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er Wang相關文章

有什麼樣的候選人就會有什麼樣的支持者

有什麼樣的候選人就會有什麼樣的支持者

不知一堆柯粉是在崩潰什麼,政黨本來就是這種東西啊~不然一堆人巴著政黨的資源不放,卻又去跑去支持敵對勢力算什麼。 這種巴著政黨資源不放,但又希望自己在政治上的作為,可以不要接受政黨約束的行為,說穿了,就是只要權利不要義務,貪小便宜的自助餐心態。 相信大家小時候都聽過蝙蝠一邊裝鳥類一邊裝哺乳類,企圖兩邊獲益,卻又同時企圖逃避兩邊義務的故事。 而目前柯文哲在幹的也是完全相同的事,一方面希望能夠獲得綠營支持者的選票,但另一方面卻又希望自己可以不受綠營支持者理念的約束,一方面希望民進黨可以禮讓他,另一方面卻又認為自己無須為了促成彼此的合作,付出任何的代價。 然後有什麼樣的候選人就會有什麼樣的支持者,所以許多柯粉也展現了和柯文哲一樣的,只要權利不要義務的便宜心態,所以才會對於民進黨祭出黨紀一事氣急敗壞,因為他們就是希望某些民進黨的政治人物,可以頭戴民進黨籍的頭銜來支持柯文哲,好彰顯柯文哲的眾望所歸。 為何政黨會需要約束黨員的政治行為呢?因為政黨在經營的是品牌,在經營的是選民的信任感。 所以可不能像某個網紅市長一樣,仗著目前處於「無敵狀態」就初一十五不一樣,那裏有好處就往那裏倒,這招在「無敵狀態」下是不會有支持追究啦~ 反正馬英九的前例已經讓我們知道了,這時的支持者是豬油蒙了心,什麼也看不到,但等到「無敵狀態」過去之後,大家就等著掃那些碎了一地的玻璃心,然後當然的,這一切都是政治人物的錯,是政治人物太會騙人了,支持者都是無辜可憐的受害者,我將心本向心明月,奈何明心向溝渠那樣~ PTT.CC [新聞] 全面開戰!民進黨9月1日劃清界線 黨員挺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對於不少民進黨籍參選人或黨籍公職力挺台北市長柯文哲,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8日明 確表示,參選人在8月27日中選會登記之後,民進黨在9月1日會全面盤點違反黨紀的黨員 ,屆時違紀的人只有兩條路可...  
Rober Wang 2018-08-09
關鍵字,北市府市場處

關鍵字,北市府市場處

「針對市場處對北農開罰議員索資遲交的部分,吳音寧強調,市場處當時只用一張傳真單要資料,上面沒有機關名稱,她希望市場處能夠有個程序向北農要資料。吳接著說,北農回覆給市場處的部分都有公文,並非議員講的沒有給資料,若沒收到資料可能就是市場處沒提供給議員,或市場處對資料不滿意,「但若市場處對資料不夠滿意,北農可以改善,但市場處不能就這樣逕自開罰」。」 關鍵字,北市府市場處,是的,就是上回製造假資料配合中國黨議員污陷北農和吳音寧的北市府市場處,然後當然的,柯文哲對於北市府市場處這樣的行為一點意見也沒有~ NEWS.LTN.COM.TW 議員索資遲交挨罰115萬 吳音寧反擊:可能市場處沒提供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北市府市場處日前以「議員索資遲交」為由,發文台北農產運銷公司開罰115萬元,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今回擊市府表示,並非議員講的沒有給資料,北農回覆給市場處的部分都有公文,若沒收到資料可能就是市場處沒提供給議員,...  
Rober Wang 2018-07-31
覺青網紅重覆過去的短視愚行

