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祐豪相關文章

柯笑南部學校沒錢繳電費 陳其邁要柯把話收回去    

柯笑南部學校沒錢繳電費 陳其邁要柯把話收回去    

  柯P笑南部學校沒錢繳電費,陳其邁撂重話要柯P把這句話收回去。(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視察學校時,笑南部有些縣市,有學校一個命令買冷氣,冷氣一開就跳電,更慘的是小班制沒錢繳電費。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早受訪時撂下重話,要柯文哲把這句話收回去! 柯文哲昨早前往取得綠建築銀級標章的永建國小視察成效,他提到,之前到南部縣市參訪,有學校接獲命令就買冷氣,結果一開就跳電,小班制還沒錢繳電費,認為裝冷氣是最後手段,綠建築才是真的,還說「不要說哪個縣」、「全校買冷氣跳電、沒有錢繳不起,我看到很好笑」。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早上參加大林蒲遷村說明會前,針對此問題做出回應,他說:「這個是從台北看天下,是柯市長個人狹隘的看法,也沒有同理心」。 陳其邁強調,每個城市有不同的條件,南部當然沒有像台北那麼得天獨厚的資源,更不應該成為柯市長恥笑的對象,「沒有同理心, 我覺得我沒有辦法苟同,我覺得柯市長也要把這句話收回去!」
葛祐豪 2020-09-27
中山大學決撤銷李眉蓁碩士學位

中山大學決撤銷李眉蓁碩士學位

李眉蓁碩士論文抄襲,中山大學昨決議撤銷學位。(資料照)     李眉蓁︰尊重學校決定 盼到此為止 〔記者黃旭磊、葛祐豪/高雄報導〕參選高雄市長補選落敗的高雄市議員李眉蓁,於市長補選期間遭爆碩士論文涉及抄襲,經中山大學委由校外三名專業人士審查,且經校內社會科學院投票,全數同意論文抄襲情節嚴重,抄襲案成立,決議報請學校撤銷李眉蓁碩士學位。 李眉蓁表示,尊重學校決定,她在選舉期間已主動放棄學位,對於學校的裁決,她個人都接受,希望這件事情到此告一段落。現在選舉已經結束,希望她的學歷爭議不要再擾亂大眾思緒。 社科院全票通過 將由校長核定公告 中山大學昨天表示,有關李眉蓁論文涉抄襲案,經送三位校外專業公正人士審查,三位審查人都認為抄襲事證明確,而社會科學院召開審定會,經出席委員討論投票,全數同意李生論文抄襲情節嚴重,抄襲案成立,依學位授予之相關規定,決議報請學校撤銷李生之碩士學位。 副校長發言人蔡秀芬昨晚表示,社科院會將審定決議文送交教務處,再請校長核定公告,由於委員全數同意抄襲嚴重,預料將會通過撤銷案。 究責指導教授 最重3至5年不能續任 李論文指導教授林德昌曾出席第二次審議會,但未對外發言;蔡秀芬表示,教師課責由教評會審議,最重可能三至五年不能擔任指導教授,也不能在校外兼課、申請科技部相關計畫。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受訪表示,過去擔任院長期間,曾主辦過一次學術倫理案,過程嚴謹,需由至少三名校外專業人士審查,還請律師列席,這是最嚴重懲處。 張其祿說,學術倫理審畢送教育部核備,若審定不但取消學位,連在中山修過的學籍、學分都應一併撤銷,不能沖銷他校學分,還要公告給全國學校。
葛祐豪 2020-08-20
李眉蓁「反貪腐」 黃文益:最好笑的記者會

李眉蓁「反貪腐」 黃文益:最好笑的記者會

李眉蓁今早召開「反貪腐、挺清廉」記者會。(記者葛祐豪翻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今早召開「反貪腐、挺清廉」記者會。對此,陳其邁競選團隊發言人、市議員黃文益酸說這是「最好笑的記者會」,國民黨有那麼多的貪腐紀錄,出席的國民黨人士卻把反貪腐、挺清廉掛在嘴邊,內心不會感到不安嗎? 李眉蓁在這場記者會火力全開,除當場簽署反貪切結書,承諾本人若犯貪污罪,會放棄假釋外,並砲轟「高雄3300億的負債裡,包含絕大的貪腐」,又批過去20年民進黨執政時期,高雄市弊案連連,官員涉貪時有所聞,反貪腐挺清廉的市長,才會符合高雄市民的期待。 黃文益指出,李眉蓁退選謝罪都不夠了,怎麼還有臉説别人?他想請問,開這場記者會的國民黨人士,當你們把「反貪腐、挺清廉」掛在嘴邊,講的口沫橫飛時,你們的內心都不會感到不安嗎?不會越講越心虛嗎? 黃文益批說,國民黨有那麼多的貪腐紀錄,你們的家族成員也都貢獻許多,「李眉蓁們是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黃文益說,選情告急應該要好好檢討自己,到底準備好了沒?為什麼選民對你不放心?而不是用抹黑他人,惡意攻擊的方式,來誤導選民,因為抺黑別人,是無法漂白自己,只是會讓民眾看破手腳!
葛祐豪 2020-08-07
清溝、路平、路燈亮 楊明州:都是例行工作

