨王佶(音同吉),他透過綽號「安東尼」的男子操盤炒作樂陞股票,而此人就是當年涉及「國票案」被判刑13年的楊瑞仁(現改名楊博智)。 上月18日,檢調發動第二波搜索,約談楊瑞仁等10人到案;據悉,楊應訊時表明是接受許金龍委託操盤,每月收取約10萬元佣金,會定期向許回報狀況,在日商百尺竿頭併購樂陞破局之前,他已替許出脫持股避損,這件事許知道、並無反對,他與金主之間雖多有聯繫,但並未涉入樂陞經營。 今年5月31日,百尺竿頭宣布以每股128元公開收購樂陞3.8萬張股票,總價48.6億元;但百尺竿頭卻在8月30日以「市場各種謠言與投機行為等而導致其股價波動與後期的大幅下跌」為由,無法完成收購案交割,形同「落跑」,也讓本起併購案成為台灣證券史上首次公開收購成功卻付不出錢的案例。
錢利忠 2016-11-11
兆豐案互推責任 蔡友才、王起梆遭聲押禁見

兆豐案互推責任 蔡友才、王起梆遭聲押禁見

2016-10-04  12:35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兆豐銀違反美方反洗錢法案,昨天股市收盤後再次發動搜索,兵分7路搜索兆豐金前董事長蔡友才與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等人聯手成立的鑒機資產管理公司,及兆豐銀涉案人辦公座位等處,並以證人身分約談尹衍樑、寶佳機構負責人林陳海、前鑒機監察人魏美玉等15人,另以被告身分約談蔡友才、兆豐金前主秘王起梆,以及此案第3名被告鑒機前董事長謝泓源。 蔡友才今五度至北檢應訊,被檢方聲押禁見。(記者謝君臨攝) 兆豐銀前主秘王起梆昨晚移送北檢複訊,也被檢方聲押禁見。(記者張嘉明攝) 謝訊後依偽造文書罪諭令20萬元交保,今天中午12點30分,蔡友才、王起梆訊後被依違反證券交易法、金控法、銀行法、偽造文書等罪聲押禁見。 據悉,蔡友才、王起梆遭隔離訊問時,面對關鍵問題均否認涉案,且2人被問到關鍵決策有誰負責等問題時,均互相推皮球,指是對方負責;檢方認為2人說詞不一,未吐實,訊後將2人聲押禁見。
錢利忠 2016-10-04
兆豐案今晚大搜索 約談尹衍樑等18人作證

兆豐案今晚大搜索 約談尹衍樑等18人作證

2016-10-03  21:1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兆豐銀違反美方反洗錢法案,為釐清兆豐銀應申報卻未申報的100多筆帳目,以及兆豐銀呈報紐約金融服務署(DFS)的金額,將4.91億美元「誤植」成44.91億美元,以致虛增交易40億美元等諸多疑點,今晚再次兵分7路搜索鑒機資產管理公司等處,並以證人身分約談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兆豐金前主祕王起梆等18人,漏夜偵訊中。 北檢偵辦兆豐案,今晚再次兵分7路搜索鑒機資產管理公司等處,並以證人身分約談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等人。(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檢方調查,今年2月DFS是查核報告結果出爐前,要求兆豐紐約分行提供102年及103年所有往來匯款交易紀錄等數據,兆豐加總後誤將金額從91億美元「誤植」成44.91億美元,導致虛增交易40億美元。
錢利忠 2016-10-03
郭瑤琪案聲請提起非常上訴 前大法官戴東雄聲援