覺青網紅重覆過去的短視愚行

最近看到越來越多所謂進步人士、所謂覺青網紅,用改革不力,為何沒有靠人多輾壓不同意者的理由,大力批評民進黨時,真的覺得很感概啊~感慨人類這種生物,就是難以擺脫這種不斷重覆過去錯誤的短視愚行啊~ 記得當年阿扁時期民進黨執政時,狀況也很類似,很多人對民進黨的批評也是為何不大力改革那樣,然後用很嚴格的標準來檢視民進黨,指稱民進黨貪污腐敗,然後一堆自認理性中道的清高人士也紛紛出來落井下石,例如後來在318之後也忙著出來組黨收割的范雲也在其中。 所以像我們這些從頭到尾都不離不棄的,看了真的會不爽,因為當年這些人跟者落井下石時罵民進黨罵的多爽快啊~自認自己多清高啊~在他們眼中,我們這些人就是不分是非的鐵粉、扁迷,沒人認為我們之所以選擇支持民進黨,真的是基於理性判斷下的結果。 後來的事情相信大家也很清楚了,但結果這些人有出來坦誠自己過去的判斷有問題嗎?有出來承擔自己過去配合媒體錯誤資訊修理民進黨的責任嗎?沒有。 沒有承認自己過去的錯誤也就罷了,過去的事就算了,但是現在民進黨重新執政了,結果相同的東西又再玩一次是怎樣? 手法幾乎完全相同,打著改革理想的旗號,配合媒體的錯誤資訊,把民進黨當成了貪污腐敗的同路人。 是的,他們是沒有支持中國黨,過去同樣一群人也沒支持中國黨,但是這種錯誤形象的塑造所造成的影響,結果就是讓中國黨重回執政,就是讓民眾以為藍綠一樣爛,換誰執政都一樣。 唯一獲得好處的,就是那些人一時短暫的自我感覺良好,一整個無知、短視外加損人不利己,對這種人我們真的很難客氣啊~
Rober Wang 2018-07-02
真的就只是貪心罷了

真的就只是貪心罷了

「龍應台最後強調:「薪資多少,要看你曾經付出多少,有能力貢獻多少。叫囂式的一刀切平等,只是輕佻。台灣真的可以多一點忠厚、感恩,少一點殺伐、輕佻。踐踏努力的人,最後得到一個寡情刻薄的社會,那是我們想要的未來嗎?」」   錯了,薪資多少,要看的是你現在付出的多少,現在的能力貢獻多少,這就是合理的報酬,然後這時你就要好好累積屬於自己的財富,日後利用這些過去努力工作所獲得的財富,退休後也能過過好日子。 因為退休金這種東西存在的目的,是為了提供生活保障,是為了怕有些人在退休後沒有收入生活會陷入困境,為了保障其生存所提供的東西。 所以平平是人,為何以保障生活為目的所需的費用會不同呢?為何平平是人,過去工作比較有貢獻的人,退休就是該領的比別人多呢?明明過去你在工作上的貢獻,就已經給了你比較高的薪酬了不是嗎?為何連退休金也要領的比別人多呢? 你退休想過的比別人更好很好啊~但這不是應該透過自己的努力來達成嗎?就是在自己薪酬比別人高的時候,好好的累積自己的財富,如此一來雖然領和別人一樣的退休金,還是有能力可以過的比別人好啊~怎麼變成在退休沒工作之後,要別人出錢來給你們過好日子呢? 你過去比別人努力的付出,在過去就已經獲得比較高的薪酬,說穿了就是銀貨兩訖了,結果退休不工作了,還想用過去的貢獻來要東要西的,真的就只是貪心罷了~ ETTODAY.NET 李家同「晚景淒涼」風波 龍應台聲援:寡情刻薄的社會 | ETtoday新聞雲 年金改革新法上路倒數,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因退休金將被砍減少3、4成,讓他感嘆晚景淒涼,引發各界議論。文化部前部長龍應台針對此事在臉書發文「薪資多少,要看你曾經付出多少,有能力貢獻多少。」
Rober Wang 2018-07-02
真正的傲慢

