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霖相關文章

評國民黨消費慰安婦 並談八三么

評國民黨消費慰安婦 並談八三么

馬英九偕同中國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在林百貨對面揭開台灣第一座慰安婦紀念碑,大力抨擊民進黨政府對於慰安婦事件未有任何作為,並高舉著轉型正義的大旗,認為此事件也應一起處理! 當年許多的台灣少女確實是在被強迫的狀況下成為慰安婦的,自然必須替他們回復名譽,甚至求償。但我們必須叩問的是,馬英九為何不在自己任內去替此事發聲,在八年任內用總統的高度為慰安婦發聲,很難嗎?這次選擇在年底大選前跟高思博一同為慰安婦揭碑,讓我們不禁懷疑再次消費這個議題是又一次的政治操作?經我們查詢這次的慰安婦人權平等促進協會所用的電話,其實就是國民黨台南市黨部的電話,兩者一模一樣,我想這個協會是不是中國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已經呼之欲出了! 另外,我想請問馬英九,在中國國民黨的威權統治期間,金門馬祖離島甚至本島普設特約茶室、軍中樂園,也就是俗稱的八三么,這是中國國民黨逼迫婦女為娼(軍妓)的歷史事實,由許多已出土的資料來看,甚至有未成年少女被騙往金門,三個月內無人道地接客三千次!對於這些事件,國民黨將之粉飾為少女自願前來工作,並享有著良好的待遇,是對於自己惡行的粉飾!在同樣的標準之下,馬英九是不是應該也要出來代表中國國民黨政權道歉? 更甚者,馬英九提轉型正義,著實是對台灣民主的一大諷刺,轉型正義的定義是民主國家對過去獨裁政府實施的違法和不正義行為的彌補,其根本基礎在還原歷史真相。而馬英九長期以來不提中國國民黨黑暗的過去,包含種種反民主反人權的作為,如今卻還在台灣社會高舉著轉型正義的大旗來混淆視聽,須知道他們週二開記者會的地方不到五十公尺即有個湯德章公園,湯先生是誰殺的?是國民黨!旁邊的道路叫中正路,是眾所皆知的世界十大殺人魔,但我們卻以他來為道路命名,我想馬英九也要支持中正路改名才是! 我想,大家必須清楚明白地知道,在轉型正義去除威權的標準之下,德國不會有納粹、西班牙不會有長槍黨,台灣也自然不應該有中國國民黨啊! (作者為台南市民,基進黨組織部主任)
李宗霖 2018-08-16
在商言商白手套

在商言商白手套

  去年聖誕節前夕,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包括石油限運的北韓制裁案。沒多久,便傳出此一石油限運制裁被打破,但一開始傳出是中國船隻打破限運禁令,後來禍首又指向台灣船隻,直至一月三號,網路報紙便傳出位於高雄市鹽埕區的「高洋漁業」,可能參與中國中央辦公廳授意下的援助北韓行動。 一開始,台灣官方部門還澄清受到南韓扣押的運油船隻無關台灣;後來在美方提供情資下經過數日追查,雄檢才具體掌握「高洋漁業」可能成為中國打破禁令的白手套。新聞讀來令人心驚,若非在美方提供情資並要求台灣官方持續調查,台灣公司擔綱中國「白手套」的實情,可能石沉大海。 此間高雄漁業航運公司為何願意擔任「中國」白手套,協助打破國際上的限油禁令呢?單純是因高風險下的高報酬嗎?那中國為何又輕易選台灣商人為「白手套」呢?是因為台灣商人,長期只要有錢賺,且許多「中華民國」商人真覺得兩岸看似一家親,因此是「白手套」的好選擇呢?抑或,利用台灣公司擔任打破禁運的白手套,若曝光之後,不僅可以責任推台灣,更可讓最賭爛北韓的台灣盟友─美國跟日本,因而降低對台灣的信任度呢? 從此一台灣商人涉及擔綱中國「白手套」事件中,可發現若非美方施壓,台灣相關單位可能隨便唬弄過去;但若台灣商人為了私利,工作內容是擔任中資入台的「白手套」或跳板之時,以台灣人頭作為中國的買房、買地、買公司、買產業…等等之時,台灣政府是否會主動嚴查呢?政府目前有相關機制可以防止處理嗎?尤其,代表中國政府扶植的半導體產業的紫光集團,早已透過入股台灣封測廠在中國的子公司,曲線借道台商入股台灣包括南茂、矽品等封測廠之時,面對此種台商「白手套」,繼續遂行「買下台灣比打台灣便宜」的併台戰略之時,台灣政府有因應防堵的策略嗎? (作者為基進黨組織部主任)
李宗霖 2018-01-05
323凶手呢?

323凶手呢?

二○一四年三月二十三日夜,爆發五二○農民運動以後少見激烈的警民衝突,也是個人於太陽花運動最難忘的一個夜晚。當天我終於認知到了人民保母是會對手無寸鐵的民眾施暴的,而歷經兩年後的台灣社會依然對於找到下令的元凶以及施暴的刑警裹足不前,正如同近年來我們所提及的轉型正義遲遲未有結果。 近年來,每年的三月總有著許多的臉書活動及文章提醒我們勿忘二二八,要進行轉型正義的工作,要找出二二八、白色恐怖等等國家暴力的施暴者,並對其進行制裁。然而對於離我們最近的那個棍棒齊飛的夜晚我們都未能進一步的對政府施壓,找出當天的元凶了,更遑論是離我們七十年遠的二二八事件。 台灣進入一個民主轉型的重要時刻,轉型正義不該只有對過去追討,更應該藉由找出三二三那個夜晚的元凶,來樹立一個讓社會有所依循的標準,如此當當代的轉型正義完成之後,後續追究二二八、白色恐怖等事件都將有所本,而台灣也終將跨過威權的道路,成為一個真真正正追求真相與是非明辨的民主國家。 (作者為基進側翼成員,台南市民)
李宗霖 2016-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