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彥妤相關文章

展現決心 姚文智宣布辭立委

展現決心 姚文智宣布辭立委

姚文智說,之所以會辭掉立委,是因為昨日金馬獎的風波,有個年輕導演,只是說出台灣人的深層願望,「有我們的國家,追求幸福的生活,和其他國家平起平坐,所以我們絕對無法接受主張『兩岸一家親』、『九二共識』的柯文哲、丁守中。」
周彥妤 2018-11-18
籲管中閔婉謝台大校長一職 義美高志明發聲明

籲管中閔婉謝台大校長一職 義美高志明發聲明

2018-01-24 17:03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中研院士管中閔出任台灣大學校長,不過由於他同時擔任台灣大哥大獨董,而台灣大副董事長蔡明興正是台大校長遴選委員之一,引發連日爭論。台大校友、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今發聲明表示,呼籲管中閔若無法坦然面對外界質疑,不如未上任前,先主動婉拒,才能留下漂亮身影。 籲管中閔婉謝台大校長, 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發聲明。(資料照) 高志明提到,管中閔並非台大畢業的學者,有機會出任台大校長,足以證明台大包容性。不過,遴選過程,管擔任台哥大的事實,並未被揭露,造成爭議連日蔓延,令全國各界不少人士遺憾,更令數十年來遍佈國內外的校友傷心。 高也說,若管中閔若無法坦然面對外界質疑,繼續堅持遴選結果的話,恐怕會傷害到「台灣大哥大」,甚至擴及影響到「富邦集團」的聲譽;屆時上任後再下台,不如未上任前,主動婉謝推薦,留下漂亮身影。 高更表示,相信管中閔的聰明才智,一定能瞭解到:「出師已捷,證明謀略超凡」;夠了! 高志明聲明全文: 台大校友給 管教授的誠懇建議: 「出師已捷,證明謀略超凡」;夠了! 2018.01.24 高志明 一、台灣大學新校長的遴選過程,吸引到全國各界的注目,不但比較專業能力、比較經營企圖心,更比較社會人脈;真是精彩無比! 二、遴選結果一出,僅只有短暫時間,令人振奮;因為,非台大畢業的學者-----管中閔教授,也有機會出任台灣大學的校長;證明台大有其包容性! 三、可惜的是,在遴選過程中,管教授擔任「台灣大哥大」獨立董事的事實,並沒有被揭露;因此,造成社會爭議的風暴,不斷擴大,已延續數日;實在令全國各界不少人士遺憾,更令數十年來遍佈國內外的校友傷心! 四、遴選發展至今,已足以證明管中閔教授的一流口才與能力,以及支持好友的謀略運用超凡成功;至此,管教授的人生已達巔峰,實已無憾! 五、若管教授一再不能坦然面對各界質疑,繼續堅持遴選結果的話,恐怕會傷害到「台灣大哥大」,甚至擴及影響到「富邦集團」的聲譽;屆時,上任後再下台,不如未上任前,主動婉謝推薦,留下漂亮的身影! 六、我個人相信:以管教授的聰明才智,一定能瞭解到:「出師已捷,證明謀略超凡」;夠了!
周彥妤 2018-01-24
中國新歌聲台大登場 獨派、台大生抗議 校方:終止演出

中國新歌聲台大登場 獨派、台大生抗議 校方:終止演出

主持人宣布,校方基於安全考量,決定立即終止演唱會。學生一陣歡呼,隨後學生登上舞台高喊,「我們是台灣大學,不是中國台灣大學」,「譴責柯文哲,校方要負責」,「台大吃人夠夠,市府上下其手」,「統戰活動退出校園」,嚴正表達抗議訴求。
周彥妤 2017-09-24