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良傑相關文章

高市刑大北上逮回PTT「北篩南送」造謠者

高市刑大北上逮回PTT「北篩南送」造謠者

PTT散播「北篩南送」假訊息,高市刑大北上逮回造謠者迅速破案。(取自網路)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警局刑警大隊接到衞生局告發,指有網友透過社群平台PTT散布「中央徵用台北快篩送至疫情不嚴重的高雄」、「5月6日那起車禍就是要載去中南部出事的,還帶走2名工程人員」等不實內容,警方成立專案小組,鎖定李姓男子涉嫌散播假消息,北上將造謠者李姓男子逮回,今天宣布破案,他到案後稱已刪文。 刑大指出,警方日前接獲報案,針對今年5月7日夜間某不詳人士透過社群平台PTT散布「5月6日那起車禍就是要載去中南部出事的,還帶走兩名工程人員」等內容,文章陳述內容與文中所引用的交通事故新聞報導與事實完全不符,屬於有心人士杜撰言論。 市刑大接獲衛生局告發有人刻意散播假訊息後隨即成立專案小組,經清查網路足跡,追出留言者李男(40歲)的IP位址,查出他住在台北市,10日北上將李姓犯嫌帶回偵訊,他未說明貼文動機,表示已自行刪除該文章,全案依涉嫌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警方呼籲社會大眾,由於網路傳播速度極快,讓使用者可以輕易的透過影音、文字傳播訊息,尤其針對有關疫情的訊息,未經查證,切勿逞一時之快,因而誤觸法網而後悔莫及。社會大眾如有發現不實訊息,可加入Line官方的訊息查證平台、ID「@linefactchecker 」,透過複製文字由機器人來查證是否屬實,以初步辨別訊息來源的真實性,進而能迅速調查釐清。
黃良傑 2022-05-12
藍委手夾傷躺重症區 ICU醫生酸:別忘跟這裡往生者致意    

藍委手夾傷躺重症區 ICU醫生酸:別忘跟這裡往生者致意    

陳志金醫師提醒當天到院的各位尊貴委員們,「你們忘了戴口罩啦!現在正是流感旺季,到急症診一遊,有機會附贈流感喔,離開記得要洗手喔」,並提醒「別忘了跟曾在這裡往生的人致個意喔」,還有這張床的上一個使用者,以及被你占用而無法使用的下一個病人。
黃良傑 2019-12-08
假增資真詐貸 慶富4億流向中國

假增資真詐貸 慶富4億流向中國

得手42億 兌換成美元再分6筆匯出 21億供集團使用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雄檢追查慶富案金流,發現慶富董座陳慶男等人總計向銀行團融資、詐貸六十三億餘元;其中假增資後從聯合授信銀行團詐得四十二億餘元,再換成美元分六筆匯出。最大一筆二十一億元是慶富集團使用及副董陳偉志投資開銷;有四億元匯到中國投資;十四億餘元用來清償銀行借款,真正用在獵雷艦上的僅有兩億五六八○萬元。 慶富詐貸資金流向 雄檢查出,慶富集團向銀行團詐貸後,兌換一億三四三三萬餘美元,分成六筆匯出,分別是慶富造船帳戶五八一○萬餘美元、新加坡L3公司帳戶一四三三萬餘美元、澳門OK公司三一○五萬美元、澳門HS公司一六五五萬餘美元、香港AZ公司四○九萬餘美元,以及香港QY公司一○二○萬美元;檢調認定有一三四○萬美元用於中國投資(含漳州、福建兩筆),四八五○萬美元(約台幣十四億餘元)用於清償慶富公司銀行借款。 其中最高一筆金額為七二四三萬三○二○美元(約台幣二十一億三千餘萬元),檢方指應是提供慶富集團使用,或副董陳偉志其他的投資開銷,並運用這筆資金,僅撥出八五六萬美元(約台幣兩億五六八○萬元)實際用於獵雷艦購料與輸出許可等費用,其餘詐貸結餘一億二五七七萬三○二○美元,全用於慶富集團中國相關投資,或匯入關係企業、個人帳戶。 檢調查出慶富於中國投資金流有兩筆,共計一三四○萬美元(約台幣四億餘元)。雄檢指出,慶富於一○四年一月匯款一二五六萬美元至澳門AZ公司,陳偉志再轉匯其中八五六萬美元給美國LM公司,應是支付獵雷艦建造相關費用。一○四年二月間分兩次,共匯二○○萬美元給「中國城市投資公司」,投資中國建雲霄慶富光電學院,做為學院興建工程工人薪資,另二○○萬美元匯入陳偉志另開立的QD公司。 一○五年七月又匯款一一四○萬美元至福建馬尾造船公司,檢調研判,慶富於一○五年五月向聯貸銀行團詐貸一六五五萬五千美元匯至HS公司帳戶,HS公司同月又轉匯一一四○萬美元至AZ公司帳戶,AZ公司於一個多月後又匯該筆款項至中國福建馬尾造船公司帳戶,這些款項經查與獵雷艦建造費無關。
黃良傑 2018-02-13
高市議員按鈴告發 控北市議長吳碧珠涉圖利

