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這話,馬英九當別人都笨蛋?

「罪惡就是為了彰顯正義」,這是某部電影的臺詞,乍聽之下好像是什麼名言金句,但是越想越覺得矛盾。還好這句只是電影中反派主角的臺詞,編劇可以盡情發揮,但是類似的言論,如果是出自於現實世界前總統、前執政黨主席之口呢?

「封存的目的是等到未來適當的時機再把它啟封!」為了最近的核四公投議題,馬英九就講出了這樣一句話,充滿了政治詭辯、不倫不類的謬論,令人噴飯。

救國團31日舉行「創新突破,公益傳愛-救國團69週年團慶大會」,前總統馬英九應邀出席,並頒獎給各獎項得獎者。(記者方賓照攝)

救國團舉行「創新突破,公益傳愛-救國團69週年團慶大會」,前總統馬英九應邀出席。(記者方賓照攝)

 

 

 

而朱立倫在國民黨主席任內就曾表達過,臺灣無法處理核廢料,就沒有核四。因為全世界已經沒有任何國家願意處裡臺灣的放射性核廢料,只能先將核廢料存於核反應爐中,這是兩黨執政都遇到的無解問題。全球都在推綠能,因此核廢料問題,未來更是不容樂觀。

馬政府執政當年,以安全理由將核四封存,而核四本身的拼裝設計問題未解決,硬體設備又已經超過三十年,天天和機器為伍的人都知道這事情不能開玩笑,國民黨卻在這個時機點拋出重啟核四,只是更凸顯了該黨對於替代能源推動的消極,及綠能政策的反覆無常。

(作者任職機器加工業,桃園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