郭瑤琪案聲請提起非常上訴 前大法官戴東雄聲援

2016-09-30  15:32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前交通部長郭瑤琪因貪污案被判刑8年定讞,現因罹癌保外就醫中,上週六支持者代她舉辦《走過風雨望青天-郭瑤琪冤判八年奇案》新書發表會,總統蔡英文也致贈親筆信函鼓勵她;今天下午3點,郭瑤琪夫婿彭光輝在律師黃帝穎、丁榮聰,以及前大法官戴東雄等人陪同下,赴最高檢察署向檢察總長聲請提起非常上訴,呼籲郭瑤琪案能獲重新審理。 前大法官戴東雄(戴墨鏡者),今到最高檢察署聲援郭瑤琪丈夫彭光輝(右1)。(記者錢利忠攝) 彭光輝表示,郭瑤琪案讓很多人對司法感到失望,希望能把台灣打造成民主、法治及和諧的國家。 戴東雄則表示,郭瑤琪案的證據力不足,法院卻採用「不確定犯意」等名詞來定罪,因此認為此案為冤獄。
錢利忠 2016-09-30
中信金弊案 辜家大總管吳豐富、張友琛聲押

中信金弊案 辜家大總管吳豐富、張友琛聲押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特偵組偵辦中信金弊案,昨再傳喚案發後被諭令一千五百萬元交保的辜家大總管吳豐富、中信管理處前經理張友琛,以及被諭令一千萬元交保的女職員張素珠等三人,訊後認定吳豐富、張友琛涉違法調度中信約三億美元資金,至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等人掌控的三個私人帳戶,昨依涉犯重罪,有串、滅證之虞,將吳、張兩人聲押禁見。 特偵組追查,早在九十四年紅火案爆發前,中信金即在九十二至九十六年間以子公司境外投資名義,將該集團資金層層轉匯至辜仲諒等人掌控帳戶,供辜仲諒私人投資使用。不過今年六月九日清晨,辜仲諒經特偵組漏夜偵訊並被諭令一億元交保後曾表示:「是一場誤會。」 中信金總部遭搜索後的一星期內,特偵組另掌握中信兄弟棒球隊一軍球員宿舍「水蓮山莊」地下二樓某間房,堆放逾卅箱中信集團帳冊,以及旗下子公司境外投資的文件及財報,經比對過濾認定吳豐富、張友琛(現任中信商銀董事長室科長)涉入調度中信資金約三億美元。
錢利忠 2016-08-18
馬英九卸任後 北檢:24案重啟偵辦

馬英九卸任後 北檢:24案重啟偵辦

2016-05-19  20:17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明天就是520,總統、副總統政權交接在即,針對將卸任的總統馬英九,台北地檢署今晚公布馬被民眾告發的案件數,扣除馬英九擔任總統8年來,陸續被民眾告發並已簽結的案件,現正偵辦中及因馬英九刑事豁免權而暫時簽結的案件,總計24件,22件是他字案,2件是偵字案;偵字案均是90年間所告發案件。 馬英九今天在臉書上分享他最後一天步出總統府的畫面及心情,北檢則在今晚公布馬被民眾告發的案件數。(圖擷自馬英九總統臉書專頁) 22件他字案 2件偵字案 針對馬英九與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所涉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個人資料保護法等案件,因告訴人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已先向台北地院提起自訴,北檢已依刑事訴訟法第323條第2項規定停止偵查,並將案件移送北院併案審理。 對於馬英九被控的24件案件,北檢在520後將依法重啟偵辦,至於24件案情內容為何?北檢表示,前案資料無法公布。
錢利忠 2016-05-19
不只大巨蛋案!馬英九被告發案北檢分案上百件

