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談人生

背叛學運精神

背叛學運精神

Tainan黑名 2024-03-16
免費騎到飽

免費騎到飽

2024 0318
樂子 2024-03-18
ETC跟ETF都分不清

ETC跟ETF都分不清

如果有藐視國會罪 這種質詢真的值得sam tree pay #ETC跟ETF都分不清 #鳳  
水鏡政經學院 2024-03-18
泛藍霉體的數學能力

泛藍霉體的數學能力

說個笑話,泛藍霉體的數學能力。
福爾摩沙向日葵 2024-03-17
黃國昌其實就是怯戰神影帝

黃國昌其實就是怯戰神影帝

講到政壇經典辯論組合,大家可能想到阿扁對上舉球手連戰、想到爆言連發的毅中各表。你說還有黃國昌?一直吹噓自己辯論天下無敵的黃國昌,唯一公開辯論紀錄是擔任以核養綠公投反方對陣土條。 黃國昌很會辯論的印象到底從何而來?不就他自己一天到晚邀請那些根本不想理他的人辯論。只要對方不理,他就能自稱對方怕了、怯戰了,所以黃國昌贏了,就是這麼阿Q的戰法,套句柯文哲的名言,其實就是不斷喊辯論來墊高自己。 但黃國昌真的很會辯論嗎?「太離譜了!太離譜了!」,那不是辯論,是在立法院外對媒體作秀;去蹭太陽花時站在演講台上口沫橫飛,那是唱獨腳戲;站在質詢台上吼官員,上對下的質詢方式也不是辯論,就更別提在自己的直播高談闊論了。 黃國昌其實擅長的並不是辯論,而是各種政治表演,無論是上對下吼備詢無法回嘴的官員或各種場外作秀都是。雖然無法忘情四處找人辯論蹭聲量、墊高自己。但真有人要跟他辯論時,他又孬了。當年邱毅一口答應跟陳致中辯論,他在辯論場上一直被說睏哈星有在怕的嗎?輸贏不論,氣魄猶在。原來說黃國昌像邱毅,還污辱了邱毅。 說到底,黃國昌其實就是怯戰神影帝。會的只是作秀跟演戲,把自己演成辯論之神,但其實只是怯戰神。  
taiwandreamer 2024-03-17
【本週國內政治】3/10-16

【本週國內政治】3/10-16

【本週國內政治】3/10-16 ①國民黨提案調漲議員助理費,好追隨高虹安詐領更多助理費。 ②國民黨強推不在籍投票,要讓習大大嚐鮮體驗民主。 ③學姊結婚,新人和證婚人是誰干我屁事? ④柯文哲把停車場變芭藥園,符合他愛開芭樂票的人設。 ⑤謝謝高虹安,教育全民咖啡潑在電腦上沒事兒~ ⑥黃捷提案中配入籍須效忠台灣,一秒惹怒中共在台協力者,紛紛上街出圈。 ⑦男童虐死案,新北市長神隱、台北市長甩鍋,真難判定哪個比較爛… ⑧男童虐死案,關係人王育敏安排專案報告。裁判、球證、旁證都是我的人你怎麼跟我鬥? ⑨陳玉珍阻擋范雲推的國會性騷改革法案。她怕大家想起她把手插進林昶佐口袋裡的事。 ⑩黃國昌總算拆掉違建,四叉貓可以下哨ㄌ。 ⑪夏立言經常往返中國,不知是去收、還是去繳保護費? ⑫韓國瑜沒收委員質詢時間,示範能撈就撈、能混就混的人生哲學! ⑬國民黨陳重文涉貪千萬被抓,他說太認真監督遭報復,哪像其他同志貪污都沒被抓。 ⑭陳玉珍大喊一聲「過去!」篩劑就從中國變到台灣垃圾桶。 ⑮柯文哲見小英蹭一波聲量,黃國昌森七七再大聲也沒這種聲量。 ⑯基隆人持續拆樑不加蓋,基隆終能重見天日!  
y.p.su 2024-03-16
這才叫「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這才叫「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文哲大ㄟ怎麼又拐個彎自打臉呢? 真是狗改不了吃ㄕ… 昨天才蹭了一波小英合照,今天又要老王賣瓜、主打自己最清新? 將農牧用地改建停車場就是在貪錢!被抓到只好摸摸鼻子認賠了事,沒抓到不就剛好賺到而已?還有今年你偈同貴民眾黨和你認為垃圾的國民黨共進晚餐、同流合污…這麼多垃圾堆在一起還真不知道怎麼做垃圾分類!! 這才叫「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y.p.su 2024-03-15
國昌老師在氣什麼?