真正的傲慢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提名之前,蔡英文一直質問柯文哲「什麼是台灣價值」?柯文哲答以「清廉勤政愛鄉土」,顯然不是正確答案。最後蔡總統放棄了,逕行提名姚文智為市長參選人。這是令人百思不解的傲慢態度,憑什麼總統可以對現任台北市長進行拷問?」 所以你一直沒搞懂,質問柯文哲「台灣價值」的一直都不是蔡英文,而是廣大的綠營支持者,今天民進黨之所以無法禮讓柯文哲,不是因為小英不肯,而是因為廣大的綠營支持者普遍並不支持。 這點柯文哲不懂,相同的你也不懂,因為你和柯文哲一樣,眼中看到的永遠都只有政治人物,而沒有選民的存在,在我個人以為,像你這種自認菁英的態度,在民主社會中,才是真正的傲慢~ TW.APPLEDAILY.COM 蘋中信:台灣價值是一場惡夢(陳芳明) | 蘋果日報 民主進步黨正在退步中。一個完全執政的政黨,不應該表現得如此不堪。九合一選舉,其實是一種期中檢驗,考驗著執政黨的成績與願景。遠在地方選舉之前,...  
Rober Wang 2018-06-26
早已忘了自己是誰

早已忘了自己是誰

「他以「人生.挑戰」在演講時提到,年底選戰即將到來,但身邊沒人力也沒資源,感嘆「這次選舉很困難」。」 是囉~所以你有想過之前那次選舉時的人力和資源都是那裏來的嗎? 是的,就是那個被你一直在背後捅刀的民進黨所提供的,在你為了墊高自己的聲望,不斷的想辦法修理那個提供人力與資源,協助你選舉,協助你執政的盟友民進黨時,你早該想到會有今天的。 但理所當然,你沒想過,你就是把這些別人對你的善意當成了你應得的,當成別人欠你的,因為選上台北市長後的得意忘形,讓你早忘自己是誰了~ NEWS.LTN.COM.TW 柯文哲嘆沒資源「選舉很困難」 他批:矯情的討拍!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2日)出席三創園區舉辦的第7屆「AAMA台北搖籃計劃暨創業小聚年會」,他以「人生.挑戰」在演講時提到,年底選戰即將到來,但身邊沒人力也沒資源,感嘆「這次選舉很困難」。對此,國民黨前立委孫大.....  
Rober Wang 2018-06-24
柯文哲和獨派選民間的關係

柯文哲和獨派選民間的關係

看到有人用所羅門的判案來說明柯文哲和獨派選民間的關係。 先來說一下所羅門的判案,所謂的所羅門的判案就是有兩個女人爭執一個小孩,兩個女人都表示自己是小孩的親生母親,但因為兩人都無法提出證據,所以所羅門王就說那乾脆將小孩切成兩半,一人一半好了,其中一個女人立刻表示放棄,因為如此一來小孩就死了,她不忍見小孩死掉所以就放棄了,於是所羅門王就說由此可知,她才是小孩的母親,因為這證明了她對於小孩的愛是真的那樣。 所以用這個故事來套在柯文哲與獨派選民的關係時,他就認為如果獨派選民真的有心台獨的話,放棄台北市是不智的,就算柯文哲真的那麼糟,但為了避免讓中國黨重回執政,依然應該繼續和柯文哲合作,如此勝算才是最高的。 但在我個人以為,柯文哲今天之所以敢如此囂張,想盡辦法的修理那個合作的對象民進黨,然後打的比中國黨還兇還狠,其實就是以為獨派選民會為了不讓中國黨重新在台北市執政,而萬事忍氣吞聲。 他就像個綁匪,自以為手中握有個人質,所以就不斷用傷害人質的方式,來威脅別人就是得提供他所要的一切。 只是他所沒想到的是,這種利用傷害人質來威脅他人的手段也有其極限的,當人們覺得這個利益的損失,已經大過傷害人質所能造成的傷害時,這招就沒用了。 柯文哲的問題不在於用了這樣一個手段,這個手段在政治判斷上一點問題也沒有,他的問題在於他不懂得怎麼拿捏這其中的分寸,在某種程度上,其實獨派選民是支持他偶而修理一下民進黨,好爭取更多淺藍選民支持的行為。 但是柯文哲的問題就是打的太用力了,甚至打到選民的火氣都出來了,然後選民火氣都出來了,他不想辦法私下安撫也就算了,還嫌火不夠大的繼續添柴燒火,終至於盡失民進黨選民的支持,於是在選票這樣一來一去之下,柯文哲也就不再是個勝選機會最高的選項了,而在這種情況下,民進黨又如何會將他視為合作對象呢? 不然民進黨一直很想和他繼續合作好嗎~之所以拖那麼久也是想看看柯文哲能否挽回綠營選民的心,但柯文哲好像認為那是民進黨自己的事,他理都不想理,如此一來因為喪失了綠營選民的支持,他當然也就不再是那個能夠「超越藍綠」的柯文哲了,一旦喪了這個「超越藍綠」的價值,民進黨就沒有和柯文哲繼續合作的理由了。
Rober Wang 2018-06-24
新聞從業人員成了謠言散佈者