不只大巨蛋案!馬英九被告發案北檢分案上百件

大巨蛋外觀。(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2016-03-16  13:1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廉政透明委員會調查大巨蛋案,將時任台北市長的總統馬英九、前北市府財政局長李述德移交法務部調查,副本一併移交特偵組及台北地檢署;特偵組上週一已將此案移交台北地檢署,北檢則簽分「他」字案,案由為瀆職;除此案外,馬英九另被民眾告發上百件案件,北檢均已分他字案調查。 因先前護樹聯盟已針對此案告發馬英九,並由北檢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吳曉婷負責調查,北檢將一併交由吳曉婷負責調查。 北檢表示,因總統有刑事豁免權,分案後初步將先蒐證,會持續依法偵辦。特偵組則表示,因馬英九時任台北市長,非法院組織法所規定特偵組職司案件,已簽請檢察總長核定後,發交北檢處理,特偵組目前並無與馬英九相關之案件進行中。 除大巨蛋案之外,北檢清查今年已分案有關馬英九被民眾告發的案件,共17件;至於104年度,北檢則已分案127件,案由種類包括瀆職、貪污、內亂、外患、國家安全法、洗錢防制條例、妨害秘密、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背信、傷害、竊盜、恐嚇取財得利、殺人、藏匿人犯、詐欺、偽造文書及侵占等。
錢利忠 2016-03-16
國務機要費案 陳幸妤夫妻、陳致中不起訴

國務機要費案 陳幸妤夫妻、陳致中不起訴

前第一家庭成員陳致中(左起)、陳幸妤及趙建銘等人,被控替吳淑珍詐領國務機要費542萬多元,檢方今將3人不起訴。(本報合成) 2015-12-23  10:1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所涉國務機要費案的衍生案,前第一夫人吳淑珍的友人種村碧君,以及前第一家庭成員陳致中、陳幸妤及趙建銘等人,被控替吳淑珍蒐集發票,替吳詐領國務機要費542萬多元,種村碧君因替吳蒐集發票,日前已遭台北地檢署起訴,至於陳致中等3人,則是吳淑珍主動向3人索討發票,檢方今將3人不起訴。 檢方調查,自91年7月開始,扁、珍明知非機密費的國務機要費,該年度若沒用完應繳還國庫,為詐領剩餘款,吳淑珍除蒐集第一家庭成員平日消費發票,另找種村碧君蒐集發票核銷。 檢方查出,國務機要費可分成機密費與非機密費,關於機密費的部分,只需領據簽核,不需要提供發票,至於非機密費的部分,則須提供發票核銷;關於機密費遭詐領部分共40多萬元、非機密費共10多萬元。 針對機密費的部分,前總統府科員陳鎮慧被查扣的隨身碟中,有陳致中等人相關支出明細,但經查款項是吳淑珍主動交給陳鎮慧,再由陳鎮慧去繳款,此部分認定陳致中等人罪證不足。 至於非機密費的部分,種村碧君先前應訊時已承認替吳蒐集發票,辯稱以為發票是用來捐贈公益,但檢方不採信,今年8月已將她起訴;至於陳致中、陳幸妤及趙建銘等3人,檢方則認定是吳淑珍主動向3人索討發票,3人並未替吳淑珍蒐集發票核銷款項,認定陳致中等3人罪證不足。 此案起源於98年間,台北地院審理國務機要費案期間,發現種村碧君、陳致中、陳幸妤及趙建銘等人,涉嫌替吳淑珍蒐集發票,提供吳淑珍核銷國務機要費,因此向最高檢察署告發,經最高檢發交北檢偵辦。 檢方調查,陳致中等3人所提供的發票及收據中,包括坐月子的油飯、寵物狗「Honey」的飼料費用、地價稅等多項私人開銷;但因是吳淑珍主動向陳致中等3人索討,而非3人主動替吳淑珍蒐集發票報帳,所以認定3人罪證不足。
錢利忠 2015-12-24
軍紀敗壞無極限!飛指部中校爆被共諜吸收