國昌老師在氣什麼?

國昌老師在氣什麼?我幫大家翻譯一下: 「阿北你怎麼背刺我!說好不當小綠的呢?我辛苦建立的人設怎麼辦?」 明明朝野坐下來心平氣和談話不是什麼壞事,連柯主席本人都表示談話愉快,國昌老師是在幫他生氣什麼?墊高自己? 其實我平時在立法院見到民眾黨的其他立委,也會打招呼寒暄一下,甚至稍微討論問政方向,政黨的對抗本來就不需要上升成人與人之間的仇視,但國昌老師似乎就是看不慣一團和氣的場面,一定要出來搗亂。 而原因也不難理解,國昌老師本來就是打著「不當小綠」招牌起家的,反民進黨更是他的一生志業,當初阿北找他進民眾黨,正值大選期間,為了勝選白綠當然高度對立,正合國昌老師的人設。 但現在選完了,朝野還是要對話,搞得國昌老師進退失據,彷彿夢回當年他在前一個黨的路線之爭,PTSD都出現了,所以才會咆哮痛罵,可以體諒。 所以最終還是回到那個大哉問:民眾黨到底誰說了算?國昌老師和阿北,誰才是主席?終究會到不得不攤牌的一天。
林俊憲 2024-03-15
數學的魔法

數學的魔法

《數學的魔法》 買進1張1000元的股票,1200元賣出 買了100張10元的股票,12元賣出 誰比較賺? 買一箱啤酒840元(24瓶/箱) 和買24瓶每瓶35元的啤酒相比 誰比較便宜? 其實都是一樣的 不過10元的ETF賣的比15元的ETF還要好 而且認購者都買不只一張 並不是因為差5000元買不起 身邊認購的朋友多數認為 投入15萬,可以有15張00940 一樣15萬,卻只有10張00939 所以選擇00940 這跟一個老笑話一樣 有客人買了一個pizza 店員問他要切8片還是12片 他毫不猶豫的說切12片,因為比較多 選擇投資哪一檔ETF 要考慮的因素很多 比如:選股邏輯、內扣費用、經理人績效 也有人在意金流、二代健保費、保管銀行 收益平準金…等因素 其中最關鍵的就是經理人績效 就像美國投資人把錢交給巴菲特去投資一樣 00939的經理人可是去年全台灣績效最好的 統一FANG+ 操盤人耶 但台灣人不考慮這些 選擇買10元的,因為比較便宜… 數學是國文老師教的膩?
失去的元素 2024-03-14
蟹老闆就是愛錢

蟹老闆就是愛錢

大家都在說蟹老闆是為了舊愛才會在半夜搶奪東岸廣場,但這明顯不符蟹老闆的人設。 看過海棉寶寶都知道,蟹老闆從沒愛人,就是愛錢。
蕭瑩燈 2024-03-15
中國的雙標

中國的雙標

中國的雙標就是這麼樸實無華且枯燥~ 你中國要禁美國公司提供的服務,美國有警告你嗎? 政府為了私人企業被打壓而出來講話,未免也太小家子氣了吧? 還是你害怕自己因此斷了一條手臂?! 全球不斷演示,中國氣急敗壞跳出來罵的,鐵定都是做對了! 說到樸實無華且枯燥的雙標,除了中國共產黨,在台灣也有兩個黨這麼過日子呢!  
y.p.su 2024-03-15
「每句話」都是錯的!

「每句話」都是錯的!

剛剛認真再看了陳文茜這張截圖,覺得值得珍藏! 短短一段話,「每句話」都是錯的!真的非常不容易,實在太神奇了! 吐槽點太多,每句話、每個錯誤,都可以講一大串產業基本知識ABC⋯ 大家可以拿來自問自答XD 回應陳文茜胡說八道的發文,連結下收。 因為這張截圖「每句話」都是錯的,實在太經典、太難得了,所以決定再發文留下截圖紀錄。 之前認真寫、回應(打臉)陳文茜胡說八道的發文,在這裡 https://reurl.cc/D4r9qO  
許美華 2024-03-15
台中空氣有毒 建議市民待在室內

