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聿偉相關文章

郭婞淳奪三金 雙破世界紀錄

郭婞淳奪三金 雙破世界紀錄

郭婞淳抓舉再創世界紀錄。(圖片取自愛爾達臉書)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舉重女神」郭婞淳今在烏茲別克所舉辦的2021年亞洲舉重錦標賽,再創世界紀錄!她在女子59公斤級賽事,以抓舉110公斤、挺舉137公斤、總和247公斤,奪下三面金牌,並一舉打破抓舉和總和的世界紀錄。 郭婞淳破紀錄影片請點此 郭婞淳抓舉三次試舉105、107、110公斤皆成功,尤其最後一次試舉110公斤,刷新了世界紀錄。 過去女子59公斤級抓舉世界紀錄由北韓崔孝辛在2019年舉重世錦賽所寫下,郭婞淳第二次試舉就追平紀錄,第三次則一舉刷新記錄。 郭婞淳挺舉開把選擇133公斤,但第一次試舉因手肘彎曲被判定失敗,第二次試舉成功修正回來,順利舉起133公斤,第三次試舉則是137公斤,並未挑戰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140公斤,最終順利完成。 郭婞淳挺舉雖未破紀錄,但總和247公斤,仍打破自己在2019年舉重世錦賽所寫下的總和246公斤的世界紀錄。 27歲的郭婞淳目前是女子59公斤級挺舉與總和的紀錄保持人,但抓舉一直是弱項,近期在冬訓特訓課程中,還利用箱上抓舉增加平衡感與爆發力,收到成效,也是雙破世界紀錄的關鍵。郭婞淳抓舉再創世界紀錄。(圖片取自愛爾達臉書)
廖聿偉 2021-04-19
66年第1人 羽生結弦花式滑冰連霸

66年第1人 羽生結弦花式滑冰連霸

  2018年平昌冬季奧運男子花式滑冰,日本年僅23歲的「滑冰王子」羽生結弦克服腳踝傷勢,在長曲項目以優雅的舞步結合音樂旋律,搭配高難度的迴旋和跳躍,最終拿下206.17分,以總分317.85奪下金牌,成為自1952年美國名將巴頓後,暌違66年首度在男子花式滑冰項目,衛冕金牌的選手。(記者廖聿偉) 2018年平昌冬季奧運男子花式滑冰,日本年僅23歲的「滑冰王子」羽生結弦締造連霸。(法新社) 2018年平昌冬季奧運男子花式滑冰,日本年僅23歲的「滑冰王子」羽生結弦締造連霸。(歐新社)
廖聿偉 2018-02-18
亞洲盃資格賽 台灣逆轉勝巴林

亞洲盃資格賽 台灣逆轉勝巴林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2019亞洲盃足球資格賽最終輪,台灣隊昨在雙十國慶日上演逆轉秀,陳柏良在第89分鐘接獲陳昌源長傳,踢進追平球,傷停補時再由前鋒朱恩樂補進1球,終場以2:1奇蹟式的擊退勁敵巴林,全場近萬名觀眾歡聲雷動,台灣目前2勝2敗,6分積分,因同組的土庫曼同時贏球,積分和巴林同為7分,暫居分組第三。 2019年亞洲盃足球資格賽最終輪,台灣前鋒朱恩樂(右)接獲陳浩瑋妙傳,空中第一時間頭錘入網,終場二比一逆轉勝巴林。記者林正堃攝) 亞洲盃資格賽台灣與巴林、土庫曼、新加坡同組,分組前2名晉級。昨晚逆轉勝巴林後,台灣隊剩兩場比賽,包括11月客場出戰土庫曼,以及最後一戰在主場迎戰新加坡,還是得搶勝才有晉級機會。 上半場巴林掌握大半攻勢,第18分鐘殺入禁區造成後衛謝柏安犯規,由隊長哈森執行12碼球,台灣門將潘文傑雖成功預判方向,仍未能擋下,陷入0:1落後。 中場休息,台灣隊教練懷特提醒球員不要洩氣,維持堅強防守外,更要積極進攻,下半場台灣隊最後5分鐘連下兩城,朱恩樂接獲陳浩瑋從側翼吊中,空中直接頭錘破網,讓球迷大呼過癮,奇蹟般逆轉贏球,而門將潘文傑也擋下巴林反撲,證明台灣也能踢出高水準的賽事,有球迷留言:「原來台灣足球也能踢出令人感動的比賽!」 台灣隊在英國籍懷特領軍後脫胎換骨,先於5日在熱身賽以4:2擊敗蒙古,為了備戰與巴林的關鍵戰役,懷特利用影片分析,並注入新式戰術,僅用10天就整合旅外和國內球員,收下執教的二連勝,報了客場0:5慘敗的一箭之仇。獲勝後懷特振臂高呼,他說「台灣隊是支具有潛力的球隊,每位球員都是強悍的戰士,晉級亞洲盃已邁向一大步。」
廖聿偉 2017-10-11
滑輪溜冰馬拉松再度金包銀 楊合貞個人第5金