清溝、路平、路燈亮 楊明州:都是例行工作

水利局日前在茄萣大排進行底泥清淤工程。 (資料照,記者陳文嬋翻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韓式清淤神話破功?高市代理市長楊明州走馬上任,外界詢問他是否延續韓國瑜的清淤?但楊明州強調,清水溝是歷任市長都在做的事。高市府相關局處也指,韓國瑜的「路平燈亮水溝通」,全都是例行性工作。 市長補選 藍營又重彈老調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最誇口的政績,就是「路平燈亮水溝通」,國民黨民代昨舉行「藍營共同承擔」記者會,也定位市長補選,是韓市府一年半的「路平燈亮水溝通」施政,對抗綠營二十年的天坑執政。 楊:基本維護每年都要做 針對清水溝這點,媒體詢問代理市長楊明州,是否會延續韓國瑜的清淤? 楊答稱,清水溝包括市區的側溝、郊區的區排,「是歷任市長都在做的,也不是要延續哪一位,政策是有延續的,這種基本的維護工作是最基本的,沒有哪個市長做什麼、哪個市長沒做什麼」,這是文官每年都要做的。 路燈 陳菊時代就汰換為LED 至於燈亮部分,高雄市養工處強調,路燈維修是例行性工作,「高雄市路燈一直很亮」,且從陳菊市長時代,就逐步將傳統路燈汰換為LED路燈,並非從韓國瑜任市長後才開始。 路平部分,韓市府在副市長李四川要求下,的確有採用鋪路新工法,但未來仍需受檢驗,因為高雄市重車數量居全國之冠,每天輾壓下,道路壽命也受到影響。 路平 靠中央前瞻7.5億補助 路平工作更需要錢,以韓粉最愛炫耀的中山、沿海路路平,其實是靠中央前瞻計畫七.五億元的補助,從二○一八年開始施工,到今年才全部完成。 網友也留言說:「路平燈亮水溝通,被當成主要政績大吹特吹,真是史上笑話」、「每次下大雨,就把泥沙垃圾衝進水溝裡了,還敢說前朝都沒在清水溝?」
葛祐豪 2020-06-16
落跑選總統 背棄高雄人

落跑選總統 背棄高雄人

罷韓投票過關,顯示高雄市民對韓國瑜去年就任市長幾個月,就落跑選總統,背棄高雄人,仍存在深深的被背叛感。(資料照)     罷韓投票過關,顯示高雄市民對韓國瑜去年就任市長幾個月,就落跑選總統,背棄高雄人,仍存在深深的被背叛感;加上韓本身愛說大話、草包、無心市政的形象,讓年輕選民對他的討厭度,不因他回歸市政而有所轉變,此次紛紛投下罷免票。 罷免團體原預估此次得票數約在七十五萬票上下,沒想到一舉衝到九十三萬多票,主因還是年輕族群及北漂族投票踴躍。 韓國瑜在總統大選落敗後,重新回歸市政,努力打造「勤政市長」的形象,加上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衝擊罷免聲勢,韓營原本預估有望逃過罷免命運。 不過,隨著疫情趨緩,高市府一連串火速拆罷韓看板、干擾投開票所設置等爭議,無異替罷韓添柴火,再度拉高對立氛圍,坊間充斥「去年總統選舉,那個熟悉的韓國瑜又回來了!」透過網路社群散播,再度摧毀年輕選民的信任。 韓國瑜曾承諾過的「高雄發大財」、「北漂青年返家」等競選支票,一年半來夢想落空,如同罷韓提案領銜人陳冠榮所說,「我們不要一個愛說大話、逃避質詢、推託成習」的市長,這也是許多罷免他的年輕選民心聲,尤其這次有不少北漂族,特地返鄉投下罷免票。 根據近期民調,廿至四十歲的選民,對韓國瑜的不支持度最高,普遍達六十%以上,顯示年輕選民已經將韓國瑜「定型」,去年韓落跑選總統的誠信問題,以及競選過程中的用字遣詞屢屢引發爭議,諸如嘲諷「民主遮羞布底下躲四十八萬人」、「恁北等你」等粗俗挑釁言語,仍深深烙印在選民心中。 尤其不少高雄人認為韓國瑜是「政治負心漢」,沒有政治人物應有的誠信,政見吹牛沒建樹,選上不久就跑去選總統,注定這場罷免之戰,韓國瑜已無勝算。 罷免投票前,韓國瑜定調「不投票、只監票」的策略,原期待能壓低投票率,但不少豬隊友,包括李來希、黨籍立委陳玉珍、吳斯懷等人,陸續出現過激言論,這筆帳都算到韓的頭上,反而激出一批原本不想投罷免票的游離選民。 五月底,中國通過「港版國安法」,是壓垮韓國瑜的最後一根稻草,去年他會見港澳中聯辦主任、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畫面,重新浮現在選民腦海中。 而一開始並未全力介入罷韓的民進黨,最後關頭派系整合,下達組織動員催票,也有效催出綠營基本盤。 韓國瑜被罷免,說明小市民其實很在乎遭到背叛的誠信問題,以及競選支票是否跳票。兩年前韓國瑜颳起「韓流」,如今卻重重摔落神壇,也算是台灣另類的政治奇蹟,值得所有政治人物警惕。
葛祐豪 2020-06-07
罷韓二階連署過關! 6月投票    