高市議員按鈴告發 控北市議長吳碧珠涉圖利

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蕭永達率眾到高雄地檢署按鈴告發台北市議長吳碧珠及議員職工渉嫌圖利。(記者黃良傑攝) 2016-04-11  10:18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今天上午9時30分,高市民進黨籍議員蕭永達率眾前往高雄地檢署按鈴告發台北市議長吳碧珠及4名議會職工,指控台北市議會年年違法編列發放加勤費給議會所屬全體職員工,涉及貪污圖利罪嫌。 蕭永達甚至指控,台北市議會作為中華民國首都最高的立法機關,其典章制度常成為臺灣各地方議會的楷模,但在議長吳碧珠長期領導下,北市議會作為臺北市最高民意機關,卻也是組織犯罪的堂口。 蕭永達強調,今(11)日是台北市議會開議第一天,他向雄檢按鈴告發北市議長吳碧珠、秘書長王金德、會計謝明珠、人事朱慶莉及法制人員洪樹林等五人涉貪污圖利罪。 蕭永達說,台北市議長吳碧珠等五人依據行政院人事總處的來函,已清楚知道編列加勤費明顯違反《地方制度法》第85條及《全國軍公教員工待遇支給要點》第7點等法律規定,但卻年年仍持續違法編列發放加勤費給議會所屬全體職員工,從秘書長至基層職員工均因此獲得不法利益,依法可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三千萬以下罰金。 他表示,去年揭露高雄市議會浮濫編列加勤費一案,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即針對此事說明,早於91年便以發函方式告知全國各議會,在該(91)年起依法不得在加班費外另行申請加勤費。然而北市議長吳碧珠自87年任職臺北市議會議長至今,與議會相關單位明知違法仍持續編列發放加勤費長達15年,期間議會相關負責人員每年將加勤費編入概算,在議長吳碧珠的包庇下成為預算案,並利用大多數議員都不願得罪議會職員工的心態,順利通過議會審查,成為法定預算,實現貪污圖利的目的。 他認為台北市議會自91年起,每年編列加勤費約四千五百萬;為此,北市職員工前後不法得利共約五億,讓堂堂議會殿堂,淪為組織犯罪的堂口。 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蕭永達率眾到高雄地檢署按鈴告發台北市議長吳碧珠及議員職工渉嫌圖利。(記者黃良傑攝) 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蕭永達率眾到高雄地檢署按鈴告發台北市議長吳碧珠及議員職工渉嫌圖利。(記者黃良傑攝)
黃良傑 2016-04-11
高雄228音樂會 飆唱台港學運歌曲

高雄228音樂會 飆唱台港學運歌曲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當粵語的四季歌遇見台語的雨夜花,當台灣太陽花學運邂逅香港雨傘革命,這是今年高雄春藝「我們一起」二二八草地音樂會擦出的火花,現場邀請受難者家屬欣賞露天音樂會追思二二八,現場萬人合唱「蕭泰然1947序曲」,向剛過世的本土音樂大師蕭泰然致敬。高雄「我們一起」228草地音樂會,昨晚現場近萬名民眾共同聆聽滅火器樂團與高雄市交響樂團共同演出《島嶼天光》,聽到感動處萬人舉起手機打燈,現場一片光海,場面壯觀。(記者張忠義攝)大合唱蕭泰然1947序曲 向大師致敬高雄春天藝術節「我們一起」二二八草地音樂會昨晚登場,廿七、廿八日連兩晚以露天音樂會紀念二二八,一起向歷史時刻致敬,吸引萬人入場欣賞,一開始表演者與觀眾為二二八受難者默哀一分鐘,音樂會由楊智欽指揮高市交響樂團演奏「平凡人的號角」拉開序幕,國內知名沙畫藝術家范學文以巨型沙畫投影,搭配美妙樂音來回顧二○一四年港台重要的社會運動,向所有關心國家發展的勇氣者致意。荷蘭「好聲音」電視節目比賽冠軍、YOUTUBE影片點閱率超過六百萬次的男高音馬丁.賀肯斯(Martin Hurkens),唱出You raise me up(你鼓舞了我)感動全場觀眾,許多受難者家屬想起親人與過去,忍不住手帕拭淚。台灣新生代指標搖滾樂團滅火器樂團與香港獨立音樂教父黃耀明陸續登台,高唱「島嶼天光」、「撐起雨傘」等學運、佔中時期的歌曲,現場年輕學子也跟著哼唱,場景彷如回到太陽花學運與雨傘革命的當時,觀眾聽得如癡如醉,兩位演唱者更擦出音樂火花,一首港台相通的歌,滅火器主唱楊大正唱出台語「雨夜花」,黃耀明翻唱粵語「四季歌」詮釋,時空彷彿回到二二八那年代,令人動容。草地音樂會下半場萬人合唱「蕭泰然1947序曲」,鋼琴家劉富美與高市交響樂團合作,由女高音林慈音及高雄室內合唱團、紅木屐合唱團引領萬人高唱,把現場氣氛炒熱,表達對音樂家蕭泰然最深刻的敬意與思念。
黃良傑 2015-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