軍紀敗壞無極限!飛指部中校爆被共諜吸收

今年1月,北檢偵辦鎮小江在台發展共諜組織案,一舉破獲歷年來規模最大的共諜組織,依違反國安法起訴鎮小江、退役陸軍少將許乃權等6人,此案仍在台北地院審理中。(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4-09  14:3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軍紀敗壞沒有極限! 陸軍特航部中校副隊長勞乃成私帶「阿帕契觀光團」參觀遭法辦,影響所及包括參謀總長嚴德發、陸軍司令邱國正都被記過嚴懲,如今再傳出已退役的空軍飛指部前葛姓副指揮官、現役飛指部樓姓中校副主任等人遭中國情報人士鎮小江吸收,在台發展共諜組織,台北地檢署今指揮調查局國安站兵分3路搜索,依違反國家安全法約談葛、樓等2人到案,另傳喚3名證人。 檢調查出,98年至102年間,官拜上校的葛某涉嫌被中國情治單位吸收,擔任飛指部副指揮官期間,接受鎮小江招待赴東南亞旅遊,在第3地交付空軍機密情資給鎮小江引薦的中國情報人士,葛某退役後,再拉位居中校的樓姓學弟加入組織。 今年1月,北檢偵辦鎮小江在台發展共諜組織案,一舉破獲歷年來規模最大的共諜組織,依違反國安法起訴鎮小江、退役陸軍少將許乃權等6人,此案仍在台北地院審理中。 去年9月,鎮小江入境後遭檢調收網,前後共發動5波約談查出,鎮小江涉嫌招待我國退役軍官至東南亞、南韓、日本等地旅遊,以餐敘方式安排與中國官員在第三地碰面,再於席間趁機刺探我國幻象2000戰機、新竹樂山雷達站位置等軍事情資。 辦案人員指出,鎮小江是近來在台灣境內首名被逮捕的共諜,旗下情報網人數逾10人,成員橫跨陸軍及空軍,此案仍有多名涉案軍官未曝光。
錢利忠 2015-04-09
監委被提名人林建山 涉偽造文書被起訴

監委被提名人林建山 涉偽造文書被起訴

 2015-01-30  12:13〔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總統府去年公布監委提名人名單,遭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踢爆被提名人環球經濟社社長林建山學歷造假,林建山雖曾出示畢業證書自清並退出監委提名,仍被台北地檢署分案調查,檢方認為林建山的「美國拉撤勒大學經濟管理學博士」學歷造假,今天依偽造文書罪將林建山起訴。總統府去年公布監委提名人名單,遭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踢爆被提名人環球經濟社社長林建山學歷造假。(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去年9月10日,總統府開記者會公布監委被提名人名單,不到24小時就被管碧玲踢爆被提名人林建山學歷不實,管碧玲當時痛批,林建山騙了20幾年,連總統都想騙,此事測驗出審薦小組連最基本的學歷檢查都不敢做,以照單全收的心態處理總統馬英九要的名單。管碧玲當時指出,林建山學歷為「美國拉撤勒大學經濟管理學博士」,英文應可能是「La Salle University」或「LaSalle University」,但前者的商學院沒設博士班,後者則是專門販售假學歷的美國籍嫌犯James Kirk所製造出的假學校。檢方調查,林建山雖曾提出畢業證書自清,澄清其就讀位在美國紐澤西州的La Salle University,但La Salle University實際在美國賓州及伊利諾州,該校也沒經濟管理博士班,紐澤西州也沒有林建山指出的學校,認定林建山學歷不實。
錢利忠 2015-01-30
司法酷斯拉頒獎 郭瑤琪夫哽咽批法官:判錯了!