罷韓二階連署過關! 6月投票    

  身兼高雄市選委會主委的副市長陳雄文,宣布罷韓二階連署完成查對過關。(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選委會今天傍晚宣布罷韓二階連署完成查對過關,將提前送交中選會,最後有效的連署是37萬7662份。至於罷韓投票可能的日期,身兼高雄市選委會主委的副市長陳雄文說,「我看著那個日期,應該不是6月13就是6月6日吧」,但最後仍由中選會決定。 罷韓二階連署約須22萬8133人成案「wecare高雄」等團體於3月9日,將40萬6880份連署書,送進高雄市選委會,經過選委會與戶政事務所近1個月查對,並寄發2千多份連署書查詢單,終於完成查對工作。 高雄市選委會今天下午4點30分,召開委員會會議,討論第二階段罷免案連署書查對結果。會後並對外說明。 身兼高雄市選委會主委的副市長陳雄文指出,總共用了29天時間審查,審查過程中,市政府加上選委會總共動用的將近600位公務員。 陳雄文說,二階連署書共有40萬6880份,審查後剔除了29218份,被剔除的包括重複連署,第一階段有連署,第二階段又連署,大概有1萬多份,另外戶籍資料不正確的大概有1萬3千份,疑似偽造大概有2千多份。 陳雄文強調,最後有效的連署是37萬7662份,這次連署要能夠生效,最少的票數是22萬8134份,依此結果已經超過了這個罷免的門檻。 陳雄文指出,疑似偽造的部分共有2271份,大概有60幾份是看起來印章是偽刻的,就是木材印章隨手刻的,其他的都是筆跡疑似代簽,就是前面的字與後面的字明顯有差異,這部分大概有2200份。 針對高雄市選委會曾寄出2271份查核單,陳雄文表示寄回來的份數有1128份,寄回來裡面有11份,說他沒有簽名也沒有蓋章,不知道是誰幫他簽名或蓋章的?因此對這11份予以剃除。 至於所以沒有回覆的1千多份,選委會還是視為有效連署,並沒有剔除,所以疑似偽造的2271份,選委會用查詢單去問,最後只剔除了11張。 媒體詢問說,高雄市議會已決定本會期延會,市府提出的1億元罷免投票墊付案,恐無法如期審查,是否會影響投票? 陳雄文回應說,如果要進行到投票的話,最起碼需要1億2千萬,如果議會延會的話,市府也有腹案,會先動用市府的第二預備金,前面的作業費大概需要3、4千萬,會先從市府第二預備金來來運作。 高雄市選委會明天將把結果交給中選會,由中選會正式公告。
葛祐豪 2020-04-07
韓國瑜幫王金平暖壽 台灣基進酸:「臉皮真的很厚」