台中空氣有毒 建議市民待在室內

臺中空氣有毒 建議市民待在室內 ​ 臺中市近期空氣品質急遽惡化,臺中市個行政區域發生空氣品質紫爆、紅害、橘毒等情況,中火附近空氣品質甚至比其他地方好,盧秀燕到截稿為止仍未...... 閱讀更多 bityl.co/OlRd
鹿大 2024-03-15
一切都是權力與利益

一切都是權力與利益

黃國昌,醜態畢露。這張照片拍得真好,截得更好。其實黃國昌已經跟大家說過了,立場會180度轉變,原因很簡單,就是權力跟利益。 ✨當初太陽花有足以撼動國民黨的社會運動能量,他就去蹭太陽花,並且完全收割運動成果。 ✨在時力,不積極思考深化基層經營,選擇最投機的方式,利用抹黑批判民進黨來經營個人聲量,搞到放棄自己的選區,時力也被他搞到崩解。 ✨接著發現時力不行了,就找他先前最看不起的柯文哲求官,鑽到胯下換不分區跟黨團總召。但黃國昌自己也清楚,在幫民眾黨吸納政黨票之後,對柯而言,他已經沒有利用價值了。看柯文哲每週跑黨團監軍,之前說自己的黨很可能只是單純少數,在食安專案報告也說根本不用開,一看就是實驗室污染,打臉想要加開院會的國蔥。其實都可以看出柯有意識地防止白鯧在黨團坐大。 ✨黃國昌現在想做的,就是去跟傅琨萁結盟來換自己的發展。傅琨萁想搞事挑戰朱立倫,他自己也想搞事挑戰柯文哲,一拍即合。他現在打的算盤就是,如果傅搶下黨主席,他在新北搞不好可以被禮讓,搶下新北市的地盤,他就是民眾黨最大尾,不用再鳥柯文哲,進可以搶下黨主席,退也可以乾脆退黨,所以他當然要繼續舔藍。 看到了嗎?一切都是權力與利益。
taiwandreamer 2024-03-15
難怪國昌老師想選新北市

難怪國昌老師想選新北市

沉潛多天,國昌老師終於看準風向啦: 「中央全責」。 我比較納悶的是,民進黨執政就是「中央全責」,這本就是國昌老師對所有社會議題的解答,為何還要等那麼多天才出來開記者會?答案不是早就擬好了嗎? 把全部焦點轉移到衛福部身上,藉此刻意淡化雙北社會局的過失,但實際經手個案的並不是衛福部,能夠察覺個案異常的也不是衛福部。就這樣讓雙北社會局輕輕躲過,還有多少風險沒被察覺?就這樣算了? 難怪國昌老師想選新北市,反正全都是中央的責任,這麼輕鬆的工作,誰不想要呢?  
林俊憲 2024-03-14
夏立言訪中

夏立言訪中

Tainan黑名 2024-03-14
咖啡

咖啡

咖啡
樂子 2024-03-14
捉賊打虎親兄弟

捉賊打虎親兄弟

謝國樑表示自己經濟穩定,不需要去做一些對市民不利,但對自己有利的事,謝還暗指林右昌「絕對有需要」做對市民不利,但對自己有利的事。 欸你哥哥是不是經濟不穩定啊?要不要幫他一把? #捉賊打虎親兄弟  
林智群 2024-03-13
你怎麼這麼徐巧芯!

你怎麼這麼徐巧芯!

#以後斥責別人怎麼這麼愛潑屎扯謊 #直接可以說 #你怎麼這麼徐巧芯! *新聞連結 https://www.taisounds.com/news/content/71/113975
國魚獨角戲 2024-03-13
我家的孔雀魚

我家的孔雀魚

20240312 我家的孔雀魚 我家有養一缸孔雀魚,牠們很喜歡吃飼料,一直要求我多餵牠們一些,我的作法原本是這樣,一次集中餵12份飼料,牠們說太集中了,一天只有一次幸福,幸福來的太少令牠們很不滿。非常不滿。 有一次,我問牠們,這樣吧,我加裝一台自動餵食器,每兩個鐘頭餵你們吃一份飼料,一天餵你們12次,這樣好不好?牠們非常興奮,說這樣好,一天可以幸福12次。 於是現在每2個小時,我家的孔雀魚就會被餵食一次,每次份量是以前的12分之一,牠們持續處於極度亢奮的狀態,因為一天可以吃12次飼料,非常幸福,儘管牠們吃到的總量一樣,但是顯然牠們的心情好很多。 月配息ETF熱賣有感。
印和闐 2024-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