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縣府發不出薪水 徐耀昌批前朝玩得太過分

2015-07-10  14:3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苗栗縣政府發不出本月薪水與退休金,縣長徐耀昌上午冒著颱風天北上向行政院長毛治國求援,對於苗栗縣政府債台高築,徐耀昌中午步出行政院後受訪時,意有所指的說:「這個洞真的太大了!」,有人問我,我說:「前朝真的玩得太過分!」,他的談話被視為怒批前縣長劉政鴻。

  • 苗栗縣長徐耀昌今天北上至向行政院長毛治國爭取調度支援。(資料照,記者吳為恭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今天北上至向行政院長毛治國爭取調度支援。(資料照,記者吳為恭攝)

徐耀昌說,苗栗縣政府這個月的薪水暫時發出不來,今天已經是10號了,這個節骨眼,他要向縣府公務人員說聲抱歉,會儘快把財政紓困計劃擬定,呈報行政院核定,薪水將延後發放。

被詢及縣府員工罵縣府是詐騙集團,徐耀昌說,他能感受到對方的心情,有的人要養家活口,有的要繳房租與房貸,他將努力爭取相關經費,不過,他說,每個月這樣搞(指一直北上求援),中央也會很煩!

行政院長毛治國緊急召集行秘書長簡太郎、財政部長張盛和、主計長石素梅、等人與徐耀昌會商,會議進行將近2個小時。孫立群轉述,救急部分,也就是苗縣府要發放8億元的立即缺口沒有討論,必須等苗縣有完整財政改革計畫再討論立即缺口。

徐耀昌盼中央紓困一百億元,表明下週內會將百億紓困方案計畫送到行政院,他表示,如果每個月都來求援,行政院也窮於應付,政院認為應思考怎樣才能財政止血,怎樣才能永續。

被詢及地方上有質疑聲浪,苗縣府綠美化等經費動輒花上2、3百萬花,錢沒有花在刀口,徐耀昌則說,市容也很重要,早期是2、3千萬,但在他手上變成2、3百萬元,這合理,但這與薪水發不出是兩碼子事,因為預算科目不同,不能把綠美化經費拿來發薪水,縣庫現在是零,缺口有8億元。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