韓國瑜幫王金平暖壽 台灣基進酸:「臉皮真的很厚」

韓國瑜提前幫王金平暖壽,台灣基進酸說:「韓市長臉皮真的很厚」。(資料照)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韓國瑜日前替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暖壽,傳出雙方關係有融冰跡象?對此,台灣基進酸說:「韓市長臉皮真的很厚,人家幫你選上市長,結果你去卡別人選總統,面臨罷免了,才跑來吃火鍋喝酒求救」。 王金平是3月17日生日,韓國瑜主動釋出善意,提前於13日率3位副市長李四川、葉匡時、陳雄文,前往王金平路竹老家參加火鍋宴,並送上蘭花、卡片與生日蛋糕,但據傳並未具體談到罷韓事情。 對此,台灣基進酸說,王金平幫你選上市長,結果你去卡他選總統,如今面臨罷免了,才跑來吃火鍋喝酒求救,「拜訪各大山頭救你,就是不願意求市民寬恕你?」 台灣基進指出,韓國瑜選前對王金平的態度不好,選後需要幫忙,就開始找人家,「這不就跟韓國瑜對高雄的態度一樣嗎 ?」 罷韓法定領銜人陳冠榮也說,看到韓國瑜拋下一切,向王金平院長求救,讓人不勝唏噓,其中冷暖大概王院長最能感受。 陳冠榮強調,他的父母親都是國民黨員,他也相信國民黨在高雄,還是有許多關心高雄的人,只是他們搞錯了方法,誤信了錯誤的人,硬要把救韓跟救黨結合的韓國瑜,不僅證實了「國瑜黨」之說,更是要逼高雄人跟國民黨割袍斷義! 對此,高市府副發言人白喬茵說,王金平不計私利,經常做各界的橋樑,只要是對台灣社會有利的事情,相信大家都會送上祝福,但究竟兩人在何時見面?哪裡吃火鍋?因事涉私人活動她不便代為說明。
葛祐豪 2020-03-20
台灣基進整理韓粉霸凌時間軸 曝韓營恐撒盡資源背水一戰

台灣基進整理韓粉霸凌時間軸 曝韓營恐撒盡資源背水一戰

  台灣基進整理「韓粉霸凌時間軸」。(擷取自台灣基進臉書)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罷韓二階連署書明天將送件,台灣基進整理一份「韓粉霸凌時間軸」,並揭露韓陣營將撒盡資源、背水一戰。 根據這份韓粉霸凌時間軸,今年1月30日,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收到索命詛咒信,2月3日議員黃捷收到冥紙,2月9日、10日罷韓連署突破20萬、民調53%同意罷免,2月11日韓粉開始盯哨、瘋狂檢舉,2月13日更發生內門里長恐嚇志工事件。 2月15日罷韓連署突破30萬,2月17日韓粉寄來炸光復高雄總部的恐嚇信,2月21日民眾檢舉罷韓總部違法。 2月23日罷韓連署突破50萬份,2月24日挺韓五虎將杏仁哥提告罷韓團體,2月25日韓粉拍燒紙錢影片詛咒,3月4日韓粉提告罷韓議員,3月5日臉書拔菜總部揪團將在9日連署書送件時嗆聲。 台灣基進指出,罷韓二階連署書明天將送件,回想二階的推動過程,一路遭到市府、韓粉的打壓與挑釁,面對有可能長達4年的韓粉打壓,推動罷免就是要讓一切的錯誤,只到今年7月就中止,「沒有韓國瑜的高雄,將是充滿希望、言論自由的高雄。」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認為,韓國瑜陣營為何大反撲的原因,主要是罷韓民調呈現超穩定結構,1個月過去,支持罷韓人數依然過半,挺韓無力回天。 張博洋說,但罷韓團體仍沒有樂觀的本錢,紅媒、五毛、韓粉網紅傾巢而出,選委會主委 陳雄文也違反行政中立,查市民水錶,韓陣營即將撒盡資源背水一戰。「要保護高雄,贊成票一定要跨越門檻,催出投票率才有機會打勝仗!」 對此,高市府強調,市長韓國瑜目前全力衝刺市政,希望讓市民看見市政成績。高雄市選委會也重申,在連署書審核過程中,絕對保持中立。
葛祐豪 2020-03-08
罷韓二階40萬份明送件 裝箱曝光「罷」字顯霸氣

罷韓二階40萬份明送件 裝箱曝光「罷」字顯霸氣

這幾天,罷韓志工把有限的人力,全部投入連署書的整理、造冊、裝箱等工作。(Wecare高雄提供)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二階連署書,突破55萬份,罷韓團體將提早於明天送件,裝箱畫面也曝光,外頭大大的「罷」字,顯露出霸氣! 罷韓法定領銜人陳冠榮表示,二階連署書已經突破55萬份,將先挑選已造冊的40萬份,提早於3月9日送進高雄市選委會,剩下的15萬份,會持續造冊、整理,以備若遭高雄市選委會惡意剔除,可以即時補件。 這幾天,罷韓志工均將連署的步調放慢,把有限的人力,全部投入連署書的整理、造冊、裝箱等工作。 光復高雄總部指出,從清晨到深夜,志工們奮力整理每一份交付與寄託,也呼籲高雄市選委會的事務官,不要成為政客的打手,要秉公處理。並感謝台灣基進、公民割草行動、Wecare高雄的所有夥伴,「3月9日,我們一起正式送件!」 目前40萬份的連署書已經裝箱,外頭則有大大的一個「罷」字,讓人感受到罷韓團體「非罷不可」的決心。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等人,今天上午將前往市警局,請求警方協助保護二階連署書。 罷韓二階連署書陸續裝箱完畢,外頭有大大的「罷」字!(Wecare高雄提供)
葛祐豪 2020-03-08
罷韓連署破55萬 投票日約6月中旬

