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架民進黨,何許人上台?

 

這次總統與立委的選舉,非綠陣營喊出「下架民進黨」的口號作為他們的共同目標。然而幾個月來一場場好戲,是他們之間爾虞我詐,勾心鬥角,無法處理由誰上台的權力分配,彼此都擺出「舍我其誰」的模樣,沒有妥協餘地。這場鬧劇,越近投票日,會越更精彩。

為什麼要下架民進黨?理由無非是什麼挑釁中國、無能腐敗等等莫須有罪名。以「挑釁中國」來說,就是因為民進黨加強武備、改革軍事,被他們誣衊為「製造戰爭」,然而他們在美國敢這樣說嗎?

連侯友宜投書《外交事務》雜誌都說:台灣應建立強大的軍隊並加強與民主盟國合作,透過國防威懾、兩岸對話及緩和局勢維持台海與印太和平。這不正是民進黨的政策?民進黨多次呼籲對話卻遭中共拒絕,只因民進黨拒絕設有喪權辱國前提的對話。這些話夏立言該對中共去說。侯在美國對三民主義與羅斯福的失言,說明他還缺乏更高層次的歷練。

所謂民進黨「無能腐敗」,這些年台灣經濟、股市的成長,尤其電子科技在全球舉足輕重;台灣國際地位的提高,幾乎日日有外賓來訪,與馬英九的外交休兵是何等明顯對照!何來無能?至於腐敗,侯友宜在警界最清楚貪污犯哪一黨最多?而如今卻是柯文哲民眾黨的染黑抹黃與郭台銘爭相交結牛鬼蛇神,金溥聰看不下去,侯友宜呢?

民進黨人也是普通人,沒有無所不能、完美無缺的神明,即使矢志「綠色執政,品質保證」,但執政也會有瑕疵,個別人經不起誘惑而犯罪,一經發現,民進黨多半不會縱容包庇。柯文哲指民進黨失去黨外精神,可是柯文哲、郭台銘從來就沒有黨外精神,而民進黨因為還保持黨外精神才不容於中共。

善於投機的柯文哲看到侯友宜受到僑界的歡迎,也見了政學界名人,心裡癢癢的想再去一次。至於郭台銘去了兩次空手而回,想再去嗎?

下架民進黨不是這次才提出的,去年九合一選舉他們就製造仇視民進黨的氛圍,結果新竹市長就上架柯文哲、郭台銘的寵兒、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不但民進黨市長參選人沈慧虹落選,國民黨參選人林耕仁也被國民黨拋棄。

如今看高虹安的後「公」干政與柯媽媽的「掀」簾聽政,是正常政治生態嗎?而這些問題,在去年選舉時就已引起極大爭議。檢方也以他字案對高虹安進行偵辦,然而高還是選上。

今年四月檢方起訴高虹安及其男友李忠庭,朱立倫、柯文哲及郭台銘都幫她說話,為下架民進黨而力挺高虹安。後來高突然辭退副市長蔡麗清與文化局長錢康明,而錢康明則進一步爆出李忠庭干政事由,再由民眾與媒體檢視高的座車、套房與建商們的複雜關係。柯文哲民調直落,才被逼將高虹安停權。

透過這個教訓,要好好檢討「下架民進黨」之謬,如果讓充滿爭議的大大小小高虹安與信口開河的牛皮王上台,台灣還有前途嗎?

(作者是資深時事評論員)

< 資料來源:《自由廣場》〈林保華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保華

林保華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我的雜種人生--林保華回憶錄》﹑《用鮮血和謊言寫下的百年中共黨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