司法酷斯拉頒獎 郭瑤琪夫哽咽批法官:判錯了!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大新聞所教授彭文正擔任檢察官評鑑委員會發言人期間,從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涉洩密及濫權監聽案中,發現司法內部諸多不公,因而創辦「司法酷斯拉獎」,今早頒發首屆得獎名單,其中,前交通部長郭瑤琪涉貪案獲「茶葉空罐獎」,郭瑤琪丈夫、台北科技大學設計學院院長彭光輝痛批法官,「你們真的判錯了!」台大教授、前檢察官評鑑委員會委員彭文正(右二),為凸顯司法不公,號召律師、民間人士發起成立台灣司法酷斯拉獎,今日舉行第一屆頒獎典禮,評審委員變裝cosplay復仇者聯盟,和前交通部長郭瑤琪夫婿彭光輝(左二)等個案家屬,宣誓監督司法濫權,對抗司法酷斯拉。(記者廖振輝攝)台灣司法酷斯拉獎10日舉行第一屆頒獎典禮,圖為前交通部長郭瑤琪案夫婿彭光輝在會中陳述沉重心情。(記者廖振輝攝)彭光輝表示,法官利用國家賦予的公權力,傷害無辜、平凡及和樂的家庭,也傷害了法官這份職業的尊嚴,這些誤判的法官對社會唯一的「貢獻」,就是增加社會對司法的不信任,也增加社會要求司法改革的聲浪,「你們真的判錯了!」彭光輝哽咽地說,郭瑤琪案發生後,全家陷入憂愁與恐懼,為何沒做錯任何事卻遭檢調搜索、為何可以利用恐嚇羈押的方式進行偵訊?原本很痛恨這些法官,但現在反而很同情他們,因為也許他們也是封閉司法制度下的受害者,在政治大環境之中,身不由己地傷害郭瑤琪。
錢利忠 2015-01-10
全國174人遭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史上最多

全國174人遭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史上最多

 2015-01-07  18:29〔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9合1大選落幕,最高檢察署統計全國檢察機關受理妨害選舉案件,截至今天中午,合計受理7221件、被告2萬475人,合計起訴717件、1629人,關於各縣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亮票案有9件、被告119人,另有174人遭提起當選無效之訴,縣市議員占31人,其中最著名的是國民黨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涉賄遭台南地檢署提起當選無效之訴。最高檢察署統計全國檢察機關受理妨害選舉案件,有174人遭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其中最著名的是國民黨台南市議長李全教。(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對於李全教涉賄,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台南是台灣民主聖地,這份榮耀已被李全教玷污,李全教成為地方自治史上首名涉及議員及議長雙重賄選的人,讓台南蒙羞,市議會民主殿堂也淪為避難所,宣布司法未釐清之前,不進入議會。李全教昨天則自嘲是「弱勢議長」,強調一切以和為貴,為府會和諧,大家要他怎麼做,就怎麼做,主席換人當也沒關係。最高檢統計,被提起當選無效之訴的174人中,縣市議員占31人、鄉鎮市長7人、鄉鎮市區民代表66人、村里長67人、原住民區長1人、區民代表2人。此外,全國妨害選舉相關案件合計7221件、被告2萬475人中,賄選占5272件、被告1萬5205人;暴力占257件、被告437人;其他類型案件1692件、被告4833人;合計拘提231人、聲押311人、裁定羈押238人、現羈押178人、交保380人、限制出境52人。
錢利忠 2015-01-07
馬英九被爆收頂新2億 特偵組分案調查

馬英九被爆收頂新2億 特偵組分案調查

 2014-12-25  11:35〔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名嘴周玉蔻連日來指控「馬團隊」收取頂新集團2億元政治獻金,還點名馬團隊就是指總統馬英九,特偵組今天主動剪報分案,未來不排除傳喚周玉蔻釐清案情。名嘴周玉蔻指控「馬團隊」收取頂新集團2億元政治獻金,還點名馬團隊就是指總統馬英九,特偵組今天主動剪報分案。(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特偵組主任郭文東今表示,近來有媒體披露有關頂新集團捐贈政治獻金疑案,特偵組已剪報分案,目前沒有特定對象及案由。對於是否傳喚周玉蔻說明?郭文東說,按照偵查步驟進行。周玉蔻近日來引述不具名前國安高層消息來源,緊咬「馬團隊」私下收受頂新魏家2億元未入帳政治獻金,還點名馬團隊就是馬英九本人,質疑馬英九透過唯一親信,向頂新收取競選經費私下捐款,在道德清廉上有嚴重瑕疵。此外,周玉蔻還在「美麗島電子報」撰文直指,「胡定吾是魏家大掌櫃;馬總統是胡定吾的守護神;馬政府成頂新的大門神!」文中透露,經交叉比對來自北京及台北的資訊,「呼之欲出」,拿頂新秘密獻金的人正是馬英九,批評馬至今仍理直氣壯地自我催眠,認定這些錢只是用於選舉,不是貪污。相關新聞馬英九2億疑雲 周玉蔻再爆4人小組介入對抗黨國壓力 周玉蔻痛哭:不能忘記應有的勇氣周玉蔻:收頂新錢的就是馬本人
錢利忠 2014-12-25
陳為廷︰帳戶剩400元 將以募款投入選戰