罷韓連署破55萬 投票日約6月中旬

罷韓團體昨宣布,二階連署突破55萬份,將於三月九日送件。(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二階連署,正式突破五十五萬份,罷韓團體將提早於三月九日送件,罷免投票日也將提早到六月中旬。 光復高雄總部昨天也爆料,指高雄市選委會,曾經意圖剔除第一階段上萬份的提議書,剔除率超過卅五%,差點讓罷韓胎死腹中! 光復高雄總部出示中選會的會議紀錄,顯示高雄市選委會針對第一階段的疑義,列舉資料填寫與簽名筆跡似乎並非同一人者,共有七五六人,日期欄未以手寫方式填寫,而以加蓋戳章者共三二六五人,名冊末端領銜人應填造的日期未滿一年者共七一四三人,總計一一一六四人。 光復高雄總部強調,高雄市選委會當時準備以超過卅五%剔除率,對第一階段連署書下手,幸好中選會以逾越選罷法為由,沒有同意,最後僅剔除一千多份,否則第一階段提議,早已胎死腹中。 罷韓法定領銜人陳冠榮昨天宣布,二階連署書已經突破五十五萬份,將先挑選已造冊的四十萬份,提早於三月九日送進高雄市選委會,剩下的十五萬份,會持續造冊、整理,以備若遭高雄市選委會惡意剔除,可以即時補件。 光復高雄總部說,二階連署比原預定的三月中旬提早遞件,按照時程,四月十八日將依法成案,十天內韓國瑜要交出答辯書,後五天公告罷免投票日期,因此投票日將可望提早,約在六月中旬,但仍須由中選會裁定。 一階原想超高剔除? 市選委會:絕對中立 市選委會總幹事袁德明回應表示,市選委會皆依選罷法規定辦理,在第一階段查對時,為了使作業能順利進行,曾行文請示中央有關疑問,最後均依中選會所答覆相關規定辦理,最後只刪除不合格者一三四○多份,只占總數四.六%。 袁德明強調,高雄市選委會的成員,是二○一八年聘任的,是一個獨立作業的組織,絕對秉持中立。
葛祐豪 2020-03-05
罷韓連署 衝破51萬份

罷韓連署 衝破51萬份

罷韓團體特地拿出遮羞布製成的手提袋,象徵連署書數量已「揭開韓國瑜的遮羞布」。(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黃良傑/高雄報導〕罷韓二階連署欲罷不能,公民割草行動總部昨天將十五萬份有效連署書交給罷韓法定領銜人陳冠榮,使得連署書一舉衝破五十一萬份,象徵「掀開韓國瑜遮羞布」。   「掀開韓遮羞布」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表示,現在離三月中旬送件的日期還有將近一個月,還是希望大家繼續簽,讓份數可以衝破五十七、八萬份或更高。 光復高雄總部統計,截至二十二日深夜,共收受wecare高雄、台灣基進及各代收點的連署書,已達三十六萬三千多份。昨天下午,泰國新住民代表珍妮,另將公民割草行動總部收到十八萬份連署書交給陳冠榮。 陳冠榮表示,罷韓團體之前分進合擊,公民割草的十八萬份連署書,扣掉格式不符合的三萬份,約有十五萬份,加上wecare及台灣基進的三十六萬份,總數已超過五十一萬份,離罷免的門檻五十八萬份已經很接近了。   力拚罷免門檻58萬份   公民割草昨天的繳交連署書活動,主題為「揭開韓國瑜的遮羞布」,因為去年一二二一罷韓大遊行,wecare表示有五十萬人參加,當時忙著選總統的韓國瑜卻揶揄有四十八萬人躲在「光復高雄」布條下,諷刺這是「台灣民主史上最大塊的遮羞布」,此次罷韓連署在短短不到一個月就超越四十八萬份,一舉來到五十一萬份,遠超過二十二.八萬份法定門檻及三十萬份安全目標,狠狠打臉韓國瑜。 嫁來台灣二十幾年的珍妮強調,她一開始也並非不喜歡韓市長,當韓說出瑪麗亞不能當老師的時候,她還認為每個人都會犯錯,但韓不但沒改進,還一而再地貶低新住民,例如「鳳凰飛走、剩下一堆雞」、「外勞集體管理」、「東南亞姊妹來台灣做不好的事情」等,身為高雄市民的她,把連署書交出,是盡一份小小力量。   開罰罷韓總部   市選委會:受理檢舉   另外,高市選委會指「光復高雄總部」設有辦公桌椅及人員出入,應屬罷免案辦事處,但法定領銜人去年底提罷免案時,未在期限內向選委會提出設置辦事處,將依選罷法裁處十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罰鍰。罷韓團體批市選委會「查水表」,市選委會否認,強調受理民眾檢舉案,依行政程序法給予被檢舉人陳述意見的機會,並非惡意阻撓。
葛祐豪 2020-02-24
罷韓募款解套 台灣基進可受捐款

