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透明

公開透明

 

獲利400億!京華城改建容積840% 議員質疑柯市府圖利

  

台北市京華城改建容積840% ,市長蔣萬安(中)認為「當然不合理」。(記者田裕華攝)

台北市京華城改建容積840% ,市長蔣萬安(中)認為「當然不合理」。(記者田裕華攝)

 

廠商回饋不符比例 蔣萬安︰不合理 配合監院調查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京華城改建京華廣場,容積率從卅三年前的三九二%提升到八四○%,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昨於市政總質詢指出,威京集團在前市長柯文哲任內獲得史上最高容積率,換算獲利高達四百億元,卻僅回饋停車格、公益空間及認養公園五十年,質疑市府圖利財團,要求送政風處徹查;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從市民的角度看「當然不合理」,他將在一週內了解,市府也會全力配合監察院調查。

史上最高 許淑華要求送政風處徹查

威京集團今年五月宣布京華城改建「京華廣場」將於二○二六年完工;許淑華指出,威京集團一九九○年申請土地使用分區變更,從工業區變更為第三種商業區,市府同意京華城的容積率為三九二%;二○一一年以京華城經營不善為由,向市府爭取滿額容積率五六○%,柯市府於二○一八年同意。

威京集團相當於增加近2萬坪面積

許淑華表示,威京集團於二○二○年再申請容積獎勵廿%、容積移轉卅%,柯市府於去年公告核可,讓其獲得史上最高容積率八四○%,相當於增加近二萬坪面積,以每坪價值二百萬試算,獲利高達四百億元,而威京集團僅回饋市府停車位、二四二坪公益空間,以及認養復盛公園五十年,不符比例。

許淑華痛批,歷次都委會都有委員反對卻遭撤換,最後剩下府內委員八人、府外委員七人,靠著府內委員就可通過決議;如此重大的決議卻如此草率,擺明護航,她問蔣萬安認為合理嗎?蔣萬安答詢說,從市民的角度看「當然不合理」,將在一週內了解,全力配合監察院調查。

威京集團︰容積率變更一切合法

威京集團晚間發表聲明強調,容積率變更一切合法,是市府將原捐地後的容積率誤導為打七折,經向監察院、內政部陳情,監察院糾正北市府,才將容積率回復為五六○%。目前興建京華廣場則是按《都市計畫法》第廿四條辦理,都依相關法令辦理。

日前到監察院說明的副市長李四川受訪表示,監察委員對威京集團二○二○年申請容積獎勵廿%,為何沒用「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第八十條之二暨「台北市建築基地開發許可回饋辦法」回饋市府七十%,提出質疑;他說明,威京集團是以都更綠建築等獎勵方式進行,經都委會通過。監委仍有質疑而進行調查,若調查有違法,就會提出糾正或彈劾。

台北市京華城改建京華廣場,容積率從卅三年前的三九二%提升到八四○%,市議員許淑華昨質疑柯市府圖利廠商。(記者田裕華攝)

台北市京華城改建京華廣場,容積率從卅三年前的三九二%提升到八四○%,市議員許淑華昨質疑柯市府圖利廠商。(記者田裕華攝)

< 資料來源:Mr.柯學先生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