新聞從業人員成了謠言散佈者

現在這些假新聞最大的問題,就是通常只做散佈謠言的工作,然後各大新聞媒體還你抄我、我抄你,大家一起「善盡身為謠言散佈者」的工作,然後沒幾個有做到查證工作的。
Rober Wang 2018-06-11
這一切不就是你北市府搞出來的嗎?

這一切不就是你北市府搞出來的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忍不住說出「是不是我沒有很成熟的技術去處理這種局面?」但他也埋怨「已經被搞掉一個總經理(指前總經理韓國瑜),現在這個(吳音寧)也被打得奄奄一息,台灣真的要這樣搞嗎?」」 啊~這一切不就是你北市府搞出來的嗎? 「指控吳音寧讓北農休市太多天造成菜價崩跌,結果沒有,有的是市場處不聽建議決議休市,放著即將拍賣的菜不管,只想和陳景峻副市長一起開記者會批鬥; 指控吳音寧送殘菜圖利自己家鄉,結果沒有,有的是市場處更改訪談紀錄入人於罪,試圖掩蓋有先送給雙北社福團體的事實; 指控吳音寧吃魚翅,結果沒有,有的是馬英九才真的吃了魚翅宴,卻是郝龍斌的愛將游淑慧故意提醒大家的; 指控吳音寧送民進黨洋酒,結果沒有,有的是柯文哲配合陳重文演了一場大戲,然後口口聲聲說有證據的議員卻神隱了,連上節目都不敢; 指控吳音寧業務推廣費亂用,結果沒有,有的是毫無證據就叫監察人違反體制去查帳的官,卻反過來說要大家不要太在意幾瓶酒的事,不要太在意他的發言人亂送酒的事..... 指控吳音寧是250萬高薪實習生,結果沒有,有的是她讓北農五年來績效最好,農產外銷成長117%,而那些對著250萬指指點點的,看上的也根本就不是這250萬,而是那位置背後盤根錯節的利益。」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2195640433794296&set=a.101694566522237.4117.100000450833529&type=3 這其中處處可見你北市府的身影,你北市府是如何的利用職權構陷吳音寧大家看的清清楚楚,要說你柯文哲對此一無所知怕沒人要信的,如今出來裝可憐有什麼意思?還不如老實承認你就是想和雲林張家合作,然後為了輸誠還甘為馬前卒算了~ NEWS.LTN.COM.TW 北農風波止不息 柯P:是不是我沒成熟技術處理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的適任性長期引發爭議後,不僅柯市府傳鬧內鬨,連民進黨都傳要讓吳下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忍不住說出「是不是我沒有很成熟的技術去處理這種局面?」,但他也埋怨「已經被搞掉一個總經...
Rober Wang 2018-06-09
補助溪州31萬,贊助台北超過115萬

補助溪州31萬,贊助台北超過115萬

因為柯文哲只想查吳音寧,然後還不願公佈這些對吳音寧有利的資訊,只提補助溪州鄉的事,不提補助台北市政府的事,大搞政治鬥爭,所以就只能依靠民進黨的市議員來公佈全面的資訊,以正視聽了
Rober Wang 2018-06-08
永遠說不完也做不到的大話