罷韓募款解套 台灣基進可受捐款

罷韓第二階段連署書反應熱烈,光復高雄總部志工持續整理連署書。(記者葛祐豪翻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罷韓行動出現約五百萬元缺口,原想再募資,但受限於進入法定罷免程序,政治獻金法不准罷免領銜人接受政治獻金,經與律師研究後解套,昨宣布以罷韓夥伴「台灣基進」的政治獻金帳戶專款專用,做為光復高雄總部募款代表帳戶。 罷韓第二階段的連署書反應熱烈,截至前晚已達三十五萬四千多份(含Wecare高雄、台灣基進),若加上公民割草十多萬份,合計至少超過四十五萬份。 不過,Wecare高雄從去年六月倡議罷韓後,財源主要靠網路募資七百萬元,歷經去年一二二一Wecare台灣大遊行到罷韓二階連署,七百萬已用完,還留下約五百萬元缺口。 依政治獻金法 罷免案領銜人不能募款 罷韓團體今年本來要再募資,但進入法定罷免程序,依政治獻金法規定選舉候選人可開立政治獻金帳戶,罷免案領銜人卻沒有相同權利,違法不但會沒收,還要罰鍰二倍。 台灣基進非領銜人 可接受政治獻金 光復高雄總部密集與律師諮詢磋商後,在政治獻金法緊箍咒找到解套,由於罷韓夥伴「台灣基進」並非罷免領銜人或團體,且本身是政黨,本來就可接受政治獻金,因此決定以「台灣基進」的政治獻金帳戶,做為光復高雄總部募款代表帳戶,本專案將專款專用,由光復高雄總部做為罷免行動之用。 專款做為罷免行動之用 兩種捐款方式 針對捐款方式,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說明,可分為兩種,第一種是線上捐款,捐款網址已公布於「Wecare高雄」粉絲專頁;第二種是透過郵局劃撥,民眾可至光復高雄總部,索取已套印好「光復高雄」的劃撥單,若使用郵局空白劃撥單,則必須備註「光復高雄」。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強調,國民黨已介入阻擾罷韓,罷韓團體與高雄人將一起走到最後,打贏這場戰役。
葛祐豪 2020-02-22
罷韓連署書 突破27萬份

罷韓連署書 突破27萬份

罷韓團體本週發出六日動員令,根據昨日深夜最新統計,罷韓二階連署書已經突破廿七萬份!本週日前達到三十萬份的目標,應無問題。
葛祐豪 2020-02-14
罷韓二階段連署 破20萬份大關

罷韓二階段連署 破20萬份大關

罷韓二階連署,昨天人潮依舊踴躍,初步統計已破二十萬。(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罷韓二階段連署昨已突破二十萬份大關,力拚達到二十二萬八千份的法定門檻! 從一月二十九日開始罷韓二階連署,民眾反應熱烈,公民團體統計到二月六日深夜,已收到十七萬八六七七份,七日、八日連署依舊熱絡,截至昨晚初步統計,已破二十萬份。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表示,平均每天約有近二萬份的連署書,很快就能達到法定基本門檻二十二萬八千份,繼續朝三十萬份的目標邁進。 昨天是元宵節,罷韓志工也深入高雄市各行政區,從早到晚共有二十幾處擺攤連署,但在小港二苓市場,卻被多名韓粉大媽嗆聲,罵說「年輕人不學好,沒有是非。」 鬧場的韓粉大媽嗆說,「為什麼罷免韓國瑜?」「他不貪污的,他哪裡做不好?」更質疑志工說:「你拿誰的錢罷免?」其中一位韓粉大媽還說:「不要拿高雄市民的錢來罷免好不好?」 對此,尹立表示,罷免是憲法賦予的公權力,大家保持民主素養,你可以不支持罷免,最後罷免成案的時候,你可以投下反對票,但不要叫囂、謾罵,甚至惡意檢舉。
葛祐豪 2020-02-09
罷韓二階連署 兩天超過六萬份

