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 Hugo相關文章

高端蠢材散播無腦言論....

高端蠢材散播無腦言論....

李登輝執政時,把總統選舉權還給人民! 那群人說: #總統直選會害中國用飛彈打沉臺灣! 陳水扁執政時,把公民投票權還給人民! 那群人說: #公投會讓中國武力統治臺灣!! 現在蔡英文執政,把加班費或補休權交給勞工! 那群人又說: #勞工有選擇權會使得勞工再也無法領到加班費.... #把權力交給人民或勞工等於害他們喪失生存權?? #臺灣永遠有一群自以為高端卻不斷自打臉又沒勇氣切腹的蠢材整天在那裡散播無腦言論....
Frank Hugo 2018-01-12
下次的修法才是米其林

下次的修法才是米其林

這次的勞基法修法,政府給出相當多的彈性!這是正面的~ 但不願傾聽勞工聲音的「勞團」卻發明出很多 李來希式 的說法,把我搞到樂不可支.... 首先: 鬆綁彈性=壓榨勞工、圖利企業主?? 這是哪個星球的笑話我怎麼聽不懂?? 勞工 我們粗分為年輕族群及資深勞工~ 資深勞工大多有家庭負累,他們很多時候都需要更多的加班費用來補貼家庭開銷! 而年輕族群則相反~ 年輕人永遠是企業的引擎!他們年輕、具有高強度的戰力和體力! 但年輕人沒有家庭負擔,因此他們想要擁有更多時間來玩樂、享受生命! (不加班不代表懶惰,而是有更吸引他們的事物,大家在討論過程也不要抹黑這些年輕人....) #企業本來就該讓勞工各取所需! 讓想加班的人有班可加,讓想補休的人有時間追逐自己想追尋的事物... 這些不同的需求放在同一個企業裡面,難道不需要所謂的「彈性」?? #勞工想要加薪不想加班... 這是這次勞團最主要的訴求之一,也是蠻不錯的笑話題材.... 我們把場景拉到現實世界: 科學園區新進作業員,月薪有的不足3萬,他們加班1天了不起2000元不到,他們想不想加班?? 年輕人或許不想,因為他們沒有太大的經濟壓力,更大的可能是他們想要有更多的時間追求他們的興趣! 但資深的工程師或作業主管不想加班嗎? 隨著年資、職務和薪資提升後,他們的加班費1天下來動輒4000、5000起跳....你說他們不想加班? 他們哈到流口水,就怕公司不給他們加班勒~ 沒有什麼工作經驗的勞團不去探討一下勞工朋友的心聲,形同夏蟲語冰,鬧出大笑話還不自知,難怪社會一片噓聲.... #年輕人買不起房子還要過勞? 額...... 孩子, 年輕人買不起房子不是正常的嗎? #除非你有個富爸爸! 或者你少年得志,年輕輕輕就是蘋果的研發工程師或谷歌執行長~ 最起碼也要像連勝文一樣,出社會第一份職業頭銜是「副總裁」~ 不然哪個ㄧ出社會的年輕勞工買得起房子?? 再者, 資深員工因爲有家庭及成員,因此他們「需要」買房子,但年輕勞工沒有這方面的需求! 想要 跟 需要 存在著根本性的差別~ 你沒必要在自己能力範圍之外強加那麼多壓力給自己吧~ 沒有錯!房價高漲~資深勞工也不見得買得起房子了,但是....請務必搞清楚狀況! #勞基法的修正不是為了讓你去買房子~ 就好比你永遠不會蠢到認為你買得起法拉利是因為 交通處罰條例 修正一樣.... 是的~ 我必須先承認我很支持這次的修法! 因為我的職業讓我看到緊縮彈性的勞動政策把中小企業逼得幾乎陷入絕境! 雖然這次修法還有很多值得批評之處~ 但一個快餓死的人,迫切需要的是一塊可以立即救命的麵包,而不是要花大把時間慢慢烹煮調味的米其林大餐.... 臺灣的經濟處境很艱難,謝謝你的米其林大餐! 但請考慮一下臺灣有沒有命等著你嚴選食材慢慢烹煮再來個精心擺盤....!? 這次修法只是救命! 賴清德院長下次的修法才是米其林~ 謝謝!
Frank Hugo 2018-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