滑輪溜冰馬拉松再度金包銀 楊合貞個人第5金

台灣選手楊合貞奪冠。(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超大「獎牌庫」滑輪溜冰今早進行42公里馬拉松,女子組拼鬥至最後300公尺才分出勝負,最終再度由楊合貞、李孟竹拿下金包銀,楊合貞進帳個人世大運第5面金牌。 起點從凱道出發,行經仁愛路至新生南路口折返,總共繞行11圈,考驗選手耐力和體力,楊合貞最終突圍衝出,高舉雙手接受民眾歡呼。 女子楊合貞是台灣金牌保證,目前在女子1萬、1.5萬公尺計時淘汰賽與1000公尺爭先賽和3000公尺接力,席捲四金,今天在進帳1金,豎立楊合貞障礙。 世大運滑輪溜冰畫下句點,總計台灣進帳10金、11銀、2銅,戰功彪炳,單一項目就已突破台灣歷屆在世大運最多的7面獎牌。 滑輪溜冰女子組馬拉松決賽。(記者簡榮豐攝) 滑輪溜冰女子組馬拉松決賽。(記者簡榮豐攝) 滑輪溜冰女子組馬拉松決賽。(記者簡榮豐攝) 滑輪溜冰女子組馬拉松決賽26日在凱道舉行,總統蔡英文(左二)到場為選手加油。(記者簡榮豐攝) 滑輪溜冰女子組馬拉松決賽26日在凱道舉行,總統蔡英文(右)到場為選手加油,並向拿下冠軍的台灣選手楊合貞(左)道賀。(記者簡榮豐攝) 滑輪溜冰女子組馬拉松決賽26日在凱道舉行,總統蔡英文(右)到場為選手加油,並向拿下冠軍的台灣選手楊合貞(左)道賀。(記者簡榮豐攝) 滑輪溜冰女子組馬拉松決賽26日在凱道舉行,總統蔡英文(右)到場為選手加油,並向拿下冠軍的台灣選手楊合貞(左)道賀。(記者簡榮豐攝) 台灣選手楊合貞奪冠。(記者簡榮豐攝) 台灣選手楊合貞奪冠。(記者簡榮豐攝)
廖聿偉 2017-08-26
謝淑薇三盤獲勝 生涯首度殺進法網第三輪

謝淑薇三盤獲勝 生涯首度殺進法網第三輪

謝淑薇。(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謝淑薇於法網女單首輪,爆冷擊敗世界排名第八的英國孔塔,今於次輪碰上21歲美國未來之星湯森德,謝淑薇毫無懼色,終場以6:0、2:6和6:3擊敗對手,生涯首度闖進法網第三輪。 雙方生涯首度對陣,開賽謝淑薇狀況奇佳,首盤利用靈活的吊球,加上左右底線的抽球,讓對手難以招架,首盤連破對手三個發球局,用了23分鐘輕鬆以6:0拿下。 次盤,湯森德改變策略,利用積極上網截擊,逐漸挽回頹勢,並於第三、六局破了謝淑薇的發球局,自己則力保不失,次盤湯森德扳回一城。總計,次盤謝淑薇沒有逼出任何一個破發點,狀況和首盤判若兩人。 第三盤謝淑薇順利保住首局,之後雙方連續七局互破發球局,最終謝淑薇穩住陣腳,在關鍵第九局連拿四分,最終以6:3勝出,順利晉級法網第三輪。
廖聿偉 2017-06-01
振奮人心 許淑淨連霸 奪台灣首金!

振奮人心 許淑淨連霸 奪台灣首金!

台灣女子舉重好手許淑淨今於女子53公斤級賽事,繳出抓舉100公斤、挺舉112公斤,以總和212公斤,拿下金牌。(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廖聿偉/里約報導〕台灣女子舉重好手許淑淨今於女子53公斤級賽事,繳出抓舉100公斤、挺舉112公斤,以總和212公斤,拿下金牌,也是台灣本屆奧運首面獎牌。 賽前傳出腳部微恙的許淑淨,抓舉開把挑戰較保守的92公斤、第二次試舉96公斤、第三次100公斤皆順利過關,但中國選手黎雅君以101公斤領先群雄,許淑淨以1公斤之差暫居第二。 比賽形成許淑淨和黎雅君兩人大對決,許淑淨於挺舉開把挑戰112公斤、第二次試舉126公斤失敗、第三次由於確定奪金,選擇放棄。 抓舉結束以1公斤領先的中國選手黎雅君,在拿手的挺舉開把選擇123公斤,原本以為成功,卻在最後一刻遭裁判判定手肘微彎,而計入失敗,但中國教練團和選手竟然未察覺,第二舉跟進至126失敗,第三次126仍然失敗,三次皆失敗連獎牌也不保,而中國教練在最後一刻才恍然大悟,向大會提出申訴無效。 倫敦奧運許淑淨以抓舉96公斤、挺舉123公斤,總和成績219公斤奪金,2014年世錦賽更上層樓,以抓舉101公斤、挺舉132公斤,總和成績233公斤締造女子53公斤級的世界紀錄。 許淑淨自爆,其實奧運前兩週就嚴重拉傷,甚至完全不能舉,之後練習最多只能舉95,賽前幾天才回復到115,所以比賽開把只選擇112,奪金牌完全歸功於教練的戰術。
廖聿偉 2016-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