永遠說不完也做不到的大話

「這些名嘴,只不過是在螢幕上受保護,過濾來賓,大家讓他們,真的要把這些人轟到對穿,太多年輕人做的到,也早就在年輕人之間成功做到,更不要說YouTube也有「打臉名嘴」系列,這些名嘴敢去對這些東西辯駁嗎?看看為什麼這麼多年輕人支持柯文哲?因為這些名嘴在年輕人的心目中,早就千瘡百孔,根本不值一提,不屑一顧。」 其實從這段中,就可以看出柯文哲之所以落入如今困境之中的重點之一,那就是「他的能力跟不上他一天到晚掛在嘴邊的大話」那樣~ 這篇文除了花了很大的篇幅自吹自擂之外,對於自己論述的內容完全沒有提出什麼可以參考的實際資訊,這種作法和柯文哲一模一樣,也難怪會成為柯文哲的支持者。 因為如果要說政治詐騙的話,柯文哲雖然身為政治素人,但在這方面的能力可說是完勝了不少政界老油條呢~ 遠的不提,我們來談談北農吳音寧事件吧,大家都沒想到,自恃形象清廉的柯文哲,為了個人權位,居然選擇和代表中國黨國勢力、代表黑道的雲林張家合作,不但縱容北市府市場處捏造假資訊提供給市議員抹黑吳音寧,在市議員提出不實資訊抹黑吳音寧時,還隨之起舞,趁著吳音寧在議會備詢時,利用監察人的身份,帶著政風處人員突襲北農查帳,然後查不出個所以然時,也不主動協助北農澄清,要等人問了才被動回答。 當初指責別人用MG149案抹黑努力工作的他時有多麼的義正辭嚴,如今配合雲林張家抹黑努力做事的吳音寧時就有多麼的手狠手辣~ 如果這就是所謂的白色的力量的話,那會把自己的路越走越窄也不令人驚訝了,因為選民要看到的,是實際的政績,而不是柯文哲那永遠說不完也永遠做不到的大話。 THENEWSLENS.COM 為什麼藍綠的謊言跟詐騙集團一樣,對年輕人逐漸失效?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讚顯示更多心情
Rober Wang 2018-06-08
精於「政治算計」的「政治素人

精於「政治算計」的「政治素人

「他在文中,細數柯文哲當初反對他的過往,「北農的人事,慣例是農委會提總經理、北市府推董事長,而府院黨一致提出有律師身份、曾任台東果菜公司董事長八年的人選賴坤成時,柯P卻橫加阻撓,堅持說要用非政治人物的專業人士,農委會不得已才再提吳音寧,柯P還很正式提請台北市政府市長室遴選投票產生,怎麼現在又翻臉不認了,還說北農很複雜是殺戮戰場,不適合政治小白兔......」」 這真的是太有趣了,搞不好柯文哲一開始的計劃,就是故意想找一個政治經歷沒那麼豐富的人來,然後再和雲林張家「裏應外合」,藉故將人給逼下台。 然後還可以裝無辜的推說這是農委會派任人選不好的問題,然後再理所當然的順勢和雲林張家合作共推人選那樣~ 哇~說真的,這麼精於「政治算計」的「政治素人」,是真的很有資格說吳音寧是政治小白兔啊~ 只會做事的吳音寧和他比起真的是太淺了啊~~ STORM.MG|作者:風傳媒 謝系賴坤成批柯文哲:當初要吳音寧,卻又翻臉不認人-風傳媒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被控送洋酒給民進黨市黨部,柯文哲派人去北農查帳,原本在吳之前,內定總經理,但因柯市府反對生變的中小企業基金會董事長賴坤成,6日清晨也在臉書發文批台北市長柯文哲,從要吳音寧又翻臉不認人,.....  
Rober Wang 2018-06-07
柯文哲突襲北農查帳,結果查無不法