陳為廷︰帳戶剩400元 將以募款投入選戰

 2014-12-11  16:06〔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318佔領立法院」案,今天下午傳喚學運領袖陳為廷,釐清當初策畫行動細節,陳為廷準時出庭,並宣布將參選苗栗縣山線第2選區立委補選,陳為廷說,「大家不要相信政治人物,也不要相信我不會變,但請大家鞭策我、監督我!」透露帳戶只剩400元,未來將以募款方式投入選戰。陳為廷11日到台北地檢署出庭應訊。(記者王藝菘攝)陳為廷表示,今天是24歲的第一天,過去半年多以來,陸續有許多參與學運的夥伴遭到檢調傳喚,但國家暴力施暴者前行政院長江宜樺等人,卻爽領退休金,呼籲司法介入調查國家暴力施暴者。陳為廷說,此次參選的目的是進入立法院,監督這半年以來的社會運動訴求能落實達成,苗栗是他的家鄉及選區,這次選舉過後,苗栗仍無法擺脫派系及黑金政治,希望此次立委補選能讓苗栗子弟重新看到苗栗。陳為廷指出,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成員林飛帆、黃國昌等人,都是競選團隊重要的夥伴,未來將尊重民進黨地方黨部意見,在野沒有分裂的本錢,希望大家能好好坐下來協商。相關新聞陳為廷開庭撞生日 夢到檢察官備蛋糕慶生立委補選 民進黨納「陳為廷條款」李登輝願為陳為廷站台表態力挺 賴清德支持陳為廷參選
錢利忠 2014-12-11
張景森︰檢方洩偵查內容讓媒體加工

張景森︰檢方洩偵查內容讓媒體加工

 2014-11-26  10:25〔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柯文哲政策辦公室被竊聽案,為釐清徵信業者林俊宏偷裝老鼠尾巴始末,今早9點半傳喚柯辦幕僚彭盛韶,以及柯辦政策總監張景森,張受訪表示,檢方查無證據,卻對彭上銬及諭令交保,不斷洩露偵查內容讓媒體加工,請問檢方動機為何?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陣營控辦公室遭竊聽案,柯辦政策總監張景森上午到台北地檢署說明案情。(記者羅沛德攝)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陣營控辦公室遭竊聽案,柯辦人員彭盛韶上午至北檢說明案情。(記者羅沛德攝)張景森表示,過去利用司法的大動作,在選前介入選舉,歷史已經很久,檢察長有去查誰亂放話洩密嗎?面對蔡正元透露,柯辦內部消息是張景森所流出,張表示,絕對沒有,請蔡正元隨便舉兩個名字來檢驗看看,蔡正元藉此造勢,不願隨蔡正元起舞。上週五深夜11點多,檢方聲押兩名徵信業者同時,另打電話通知彭到案說明,據悉,檢方受限於24小時偵訊時限,若不聲押就須放人,擔心仍有證人及被告未到案,才以有勾串證人及被告之虞聲押,未料,卻遭法官打臉。相關新聞傳林姓業者疑遭連營收買咬柯 柯P:我回去想想偵辦柯辦被竊聽案 檢方再傳喚彭盛韶介紹徵信業者給彭盛韶 律師王龍寬:看不出自導自演柯辦公布彭與業者通聯記錄 證明非自導自演柯P自導自演竊聽?連:與兩顆子彈不擇手段一樣
錢利忠 2014-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