罷韓二階連署 兩天超過六萬份

罷韓二階連署,首兩日衝上六、七萬份,填寫連署書的高雄市民絡繹不絕。(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第二階段連署,如火如荼展開,首兩日已衝上六、七萬份。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昨受訪時說,「連署遠遠超過我們預期」,本來是預計一天一萬份,三十天達到三十萬份,可是現在每天都有三、四萬份,他對二階連署的進度相當樂觀。 目前罷韓連署行動,主要由三個團體執行,包括光復高雄總部、公民割草行動、台灣基進,從一月廿九日二階連署啟動以來,人潮絡繹不絕。 尹立昨受訪表示,第一天(一月廿九日)收件超過三萬多份,第二天(一月三十日)光復高雄總部也超過一萬多份,公民割草與台灣基進,也各有差不多份數,總計前兩天應有六、七萬份。 尹立說,隨著週末假日來臨,應該會湧出一波連署人潮。他呼籲還沒連署的市民,趕快利用時間,各連署點與總部都有志工,可以協助核對資料。   軍公教可參加連署   他也提醒,軍公教在第一階段不能連署提議,但第二階段,軍公教都可以參加連署。「韓國瑜的施政,讓公務人員的面子都丟光了,也希望軍公教站出來。」 尹立並重申,目前填寫的表單,是中選會提供,但審核表單是高雄市選委會,是由韓國瑜派任主委與重要委員,因此呼籲政務官全面退出高雄市選委會。 對此,身兼高雄市選委會主委的副市長陳雄文表示,高雄市選委會均依選罷法規定辦理,相關作業會被檢驗,不會有偏頗。
葛祐豪 2020-02-01
罷韓二階連署 志工:可望提前達標

罷韓二階連署 志工:可望提前達標

尹立(右)、張博洋(左二),頒發「功在高雄」牌匾給市議員鄭光峰(右二)。(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罷免韓國瑜第二階段連署行動前天展開,雖有武漢肺炎攪局,但高雄市民熱情不減。初步統計,首日收件超過三萬份,已達三十萬份目標的十分之一,昨天第二天,連署情況依舊熱烈,志工預估連署可望提前達標。 首日收件即超過3萬份 目前罷韓連署行動主要由三個團體執行,包括光復高雄總部、公民割草行動、台灣基進,前天首日連署的人潮相當踴躍,許多高雄市民戴著口罩,互相詢問「你罷了沒?」 光復高雄總部前天深夜統計,第一天初步計算簽署數有一○八四六份,公民割草約一萬份,台灣基進的志工則統計到昨天凌晨一點,總共收到八千份連署書。 總計三大連署收件地點,首日共收到約二萬九千份連署書,但還有一些議員、里長代收點的連署書,前晚並未送過來,保守估計首日連署書至少超過三萬份。 罷韓團體指出,首日各連署點已經發出超過二十萬份空白連署書,昨天是正式上班日,光復高雄總部與台灣基進派出的機動連署點,都集中於金融單位及夜市 ,仍吸引許多市民連署。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昨天前往市議員鄭光峰、陳慧文、康裕成的連署代收點,親自巡迴收件,並頒發「功在高雄」牌匾給三位市議員。 尹立表示,「連署情況非常踴躍,超乎預期」,由於不少連署代收點昨天才開始上班,預估回收份數不會與首日差太多。 尹立:暫定30天達成30萬份 不過,尹立也坦承,這兩天連署踴躍,「但不可能每天都維持那麼高,會呈現一個曲線」,目前是盡力愈快達成目標愈好,暫定還是三十天達成三十萬份的目標。 光復高雄總部的志工則預估,按照這股熱度,可能只需二、三個星期,就能提前達成三十萬份的目標。
葛祐豪 2020-01-31
排隊領「光復高雄」貼紙 人潮像跨年

排隊領「光復高雄」貼紙 人潮像跨年

「1221 Wecare台灣大遊行」今天登場,活動自下午一點到六點半止。公民團體前晚、昨晚發放一萬三千張「光復高雄」貼紙,短短二十幾分鐘就被索取一空,排隊人潮多到像在跨年。
葛祐豪 2019-12-21
高雄發放「光復高雄」貼紙 人潮多到像跨年

高雄發放「光復高雄」貼紙 人潮多到像跨年

  罷韓的公民團體昨晚在高雄三多商圈,發放「光復高雄」貼紙,排隊人潮多到像在跨年。(台灣基進提供)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罷韓大遊行的熱度急遽升溫!公民團體昨晚在高雄三多商圈,發放「光復高雄」貼紙,總共6200張貼紙,在25分鐘索取一空,排隊人潮多到像在跨年! 包括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前氣爆自救會會長陳冠榮、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台灣基進高雄黨部主委李欣翰等人,昨天下午先前往高雄意誠堂,為21日的Wecare台灣大遊行拜拜祈願,並發放「光復高雄」貼紙,雖然這場是臨時加場,仍吸引數百人索取。 昨天晚上更誇張,罷韓公民團體前往三多商圈,發放「光復高雄」貼紙,總共6200張貼紙,在25分鐘索取一空,公民團體形容「排隊人潮多到像在跨年!」 索取貼紙的民眾,年齡層以2、30歲最多,大家普遍的心聲,是對落跑市長忍了一年,這是絕對要站出來,雙殺韓國瑜。 罷韓的公民團體昨晚在高雄三多商圈,發放「光復高雄」貼紙,排隊人潮多到像在跨年。(台灣基進提供)
葛祐豪 2019-12-20
韓國瑜落跑選總統因陳菊?高市前官員轟柯文哲:找回良知