柯文哲突襲北農查帳,結果查無不法

「不過,今日台北市長柯文哲派出財政局副局長兼北農監察人沈榮銘、政風處以及市場處等相關單位,到北農進行查帳,釐清真相。北市府表示,經查發現,北農在民國106年、107年給溪州鄉公所,公關費一筆、捐贈費一筆和業務推廣費一筆,共計31萬。 對此,北農表示,此贊助款項的相關資料在先前就已提交市府與市議會,並非今天才揭露,一切都合乎公司規定。 至於是否有買洋酒送民進黨北市黨部?沈榮銘表示,初步發現確實有看到議員爆料的「皇家禮砲」洋酒,但並沒有買到60瓶,且帳戶標示太簡單,無法確認是否有送給民進黨北市黨部,「容易留給外界想像空間」,未來會要求北農將明細寫清楚、詳細。」 簡單的說,柯文哲趁吳音寧不在時,突襲了北農查帳,結果查無不法,但又不願還吳音寧清白,所以只對媒體說查到了什麼,最後還是要由北農自己跳出來澄清說那是經過市府和議會的合法支出,然後因為也沒有找到證據證明北農有送酒給民進黨,所以就說那是北農標示太簡單的錯,繼續「留給外界想像空間」那樣~ SETN.COM|作者:三立新聞 北市府查出!北農曾贊助吳音寧老家 共給溪州鄉公所31萬 | 政治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爭議不斷,日前被爆出她利用公帑送菜給彰化溪州老家,如今又遭踢爆送60瓶洋酒給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而今(5)日北市府政風處等相關單位則突襲北農查帳。調查結果出爐,北市府表示,北農確實在2年內給.....  
Rober Wang 2018-06-06
沒人會擔心你柯文哲選總統好嗎?

沒人會擔心你柯文哲選總統好嗎?

「既然跟小英輸誠,小英也表明有合作的意願,那怎麼會搞成綠白破裂?柯陣營不諱言,從黨中央到新潮流以降,「有人有自己的私心,想要拱賴清德上位,拉小英下馬」,所以柯文哲才會氣到跟選對會的成員說,「民進黨在幹什麼,我不是反對小英,我是反對你們把國家搞爛,你們在搞小英,不是『打柯』是在『倒英』吧。」」 都已經搞成這樣了,柯文哲還想利用機會見縫插針,企圖破壞民進黨的黨內關係,看來他是真的把所有人當成北七了,光靠這種低路的小聰明也想學人家搞政治?你柯文哲是中國的宮鬥連續劇看太多了嗎?這都是八百年前就沒人要用的爛招術了好嗎~ 「從柯陣營談話內容看來,柯文哲心裡相信,蔡英文始終是想跟他合作的,在一月的蔡柯密會中,他也大方跟蔡輸誠,2020沒有選總統的意願,」 另外順便說一下,沒人會擔心你柯文哲選總統好嗎,因為你連一個一開始就傾向與你合作的政黨選對會都搞不定,因為你連自己發言不當造成民進黨支持者的不滿情緒都無法處理,因為你連個處理北農也只會被張派的中國黨黨國勢力玩弄於股掌之中,靠這種只會四處結仇的本事,是要選個鬼啦~! 【新聞】邱明玉/柯文哲的復仇 - Gossiping板 - Disp BBS 1.媒體來源: 今日新聞 2.完整新聞標題: 巷仔內》邱明玉/柯文哲的復仇… DISP.CC  
Rober Wang 2018-05-17
真正廉價的從來就不是台灣價值

真正廉價的從來就不是台灣價值

「4年前,民進黨在台北市推不出任何人選,只好採取民調方式,結果柯文哲終於勝出。4年又已經過去了,民進黨還是無法推出候選人。如果稍有自知之明,就應該檢討自己的弱點,更應該檢討整個黨是如何怠惰。」 首先,4年前民進黨不是沒有人選,那時的人選是姚文智,只是在大家考量合作以對抗中國黨情況下,最後以民調結果決定最後的人選,然後柯文哲在○.○五%的微幅差距下,成為最後的人選。 再者4年後民進黨也不是沒辦法推出候選人,只是希望可以的話,能夠繼續和柯文哲合作,畢竟雙方合作還是最好的方式,因為民進黨從來就不是一個會「整碗捧去」的政黨,民進黨從來就是願意放下身段與各方人士協商合作的政黨。 可惜的是柯文哲自從選上台北市長之後,就囂張的忘了自己是誰,忘了自己選上台北市長的選票是從那裏來的,時不時的發言酸民進黨的中央政府,背刺民進黨的政治人物,然後自認超越藍綠就是比較高尚,找到機會就嘲諷民進黨的支持者,一付好像大家都要靠他吃飯的自大模樣,就算心中想和民進黨合作,也非得吃人夠夠、好處佔盡不可。 然後談到他執政下這幾年的台北市政,偏偏又乏善可陳,缺乏那種讓人真的耳目一新的政策改變,上最多新聞的就是台北市府團隊種種內閧八卦,只見在選舉時聚集在他身邊幫他打贏選戰的人,一個又一個找了各種理由跳船離開,我還真不知柯文哲是要拿出什麼政績出來和人選台北市長,一日雙城?一日雙塔?要知道,政績這種東西可不是靠著ptt上的網路啦啦隊就能用形容詞吹出來的,民眾的真實感受才是最現實的。 如果真的有用心觀察這幾年的政壇變化,就該知道,真正廉價的從來就不是台灣價值,而是那種選上了就囂張到忘了自己是誰,明明就是生活在民主制度中卻總以為自己可以獨裁行事的政治素人,從這些政治素人的一言一行中,我們可以看到,這些自稱超越藍綠的素人從來就沒能超越過什麼,反倒因為缺乏民主政治運作的常識,而把獨裁當成了日常。真正廉價的,是那種從不用心觀察政治,卻總以個人喜好做為判斷基礎,還自認高尚的所謂學者。 蘋中信:太廉價的台灣價值(陳芳明) | 蘋果日報 為了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遲遲提不出人選。蔡英文主席卻不斷質問現任市長柯文哲,什麼是台灣價值?如果台灣價值指的是,台灣主體或台灣獨立,或台灣人... TW.APPLEDAILY.COM  
Rober Wang 2018-05-17
把自己搞慘不會比較有道理

