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德蓉相關文章

母喪百日靈前 陳時中:媽,您沒看錯!

母喪百日靈前 陳時中:媽,您沒看錯!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台灣防疫表現備受國際肯定,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更一夕成為英雄,他近日接受壹電視《我是救星》主持人陳雅琳專訪,對於很多人力拱他參選2022雙北市長,阿中部長說「民調高高低低,不能當作依靠」,他大方稱讚新北市長侯友宜很有執行力與企圖心,並表示「侯市長有他寬廣的路」;但對於同為醫師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陳時中坦言過去曾經大力支持過柯,陳雅琳進一步追問,是否當時是認同柯文哲的本土理念?陳時中則是露出尷尬笑容。 陳時中(右)接受《我是救星》主持人陳雅琳專訪。(壹電視提供) 雖然各界對於陳時中的表現都給予高度肯定,但他在節目中憶及逝去雙親時,眼眶泛淚表示「我爸爸如果還在,他可能會看到我做不好的地方吧,還是會唸我,因為他總是要求精益求精。」至於母親,陳時中透露,媽媽在他小時候就認為「阿中將來會很了不起」,因此他在母喪百日時,特別到靈前跟母親說,「媽,您沒看錯!」言語間道盡父子之間說不出口的愛,也透露出告慰雙親在天之靈的感動。 談及此次防疫成果,陳時中驕傲表示,台灣是在「人性化」的情況下,控制住疫情,台灣「在民主的體制之下,仍然可以把隔離分流做得很好」。這一次抗疫經驗,讓全世界都在幫台灣講話,但針對台灣遭到中國打壓,屢次被拒於世界衛生大會門外,陳時中態度不卑不亢,再次重申台灣不願意被矮化,堅決捍衛主權尊嚴,「我們要讓WHO需要台灣,帶著榮譽跟世界的貢獻,帶著台灣好的體系,還有民主自由這樣的一個典範進到WHA去,而不是去懇求。」陳時中在專訪中更強調,台灣未來還是有機會進去WHA,但可能不會在他任內完成,需要長期抗戰,要一棒一棒接下去做,這是為什麼他上任衛福部長後每年率團直搗日內瓦,而且帶著年輕學生去,「因為要讓下一代了解台灣的世界處境」。
曾德蓉 2020-05-30
「看了更不願當中國人」 春晚短劇歧視台灣挨轟緊急河蟹

「看了更不願當中國人」 春晚短劇歧視台灣挨轟緊急河蟹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張晨光、方芳演出的央視春晚短劇《回家》引起熱議,爭議部分後來直接重錄並變更台詞,作家管仁健在臉書痛斥中國統戰無所不用其極,「看了春晚《回家》後,更不願當中國人」。 2人在短劇中飾演從台灣攜子返回山東的夫婦,張晨光提到幼時匆忙離家帶走的一枚扣子,並說:「這是我從家鄉唯一帶出來的信物,它不僅代表童年的回憶,更是深藏在我內心的鄉愁。」方芳則以台灣國語口音說:「那你真是把你這個老婆看小了,我的媽媽雖然是安徽人,但我的爸爸也是安徽人,在台灣生下了我這個『好像是台灣的台灣人』,但是我的父親他從小就告訴我,妳永遠不能忘記,妳是安徽省全椒縣人。」 管仁健痛斥「既然如戲中方芳所說,父母都是安徽人,在劇中就直接用普通話即可,為什麼一定要噁心作賤像我媽媽這些說台灣國語的女性?你們這些中國戲子,既然這麼看不起台灣,為什麼不從此就留在中國?」 他並分析:「方芳這句台詞需要翻譯,因為在高級外省人裡還是要再分級,張晨光是在中國出生的外省人,所以可以『看小了』父親與母親都是安徽人、卻在台灣出生的方芳。這是多麼扭曲的價值觀?『好像是台灣的台灣人』,究竟是怎麼低賤了?」不過在台詞爆出爭議後,央視重新錄製影片,變更台詞為「雖然我媽媽是台灣人」,為台灣國語口音解套,並將「好像是台灣的台灣人」這句台詞刪除。方芳(右)在央視春晚短劇的台詞引起熱議,左為張晨光。(翻攝自愛奇藝)
曾德蓉 2018-02-21
民視霸氣掛布條「台灣不是中華臺北」 正對世大運選手村屌爆

民視霸氣掛布條「台灣不是中華臺北」 正對世大運選手村屌爆

新北林口的民視總部外牆上,掛著「台灣就是台灣」、「台灣不是中華台北」的中、英文布條。(讀者提供)〔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   世大運今晚開幕,位於新北市林口區的民視總部距離選手村頗近,陸續有網友發現民視大樓外牆掛起布條,上頭以中、英文寫下「台灣就是台灣 」、「台灣不是中華臺北」,引起熱議。 鄉民以「民視爆氣了」為題,在PTT上爆卦,稱民視大樓掛上布條,也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自家陽台眺望民視總部照片,大樓外側掛著「台灣就是台灣」、「台灣不是中華台北」的中、英文布條。據悉,這是由台獨聯盟向民視租借廣告牆,在昨晚掛上的。
曾德蓉 2017-08-19
正晶822民視開講2小時 彭文正目標獨立建國

正晶822民視開講2小時 彭文正目標獨立建國

彭文正、李晶玉轉投民視,宣告8月22日新節目《政經看民視》開播。(資料照,記者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彭文正、李晶玉主持政論節目《正晶限時批》前晚下台一鞠躬,正式收攤,彭文正隨後在臉書宣布,兩人揮別壹電視,轉投民視,新節目《政經看民視》本月22日開播,節目主軸將一本初衷,堅持「公平、正義、正直、善良」,同時追求「公投、制憲、獨立、建國」。 原本外界盛傳,節目將連播3小時,堪稱政論節目創舉,但目前已確定播出時間是晚間8點至10點,至於新節目為何空窗近1個月,等到月底才開播,除了節目內容仍在籌備中,主因是民視自本月初起,旗下頻道與人力全面投入轉播里約奧運,最後選在賽事結束隔天喬出時段,讓兩人正式入主民視,點燃政論節目戰場烽火。 另據民視員工透露,彭文正宣布「轉台」後,因「自備」製作班底,節目團隊的新辦公室昨已開始動工,該辦公室來頭不小,過去曾是已故民視創辦人蔡同榮接待貴賓的會客室,看得出民視新任董事長郭倍宏對兩人禮遇至極,位置又毗鄰新聞部,距離才剛與「哈林」庾澄慶新婚的民視主播張嘉欣座位不過一個走道的距離。 李晶玉昨證實消息,並表示因兩人目前都在國外,原本節目預計下月1日開播,現在臨時提前,但因小孩夏令營時間已定,夫妻倆照原訂計畫,預計19日才會抵台,屆時新節目才會有進一步訊息公布。
曾德蓉 2016-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