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台中市公務員看柯文哲CF

圖片摘自柯文哲臉書官網。 

 日昨,柯文哲競選總部發表「首支」競選廣告,名為「你有多久沒聽你孩子說話?」許多人直說這支廣告有洋蔥,筆者也在螢幕前感動落淚.

柯營廣告以黑白影片淚訴小市民的心聲,顛覆大眾對大城市光彩的想像,這不僅僅是台北的縮影,更詮釋當前臺灣的問題.臺灣政治走至今,過往的省籍光譜逐漸淡化,反倒是貧富、世代之間資源嚴重懸殊的問題被凸顯.

然而,在執政黨痛失選票之際,卻猛打省籍、藍綠之間的矛盾,甚至以恢復年終慰問金,意圖要鞏固過去被視為這群鐵桿深藍的數十萬、甚至數百萬選票.立委甚至揚言恐嚇台中台北若選輸,惟人事總處是問.

筆者身為公務員,卻覺得被這樣的「保護」相當可恥.對於整個地方公務體系而言,最大的問題難道是福利的問題嗎?真正的問題乃整個體系運作效率、人力短缺、人力派遣,及其背後導致警消及其他公務員嚴重超時、流動率高等結構因素.

政府卻不想想如何改善政府單位派遣工及人力短缺的體系問題,反而想利用資源分配,讓某些選民得像稻草人一樣歸隊,讓不同工作族群互相仇視.
   
筆者上班的地點就正位於七期,每天下班得經過房仲廣告,真的,房價是幾千個月的薪水,看了令人自卑.十幾年後,還得擔心公保會不會破產?我們這一代的公務員到底是被欺負還是被保護?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