把自己搞慘不會比較有道理

為了這回的勞基法修法,昨天桃產總去臥軌了,再加上周時力立委淋雨睡在總統府前的抗爭,我開始看到一種很有趣的說法,就是說人家抗爭很辛苦的,承受很大的壓力的,大家不認同也就算了,不要隨意嘲諷他們什麼的。 聽了真心覺得可笑,要我說的話,我一直認為在社運抗爭的過程中,臥軌和淋雨睡馬路什麼的,都是很好的抗爭手法,因為這些手段都能有效的引來媒體目光,並讓自己的運動訴求得以進入更多的人眼中。 但是,民眾最終要檢視的,要選擇是否支持這個社會運動的,都是這場社會運動的訴求是否能夠獲得他們的認同,並因此獲得他們的支持,終而能夠因為擁有足夠多民眾的支持,而令其運動目標得以實現。 說穿了,不論是臥軌還是淋雨睡馬路,其目的都不是為了讓大家覺得他們很慘很可憐,所以我們就該因此認同並接受他們的訴求吧。 但我現在卻看到有不少人認為,只要把自己搞到很慘,把自己搞到很弱勢,別人就有義務來保護他們,別人就有義務該聽他們說,該接受他們的意見那樣。 這是什麼?就事論事就那麼困難嗎?是我把你們搞到那麼慘的嗎?是我去拜託你們臥軌、淋雨睡馬路的嗎? 搞清楚,不論是臥軌還是淋雨睡馬路,都是你們自己的選擇,別人什麼也沒欠你們,把自己搞到再慘,如果你們的運動訴求就是沒道理的話,不會也不應該因此就變的比較有道理。 在民主社會中,社運與陳抗,或是在立院中的協商折衝,大家談的是道理,爭取的是社會資源的公平分配,而不是在搞什麼比慘大賽好嗎~ 你要想自己的理念獲得更多民眾認同與支持,該做的是去充實你理念的內涵,是去讓別人看到你理念中於他們的利益之處,這才能讓你的理念有被實現的機會。 靠著比慘企圖獲取同情來爭取自己想要的東西,從來就是在炒短線,最後的結果就是在消耗社會大眾的信任感,損害社會互信,並對於社會成員間的合作協商造成傷害。 而這些,就是那些臥軌和淋雨睡馬路的,現在正在幹的事。
Rober Wang 2018-01-09
搞到支持民眾的耐性耗盡為止?

搞到支持民眾的耐性耗盡為止?

