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簡單,誰想要複雜?

「希望謝淑薇委曲一點,以大局為重」

什麼是大局?職業選手的大局,就是制度、就是自己,因為台灣職棒選手退休後的最好出路,就是警衛、清潔隊員與國小棒球教練。他們不為自己,難道為國家?不,為中華台北?

她說制度不公平,國家就說她不知感恩,公布補助;她說規則變動是黑箱,協會就說以大局為重;她說希望溝通,奧委會就拍桌說相忍為國。

「有一次到北海道,付完機票錢只剩一千六百多日幣,要過一個禮拜。那時我也沒有信用卡,飯店錢先欠著,必須打到冠亞軍才夠付。那時候,我每天起床光吃一碗泡麵,接著去單打,打完去拿球場準備的餅乾、香蕉吃,下午打雙打,回飯店馬上睡,才能忘記飢餓,再等隔天的泡麵吃。我這個人就是這樣,走一步看一步嘛。」

這個國家的栽培,真是晴空萬里大地含笑歡樂歌聲響徹雲霄。

拜託,這是她的選擇,她不在這個時候抗議,什麼時候會有人注意她的訴求?你可以說她傲嬌、說她不懂做人、說她不懂公關,但是,她下了很大的賭注,犧牲自己在奧運的比賽權利,以及可能被處罰的未來,告訴網協不要再這麼對待選手,如果可以簡單,誰想要複雜?

為了這個奧運資格,都苦了這麼久,叫人家顧大局的,請先想想她幹嘛這麼任性?退賽可以有什麼好處?如果不是被欺負久了,誰要這麼爆發?不現在爆發,體育署長會想見她?

這位立委,真的真的,不要再叫人家顧大局了,民進黨當年如果委屈一點顧大局,現在還是國民黨執政啊!更何況,大橘已經死了。

8月16日上午11點,大橘案台北地方法院開庭,敬請期待。

< 資料來源:呂秋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呂秋遠

呂秋遠
律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