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不值239字

中共新華社廿四日刊登題為「張志軍會見夏立言一行」的新聞稿,二百卅九字的新聞只提張志軍講甚麼,沒說夏立言說甚麼,遑論照片。足見國民黨此行在中共眼中的微不足道!

國民黨在中共環繞台灣舉行恫嚇式軍演破壞區域和平,被國際撻伐之際,不顧國內有識之士的反對,堅持給中共「送暖」,怎奈中共沒有感激之詞,反而當面「囑咐」國民黨要堅定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云云。

這種自取其辱的情景,有如一九四八年國民黨風雨飄搖之際,一群國民黨員成立「民革」(國民黨革命委員會),擁護中共成立民主聯合政府的「五一」號召。實際是給中共送暖。

如今,民革實際成了中共治下的附隨組織,總部侷促在北京皇城根地區的陋巷裡,「全黨」的所有開銷靠中共政府編列預算全額支應,每年的主要工作是貫徹中共的決策學習中共領導的講話精神。例如根據民革中央的會議,其二○二二年的首要任務就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共二十大的勝利召開。」淪落至此,真是情何以堪。

今天國民黨投奔中共,就如當年民革人士投奔中共,卿本佳人奈何做賊,國民黨如此作賤自己,令人扼腕。

(作者為台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