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ie Chen相關文章

專業、細心與體貼

專業、細心與體貼

所謂的專業、細心與體貼。 八點前阿中的幕僚已經來到廟前 忙著跟廟方溝通動線 忙著排定團隊位子 忙著安排媒體架設 炎熱的天氣各種忙 陳副可以參拜嗎? 陳副不拿香可以雙手合十 那我們就只請阿中部長代表拿香 其他團隊成員全部都以雙手合十致意 好,就這樣安排。 #陳時中 #陳建仁 #台北市 #民進黨 #2022大選  
Jessie Chen 2022-07-19
自由小編嗆中時:自己都不噁心啊?

自由小編嗆中時:自己都不噁心啊?

#不顧北京反對 #旺中根本神助攻 給自由小編萬個讚自由 大家做媒體、混口飯吃、有立場,OK! 但我們台灣選總統,還要看北京贊成反對?! 你中時還冠名自己「真愛台灣」,自己都不噁心啊?
Jessie Chen 2019-02-20
一個講稿自己很多表述

一個講稿自己很多表述

柯文哲:講稿國安會看過的我才講 柯文哲:講稿其實沒有送國安會啦 柯文哲:講稿本來就不用送國安會 #柯文哲 #兩岸一家親 #共圓中國夢 #一個講稿自己很多表述 #看到中國膝蓋就自動軟了
Jessie Chen 2018-12-21
做一個幫助別人的人更重要

做一個幫助別人的人更重要

他笑笑著說這一段,我感動著聽打。 主持人鄭弘儀一開始就問陳建仁是不是不太重視金錢?陳建仁說,基本上是。因為他家中有八個子女,所以從小家裡就是互相分享,他從小的生活認知只要能夠溫飽分享更重要。當他27歲成為天主教徒後,信仰告訴他人生有不同價值,就更不覺得賺錢是人生重要的事情,能做一個幫助別人的人更重要。 鄭弘儀詢問陳建仁,買過最好的衣服是什麼牌子?陳建仁說,這問題對他來說很困難,他的衣服都是太太買的,不認識名牌,也不上知名飯店,生活就是很單純,也因為單純對金錢需求相對就不多。鄭弘儀還問「你連Armani都不知道嗎?Armani是義大利高級名牌」,陳建仁露出一貫笑容說「是喔!」他說,天主教徒祈禱時,都會說「請天主求你今天賞我們日用的食糧」,也就是給我今天夠用的糧食就好,不用給明天,生活盡量很簡樸。 陳建仁說,他代步的車也是買凌志330五年的中古車,當初購入價格約一百萬元左右,太太的TOYOTA,也是中古車,大約五十幾萬元。他也提到,他們有「十一奉獻」的習慣,就是十分之一收入固定捐給教會或慈善機構等有需要幫忙的人。2005年他獲得總統科學獎的兩百萬元獎金,也捐出來成立台灣安平仁愛會,給蘭嶼、台東較窮困的原住民高中、大學生做為獎學金。 陳建仁說,獎學金的金額不多,一人約6千元-1萬元左右,但每次收到孩子的感謝信就很感動,看到這些孩子有被關心、疼惜,讓這些孩子感受到生命是有希望的。他認為,如果能用小小的力量去幫助需要照顧的貧窮學生是值得的。他認為節制的生活很重要,而經濟的發展不一定是只能靠消費來促進,如果能用彼此的分享來建立一個更好的社會安全系統,這是比經濟發展更高的層次。對他來說,他的人生信仰就是服務的價值重於賺錢,而人生的目的就是要學習愛與被愛。  
Jessie Chen 2015-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