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吏」柯文哲

 柯P魅力無法擋,媒體爭相追逐,就連小朋友也瘋狂。剛上任市長時,市府報紙停訂馬上每年省新台幣1000多萬元。若「愛國同心會」再打人,就換掉信義分局長的嚴厲措詞,是否是造成分局長退休的原因不得而知。對於美河市案,柯文哲表示,「現在還有76億元,他(指日勝生)還要告?我看錢乖乖掏出來吧,你再告,我就每一案都優先查!」他口口聲聲說自己是酷吏,的確夠酷,年輕人心中的「酷」,有誇張,崇拜,偶像之意。

  • 自稱「酷吏」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展現高效率,讓市民一片叫好。(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自稱「酷吏」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展現高效率,讓市民一片叫好。(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接下來看看他自競選以來所受的攻擊,記得柯P選前的MG149案炒的正火熱時,除了本案被查,所有柯P演講過的相關單位都收到查稅的單子。就連最近柯P的爸爸都被查稅,原因是借1000萬給柯P沒寫借據,而有借貸贈與的爭論與稅的疑慮。真的是超級嚴酷的考驗啊!想到他說過,不要逼我去選台北市長之時,正因愛滋器官誤植事件被調查,「從衛生局、衛生署、醫策會、監察院、立法院、媒體、公懲會、地檢處,一件事情7、8個機構調查,結果卻不一致。」柯文哲說,「我要抗議的是國家的濫訴制度。」自始誰才是真正的酷吏,大家已明瞭。

雖然他不是財稅部長,卻無時無地不為人民的荷包著想。反觀要看緊國庫為國家前景鋪路的財政部,卻放任財團炒房壟斷,小小年紀名下諸多財產的高官子弟,真正有錢住豪宅的不查,對小老百姓卻是一再刁難。這樣的反差,真是歷史最好的教材,讓人很難不聯想到岳飛臨死前所收到的12道金牌。

(科技公司工程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