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云相關文章

蔡政府不要只會說而不作

蔡政府不要只會說而不作

  蔡總統在其任期內若不利用立法院席次的優勢,完成「反併吞法」及「反間諜法」立法,必讓支持者看破腳手。圖/民報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表示,國家利益就是總統的任務,今天她是身受人民託付的總統,自己最重要的責任是捍衛國家主權、捍衛本土政權。她說得好。 日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再次確認美國對台灣的承諾,以及對近來中國許多對台灣侵略性作為的關注;美國國務院已宣布,它將派一個由前眾議院議長保羅·萊恩率領的代表團到台灣參加《台灣關係法》四十年的慶祝活動。 蔡總統表示,台灣關係法不但體現美國與台灣共同維護太平洋地區和平、安全與穩定的承諾,同時也支持台灣發展自主防禦能力,以對抗任何形式的脅迫。美國現任政府已宣布要穩步對台軍售,同時還有其他方案在籌劃中。台美夥伴關係體現前所未有的穩固。她也說得好。 蔡總統所表示的都不錯、但近年來台北首都街上經常飄揚著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五星旗,中國不但將逾千顆飛彈指向台澎,而且文攻武嚇不斷,並頻頻使出羞辱台灣的言行,更在國際社會強調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等,表明它要終極併呑台湾。惟號稱全面執政的民進黨蔡政府,迄今卻似乎仍呆呆地認為時下在台統派份子的言行不會危及社會治安和國家安全,而放在「言論自由」的範圍,令本土政權的支持者憂心不已。 為慶祝台灣關係法四十週年而訪台的美國國務院官員及國會人員倘若目睹,或經AIT官員告知,在台中國統派份子的囂張言行,必定會感到意外,並對蔡政府無法設防中國併吞一事不能理解,恐亦會質疑對台售高檔防衛武器是否妥當。 如果,蔡總統在其任期內仍然不利用立法院席次的優勢,完成「反併吞法」及「反間諜法」立法,必讓支持者看破腳手,也會讓美國友人躊躇援台,敵我不分,懶於為國設防的政黨所組成的政府所領導的國家,必將自取滅亡。蔡政府還能不覺醒嗎? 何云(國貿退休高雄市民)   
何云 2019-04-15
從高雄看台北市長選舉!

從高雄看台北市長選舉!

四年前,台灣大學醫院醫師柯文哲(通稱柯P)得到民進黨的禮讓以無黨派素人的姿態出馬競選台北市長之際,許多南部人都投以好奇的眼光看著這位常抓頭皮,笑容可親也滑稽的政壇新鮮人,並盼望他能高票當選後落實他的政見。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柯P當選前後,民進黨和在野本土政黨都不遺餘力提供人力和建言幫助尚無執政經驗的他。三年過去了,他最重要政見之一,糾正大巨蛋案,迄今未見令人滿意的革新和進展。他將去年的世界大學運動會的成功一把抓,其實倘若來自台灣各地的選手沒有羸得第三多的獎牌,台北世大運絕不能說成功。他尊重「中華台北」名稱,卻放任公務員將海外台灣人提供的大量「台灣旗」消失於垃圾筒內;他容認五星旗在首都的大街上飄揚,更公開說「兩岸一家親」以及兩岸是夫妻關係等,藉以向藍、紅民眾示好。如今,他已非政治素人,而是精懂算計的政客。 以施明德,朱高正等原民進黨員的為例,台灣人最討厭「背骨者(betrayer)」。政治人物背骨後即便再參選,無一不從台灣政壇消跡。柯P雖不屬於任何政黨,但得到民進黨,中間選民和新興的白色力量鼎力支持而當選,所以一旦違背原支持者的理念和期待,他就是「背骨者」。 以施明德(中),朱高正等原民進黨員的為例,台灣人最討厭「背骨者(betrayer)」。(資料照) 至今,民進黨中央對於禮不禮讓柯P仍舉棋不定。據聞,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中有人認為,如不禮讓柯P即可能產生外溢效應,意即民進黨若自提候選人,則勢將發生棄保效應而敗選,而導致民進黨在其他縣市的選舉亦遭敗選。有人亦云,一旦柯P落選,他將會模倣陳水扁出馬參選二○二○年的總統選舉而威脅蔡英文之連任。 我想民進黨高層和選對會內的失敗主義者及傾中者太高估柯P了。民進黨如果再禮讓已變成政客的柯P,即必須面對選民對付「背骨政客」所産生的外溢效應。 (退休高雄市民)
何云 2018-05-14
宋楚瑜和台灣母語

宋楚瑜和台灣母語

許多老、壯年紀的台灣人還清楚記得,宋楚瑜於1970年代主管行政院新聞局期間,嚴厲限制台語廣播及電視的時間,且要求台灣傳統的「布袋戲」 改用北京語發聲等,力推消滅各種台灣母語和文化的荒唐政策。 在那時期,為迎合政府的消滅台灣母語政策,各地小學老師嚴禁學生在校說母語,違者立刻挨罵,遭罰站、罰跪、罰款、挨打,或帶著「我說方言,我不愛國」等標語紙板,巡回各教室的懲罰。不少現年四、五十歲的台灣人都有小時候因在校說了母語而受辱的經驗。長年來各級學校加強北京語教育,導致現今在家或在校會說聽母語的青少幼年少之又少。 縱使外來政權有推廣其語言的必要,但要消滅當地人的母語就是侵犯「語言人權」與破壞當地文化的暴行。 迄今,宋楚瑜尚欠公開向台灣人道歉過去推行蔑視台灣母語的鴨霸政策。 宋楚瑜於1970年代主管行政院新聞局期間,嚴厲限制台語廣播及電視的時間,力推消滅各種台灣母語和文化的荒唐政策。(記者簡榮豐攝) 現在,台語似乎淪為政客們只在競選公職時使用的語言。不少外省黨政人員如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為了競選也學會說還不錯的台語,但他們平常是歧視台語,且以反民粹為由反對說台語的大中國主義者。 (高雄市民)
何云 2015-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