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魔在哪?其實你們通通都知道

【殺人魔在哪?其實你們通通都知道】

最近,看到很多人非常努力地攻擊我,只因我講出他們禁忌,怕到骨子裡的話題。既然他們這麼害怕,那麼,睡前再多講個故事好了:

這個故事來自戴達衛(David Demes)所述,他是德國人,目前在清大讀博士,也是法蘭克福邦高等法院授權的翻譯師。

話說,德國的教育裡面一定會讓學童了解大屠殺的歷史與祖先犯下的錯,戴達衛中學的時候就曾參觀哈達瑪爾(Hadamar)的安樂死中心,顧名思義,就是殺人魔納粹黨政權大規模屠殺的地方。

結果在演講Q&A的時候,有個當地的阿嬤就站起來發言,激動的說:「當年我們都被矇在鼓裡」,然後就開始幫自己和當地人無視納粹罪行而辯護,當她跳針N次「我們並不知道⋯⋯」時,坐後面的另一位阿嬤突然站起來,開始大聲打臉:

「當年,我們誰沒有發現我們鄰居的兒女被帶走!誰不知道那些天天經過市中心的灰色巴士是在運輸誰!誰不知道巴士上山後的黃昏,精神病院的煙囪在冒著煙,全城都是人肉被燒掉的惡味。我們通通都知道!」

在德國,儘管已經「去納粹化」,仍然有不少人不願意面對這段歷史,既然事情已經過去了,自己曾經容忍甚至支持納粹的事,就裝作不知道,自己心裡也好過。

這是納粹被法定為非法組織的德國,那反民主的殺人政黨仍然有權角逐執政權的台灣呢?

對啊,當年經歷白色恐怖的人,誰不知道:「 為什麼有些人半夜會突然消失? 市郊新的亂葬岡裡面埋什麼? 公教機關裡面『人二』是在做什麼?為什麼不能批評中國國民黨政府?為什麼要叫自己的小孩不要管政治?中國黨花大錢選舉都在幹嘛?」

特別是某些既得利益的政N代家族,你們更 #不可能不知道誰是殺人魔!你們裝作不知道的原因,不是和庶民一樣被子彈嚇怕了,而只是因為 #有權有利可圖,所以完全不敢批判50年的殖民統治,不敢主張從人民搶來的錢要還給人民,也不敢表態「#殺害自己的人民」是不對的!

要讓後人了解歷史,從中牢記教訓,不是那麼簡單的事,在有轉型正義的德國都不容易了,何況是轉型正義被中國黨全力杯葛抵制的台灣? 正是如此,作為政治工作者,我就有義務,幫殺人魔辯護的裝傻一次,我就要打他的臉一次!

圖片來源:美國大屠殺遇難者紀念館(United States Holocaust Memorial Museum)

< 資料來源:3Q 陳柏惟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柏惟

陳柏惟
前立法委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