一場社會運動要能成功,靠的從來就不是那些站在鎂光燈下的英雄,一場運動能夠成功,靠的是所有擁有共同理念者的群策群力,靠的是就算在選舉中失利,就算面對中國黨全面執政,全面向中國傾斜的險峻情事,也不放棄獨立理念的長久堅持。
Rober Wang 2018-01-07
「民進黨 你在急什麼?」

「民進黨 你在急什麼?」

「民進黨 你在急什麼?」 因為選票壓力啊~因為法律從定好到落實,再到讓民眾有感,是需要時間的。 就例如之前的一例一休,因為真的有落實執行,所以其實我所看到的勞工的反應是真的不錯,但工時缺乏彈性這件事也真的是大家覺得比較麻煩的。 現在看起來民進黨對於勞動相關法律的修定,走的是一邊落實執行一邊搜集資料繼續進行修法調整的方向,這回的勞基法修法絕不會是最後一次,反倒可能是一段過程的開端罷了~ 而能這樣搞也是因為民進黨現在在立院人多,然後大方向及執行的結果都能令多數不分區及區域立委滿意,雖然在新聞上看不到,但我個人認為,行政院私下動員和立委的說明與協商絕對夠積極,這才能讓委員那麼團結。 不然大家想想,連中國黨那種中央集權的政黨,在立院都不見得每個委員都能配合了,為何民進黨的立委會那麼團結?其中還有不少人是之前被大家認為挺勞權的人喔~ 要說這些人從政之後就都墮落了,我是沒那麼信啦~ 【爆卦】林靜音已經決定勞基法1123逐條審查 - Gossiping板 - Disp BBS LIE神說要修 就有光速的勞基法的排案 11/17 排入程序 11/20法案詢答… DISP.CC  
Rober Wang 2017-11-22
修法是因為勞基法真的被執行了

修法是因為勞基法真的被執行了

一例一休的修法最大的價值其實是勞基法元年,就是企業真的不再將違法當成日常了。 但也因此不論是勞方還是資方,都發現了勞基法中有些規定比較缺乏彈性,而這個缺乏彈性的規定其實勞資雙方都不滿意,因為雙方都會因此遭到某些損失,所以才開始出現要求修法的聲浪。
Rober Wang 2017-11-22
能夠被落實執行的法令,才是有效的法令

能夠被落實執行的法令,才是有效的法令

「林靜儀說,只因為她在主席職權上必須維持委員會運作而侮蔑她,她不能接受。可是不少網友仍無法接受「維持委員會運作」的說法,質疑「這麼堅持反對,那幹嘛通過有8小時後門的勞基法?」、「只顧醫護不顧一般勞工?」、「在這個醫療勞力剝削狀況沒有改善的當下,還要大開方便之門,擴大灰色地帶。恕我無法理解」。」 突然想到,昨天一堆人挺徐永明的理由就是所謂的「程序正義」,但現在林靜儀這個身為主席就必須維持委員會的運作說法,說穿了也是在堅持「程序正義」,只是我覺得比較有趣的是,在某些人眼中,相同的「程序正義」在徐永明身上就是「風骨」,在林靜儀身上就成了「墮落」了~XD 我想大家也不要裝了啦~反正大家真正在意的,也不過就是立場罷了~XD 挺勞工的立場很好啊~但我想是否真的挺勞工,仍然還是得回到最終勞工能否獲益的這個結果來看才行。 而我個人認為,在民主社會中最大的好處就是,沒有那個法是被修完之後,未來就不能再動的,如果民進黨所推動的政策對於勞工真的如此苛待與不利,這些不滿終於還是會反應在選票之中,然後下回就可以再來看看勞基法該怎麼修。 但是我個人認為,不論法如何的修,重點仍然是在落實執行上,因為也只有真的被落實執行了,民眾才會真的「有感」,過去勞基法的問題便在於空有法令但一直未能被落實執行,也因此這回的修法之所以要強調「彈性」,其目的也是為了回應勞資雙方在落實執行勞基法的需求。 能夠被落實執行的法令,才是真正有效的法令,也才真的能夠滿足到社會大眾的需求。 【民報】​主持初審修法被質疑 林靜儀貼文自清仍被轟 昨天立法院衛環、經濟委員會聯席審查勞基法的再修正案,主持會議的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因為師背景被質疑也不挺醫護,林靜儀半夜在臉書上貼文表示,她一直堅持絕不接受醫護輪班休息間隔改為8小時,不能因為她擔任主席… PEOPLENEWS.TW  
Rober Wang 2017-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