韓國瑜落跑選總統因陳菊?高市前官員轟柯文哲:找回良知

  鍾孔炤在臉書貼出台北與高雄建設經費的比較圖。(取自鍾孔炤臉書)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抨擊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時任高雄市長欠債3千億元,稱這是高雄市長韓國瑜「落跑」選總統的重要原因,韓國瑜則感謝柯讚聲。對此,高雄市前勞工局長、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鍾孔炤批說:「高雄人才知的痛,在柯文哲跟韓國瑜眼中都是笑話」,請柯好好認識南北發展失衡的荒謬。 鍾孔炤在臉書貼出一張台北與高雄建設經費的比較圖,指柯文哲再把陳菊當作稻草人,把高雄市的歷史傷口再次殘忍地揭開,是有多深的憤恨才能如此?還是就只是為了炒熱民眾黨的選情? 他批柯文哲說,連支不支持吳斯懷都說不清的人,為了爭取注意,又端出一盤自己炒了半年的冷飯,又想操作藍綠一樣爛模糊帶過,「一個含著金湯匙執政滿意度卻排後段班的首長,究竟有什麼資格對高雄發展的血淚說三道四?」 鍾孔炤強調,這些年,他目睹高雄正在轉變,為了擺脫過去灰灰暗暗的工業城,產業發展與城市治理上,都是極大的考驗與功課,就如81氣爆,炸開城市底下密密麻麻的管線,更是直接述說了「傷害在高雄,賦稅在台北的不公」的殘酷現實。 他指出,清理瘡疤會痛也需要時間,城市發展的轉型亦然。從謝長廷上任以來,歷屆市長一棒接一棒,即使面對中央執政的不友善,仍戮力在有限空間內籌措財源,陳菊市長任內也首度達成財政平衡,甚至謄餘。 鍾孔炤表示,就在高雄市民擺脫過去的不堪,逐漸為高雄感到驕傲之際,我們看到市長首長落跑的代理市府、開民主倒車的市議會,讓曾經的高雄光榮,逐漸淪為網友或市民自嘲的「高潭市」。 鍾孔炤強調,柯文哲為韓國瑜落跑開脫,但柯文哲知道陳菊任內,還了1208億比舉債1037億還多,等於國民黨如果不跳票,高雄根本不用再舉債嗎?柯文哲知道高雄市歲出歲入,在前年就達到謄平嗎? 他說,柯文哲為韓國瑜落跑叫屈,但柯文哲知道高雄市今年預算,是史上最高1465.57億嗎?柯文哲為韓國瑜落跑說項,但柯文哲知道高雄市今年預算又出現短差64億嗎?「政治不難,找回良知而已!」 鍾孔炤建議柯文哲,如果真心想選總統,請他重新認識台灣,好好認識南北發展失衡的荒謬,還有,好好說清楚柯與柯的台民黨,支不支持下架吳斯懷?
葛祐豪 2019-12-16
台灣基進打臉周錫瑋:也曾跟楊蕙如合拍影片

台灣基進打臉周錫瑋:也曾跟楊蕙如合拍影片

周錫瑋2008年也跟卡神合拍影片。(台灣基進提供)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卡神楊蕙如事件延燒,前台北縣長周錫瑋點名謝長廷、游錫堃、蔡英文跟卡神的關係,但慘遭台灣基進打臉說,周錫瑋2008年也跟卡神合拍影片,雙方是不是也關係很好?「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5日晚間在臉書表示,2014年楊蕙如發起的冰桶挑戰,點名3個人接棒:謝長廷、游錫堃、蔡英文,當年從排名就看出蔡英文多嫩、楊蕙如跟謝長廷關係多好。罵民進黨是狗咬狗一嘴毛。 不過,台灣基進今天揭露一支2008年卡神和周錫瑋代言消費者保護廣告的影片,質問周錫瑋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台灣基進也提醒,張善政成立副總統競辦將,由周錫瑋任執行長,張應該徹查周錫瑋是否還有類似的「有嘴說別人、沒臉檢視自己」的事情,以免總統選情不好看,副總統也被拖下水,善後韓國瑜已經很辛苦,回頭還要幫自己善後。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資料照)
葛祐豪 2019-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